学生喜欢老师的理由

发布 2019-07-31 21:35:57 阅读 7466

学生喜欢老师的n个理由。

杨丽梅。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新年好!首先感谢领导给我这次与大家交流的机会,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题目是《学生喜欢老师的n个理由》

如何做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呢?我就结合自己的经历以及在教学工作中的反思从如下几个方面来谈谈如何才能成为一位学生喜欢的老师。

一、展示自己的精湛技艺在学生心中树立威信。

学生喜欢的老师,大多数学生都是看老师的知识是否渊博。在学生面前显得多才多艺,学生心中留下敬佩之情,久而久之学生就会水到渠成地喜欢了你。其实要在学生面前显得自己多才多艺,身为每个小学教师都能做到。

因为他们毕竟是个小学生,是个刚长知识的人,什么都感到好奇,稍微在他们面前露一手都会让他们感到你有才有艺。如在学生面前背诵一两首学生认为难背的诗词,唱一两首他们喜欢听的歌,在黑板上或者在学生的作业本上写几个漂亮的粉笔字或钢笔字。课堂上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课,绘声绘色地跟学生讲他们很想听的新鲜事。

课间跟他们玩一些考智商的游戏,这些都能在学生面前树立威信。在班文化建设的布置上,既要让学生参与,老师又要在参与中起到主角作用。如:

黑板报的版头设计,你可直接在学生面前展示。又如:班级评比栏、班务栏、作品展示栏等布置你都参与之中,虽然是让他们打下手,但也能让他们分享成果。

这些事的完成也能让学生感受到老师的多才多艺,在叹服你的才干的同时对你的喜欢就油然而生了。

二、教师要热爱学生。

热爱学生是教师必备的道德情感。陶行知提倡“爱满天下,”鲁迅强调“教育植根于爱”,别林斯基则认为“爱是教育的工具,也是鉴别教育的尺度。”、教育是爱的共鸣,是心与心的呼应。

作为一名教师,要对每一个学生倾注爱心。教师只有热爱自己的学生,才能教育好学生,才能使教育发挥最大限度的作用。可以说,热爱学生是教师职业道德的根本。

因此,教师要对学生关心、爱护、宽容、尊重,要善于发觉学生的优点,充分鼓励他们自尊、自信。如对待差生,教师应该先找出他们差的原因,而不能只看到差生的劣面,忽略了他们身上所存在的闪光点。我们班的焦磊同学,刚入学时就调皮,不爱学习,而且上课从来不听讲。

我和张老师都很头疼。怎么办呢?我先从他身上的优点抓起,我发现他很爱劳动,每次打扫卫生都很积极和认真,于是我就封他为劳动班长。

我还对他说:“你很爱劳动,大家都要向你学习,可是你上课要是不听讲同学们就要笑话你了,你的官也就做不成了。老师相信你能管住自己,认真听讲好好学习做同学们的榜样!

”焦磊点点头,然后坚定的说:“杨老师,你相信我,我能认真听讲!”从此以后,焦磊上课多动爱玩的次数越来越少,专心听讲的时间越来越长,期终考试考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三、学习上的良师,生活中的益友。

教师易当,当好难。因为教师不但要把书较好,而且还要把人育好。我们不但要扮演“教师”的角色,同时还要扮演“家长”、“朋友”的角色。

尤其是像我们这样的寄宿学校,这些角色我们不但要扮,而且还要扮好,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让学生喜欢的教师。课间活动,游戏课兴趣课,三餐饭后等非正课时间可以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和他们一起体会童年的快乐;可以给孩子们一些童话故事,让他们知道从丑小鸭到白天鹅的变化是需要自己努力的,还让他们知道司马光砸缸的机智勇敢;还放一些流行的动画片,让孩子们体会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在宿舍,帮孩子脱穿衣服,叠被子,掖被角,帮他们洗脸,给他们剪指甲,让他们体会到老师像我妈,书院是我家的感觉。

从而使他们快乐、健康的成长。

四、惩罚有度,要具有宽容心。

每个人都会犯错误,我们犯了错误,希望得到别人的谅解,学生也是,所以我们不要抓住学生的错误不放,给他一次淋漓尽致的打击,让他有心理负担。告诉他这件事的破坏性和影响性,给他改正的机会就行了。比如说;由于学生记忆能力差,认知能力弱,从而分辨是非能力差,时常会做出一些令人难以理解的行为,这时需要育人者特别要宽容的对待,包容理解他的过错,会给学生很好的印象。

