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六毕业班工作总结反思

发布 2019-07-31 16:23:57 阅读 4794

邵东县黑田铺镇资东书院。

2023年小六毕业班工作总结反思及2023年毕业班工作措施。

今年,县教育局对全县所有小学毕业班实行统一考试,统一阅卷,并进行统一考评。2015级我校的总体情况处于全县后三分之一。本届毕业班班主任、任课教师、学校虽然采取一些措施,也付出一定的辛勤劳动但成绩很不理想。

经过学校老师、领导讨论、总结、反思。也找到一些主观、客观的原因。

1、班主任、任课教师沟通不到位、各自为政。突出表现在60班,该班数学教师谢石成教学副校长,中学数学一级教师,是为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担任过初中校长及初中数学教学。班主任刘晓丽老师是位工作负实,事业心强的中年女教师,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

两位教师个性都很要强。两人在工作思路、教法出现分歧没有协调好,出现该班上数学课一些中下等生时而缺课,该班数学课上课纪律特差,达到数学教师无法上课,连上等生都无法听课的程度。该班数学严重滑坡,与语文成绩差距很大。

2、学校管理没到位。当出现上述情况后,学校、教导室虽然采取一些措施:召开该班学生会,加大对本班上课巡视力度,严肃处理违纪学生。但没有根本改决老师的思想沟通问题。

3、品德、科学科没有落实到位,影响整体。本期品德课由校长匡全芝兼任,由于校长事务性工作繁忙,过分依赖班主任落实学生学习背诵任务。科学由总务主任谢汉群担任(为了落实校务成员兼主课),谢老师头年兼任该科,教材不熟悉,同时没有落实学生学习背诵任务。

4、诚然也有一些客观存在的原因:一些优秀学生到两市镇就读,班额过大,学生基础素质差等。

二、2016级小学六年级的工作思路及措施。

2016级我校小学六年级有2个教学班,共计132人。为提高本届学生学习成绩,教师是关键,因此我们特别重视教师素养的提高。一方面我们注重教师的思想道德建设,加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和事业进取心。

让他们明确小学六年级的工作地位和作用。抓好了小学六年级工作,就能带动和促进整个小学学段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另一方面,我们更重视对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

我们要组织教师参加新教材培训。以便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学校行政研究好教师搭配情况,力求让2010级小学毕业班取得更好的成绩。

小学毕业班工作要坚持实行分工负责制,结合本校实际制定了小学毕业班的目标任务和考核奖惩细则。健全完善教师的工作目标和学期工作目标考核制度,在实施过程中,加强目标制定、实施、检查、考核的全程管理,做到月初工作有目标,周周有安排、平时有检查,实现奖优罚劣,从而最大限度地调动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加强小六工作的教育教学管理,有利于提高小学整体教学效率和质量,对提高全校的教育教学工作起着举足轻重的桥梁纽带作用。

具体措施:

一)坚持抓好常规管理。

1、成立小学六年级工作领导小组。

以匡全芝校长为组长,分管副校长谢石成、教导主任刘志莲为副组长,校务成员、毕业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小学六年级工作领导小组,具体管理本校小六的教育教学工作。

2、做好对六年级的情况分析。

首先要求各校对本届小六在十册期末的考试情况进行分析,找薄弱学科,从几个统计指标中找到哪几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3、坚持月考制度,及时了解学生学习状况。

高三毕业班工作总结

本届高三,恰逢学校生源的低谷,尖子生少,双差生多,艺体生人数更是达到学校前所未有的208人,我们 荣幸 的成为武昌区艺体生人数超过200的三所学校之一,面临着升学率和学生管理的双重压力。特别是高三上学期艺术生大量外出突击专业,下学期四处应考 四月份以后又蜂拥返校,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很多前所未遇 意想...

2023年六年级毕业班工作总结

2011年已经过去,现已迎来了丰收的秋季。回顾江龙小学毕业班,确实取得了3年来的最好成绩,双科折分为174.5分,能取得以上这样的成绩,对于先进学校来说也许是不足挂齿,但对于我校来说,我们认为是来之不易的。现在简单回顾一下我校在抓毕业班工作的一些做法。一 提高认识,加强对毕业班工作的领导。教学质量是...

2023年毕业班工作措施

根据永善县教育局2013年秋教育教学工作要点,为认真做好我乡2014年毕业班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常规管理 推进课程改革 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现拟定我乡毕业班工作管理措施。一 对教师的要求。1 做好动员工作,营造复习备考的良好氛围。初三学生正处于从少年到青年的过渡期,是身体发育的高峰期 自我意识和智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