如:我班的马一功同学,每次的听写或默写都不能完成,这是他记忆能力差的问题,你对他的批评是起不了作用的,我只能给他一个特殊的待遇,每次听写或默写时不会的可以打开书来看,这给他一个重新认知的机会增加了记忆。又比如,有学生在教室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其他学生告诉老师后,老师指出他的行为对他人的危害,同时告诉他师生都理解他的病痛之苦,但怎样做才最恰当,让学生认识到行为不当之处,并明确了应该如何做。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豁达、心胸开阔的老师会获得学生的喜爱。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只要我们每一个教育工作者把爱无私地献给学生,学会蹲下来和学生说话,相信一定会受到学生的欢迎。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进取,积极努力,争取做一名学生喜欢的好教师。以上只是我个人的一点粗浅之谈,不足之处还望各位领导和老师多提宝贵意见。

做让学生喜欢的老师

二 学会微笑,建立良好师生关系。我们现在讲的最多的一句话是 现在的学生越来越难教了 然后上课一进教室就是板着一张脸,一副凶巴巴的样子,因为不这样学生就管不住,这是现在好多教师的切身体会,于是微笑着上课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远。不可否认,不苟言笑的老师学生是会怕,学生是会听话一点点,可是当老师真的是让学生害...

老师不与学生生气的理由

1 生气不利于身心健康。医学心理学家用狗作气愤情绪实验发现狗在急躁 气愤和嫉妒的负性情绪状态下,产生了神经症性的病态反应。研究还发现,人在气愤状态下,身体产生的毒素要比平时多60多倍,中医说 哀伤脾,怒伤肝。肝火太旺,易伤身体。同时生气等负面情绪会以心境的方式作用于人的精神状态和生活之中,使人产生消...

让客户喜欢你的理由

让客户喜欢你的十种理由。一 说话要真诚。只有真诚的人才能赢得信任。我们不能为了提升个人业绩,去劝说一个年产值500万的,一年就招聘一两次人企业去做一个我们的高级会员。那是不现实的,也会遭到客户的反感。首先,我们应该从该公司的客户群 所属行业 企业规模等因素出发,尽可能多的了解上游资源,从大形势下去与...

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个人事迹

我叫贾爱华,从教三十年来,兢兢业业,热爱学生。做最受学生喜欢的老师,上最受学生欢迎的课,一直是我从教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古代教育家就有 亲其师信其道 之说,所以作为现代教育者的我们,更应该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素养,做一个名副其实的好老师,一个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奋斗在教育...

面试官不喜欢的离职理由

对于那些认为前份工作中自己大材小用了的求职者,面试官会认为此人过于自负,眼高于顶,不适合招进公司。要知道,凡是从小事做起,古人也奉行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一步一个脚印走向顶峰。而那些自负的求职者便是此类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 的不切实际的理想家,难堪大任。工作压力非常大,工作量大太,经常加班。如果你是...

老师写给学生的赠言 老师为学生赠言

赠给心胸狭窄的同学 如,宽容是豁达的人生态度,是和谐的人生色彩,让宽容永远亮丽我们心灵的蓝天。赠给缺乏自信的同学 如,有花自有香,不必大风扬,你的潜能等着你去开发。赠给不善言谈的同学 如,沉默但不可沉没,沉默是金,但有时也会变成废铜。赠给意志脆弱的同学 如,废铁之所以能成为有用的钢,是因为它经得起痛...

老师给学生的寄语

积财千万,无过读书 积累,积累,再积累,雪山终将孕出一条浩浩大江。把黄昏当成黎明,时间会源源而来 把成功当作起步,成绩就会不断涌现。二年前,我们相逢在阳光灿烂的季节,如今,我们又即将分手于阳光灿烂的季节。我们相伴着晨钟暮鼓走过春夏秋冬,坚定目标,执着追求,我们的努力必定会有回报,你们都是好样的。还记...

学生给老师的毕业赠言

学生给老师的毕业赠言下面请看由带来的毕业赠言。身的时刻到了,让我们走吧!不必惋惜,也无需告别,纵使歌声渐渐地沉寂下去,我们的心也会永远地跳荡不息。毕业了,多么想留住那些温暖的日子,但又多么渴望着能早日投进生活的洪流。那以往的同窗生活,是一串甜美的糖葫芦 那迷人的甜与酸,将永远回味不完。流水匆匆,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