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28班一轮复课计划

发布 2019-07-30 20:45:17 阅读 6716

15级28班一轮复课计划。

王娟。随着紧张的2013年高考的结束。有人欢喜有人忧,而忧的人就是我们这个要进入高三的群体。

第一轮的复习从现在就拉开了帷幕。时间从6月份开始到年底结束。作为高二。

二十八班的班主任我深知任务的艰巨和责任的重大。面对我们这个尴尬的层次,我思考,再思考。经过仔细慎重的思虑,根据我班学生的实际情况,结合高三第一学期特点,特将一轮复课计划制定如下:

1, 加强思想教育,提高思想觉悟水准。

对于重点班的学生来说,没有宏志,实验班的学生刻苦努力,基础也相对比较薄弱,可比起普通班学生,又比较自觉,知道学习的重要性。基于这些情况,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理想教育---确定学习的具体目标,高考目标和人生的大目标。

态度教育---灌输高三精神:“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有信心,特别有志气,特别有作为”(通过学习我校往届高三毕业生的优秀事例,激发学生的学习的主动性与积极性)。

典型教育---树立典型,向好学生学习,向优秀生看齐。

信心教育---树立“我信我行,我拼我赢”的思想观念。

2、加强规范训练,即让学生养成:

1)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让学生每页书都要认认真真地读,每节课都要认认真真地听,每道题都要认认真真地做,每个错题要认认真真地改。

2)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培养学生互帮互学,凡是学过的知识都应该会,凡是做过的题都应该对,凡是要求记住的都应该牢记在心。努力做到五清:

堂堂清、日日清、周周清、月月清。不留疑点,不留死角,切实打好基础。

3、加强学法指导。

根据“新教材、新大纲、新教法”的特点,依据高考形势的变化,要在总结学习以前教学管理工作的基础上,结合高考最新形式,认真研究教学管理的新对策,着重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教育学生在加强语数外的同时,要狠抓文科“生命学科”——文科综合的学习。鉴于今年严禁补课的形势,指导学生认清自己,基础薄弱的人可以笨鸟先飞,利用假期进行补课,尤其补自己的薄弱科目。基础稍微好的学生可以利用一切时间结合自己的实际整理每一科的基本内容,也就是自己编书了。

同时寻找每一科的历年高考真题来做,通过做高考题自我感知高考考查的内容。

加强对学生的行为、学法习惯的养成教育,增强学生的规范意识,努力提高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提高主动认知的能力。由于暑期不能补课,要求学生制定好自己的暑假复课计划(时间,科目,内容,习题等等),为了防止学生产生懒惰的心理,要求学生至少两个人一组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发挥优秀学生的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努力养成一种互帮互学、团结向上的良好班风。

4、强化日常管理,培养良好习惯。

一轮复课的时间因为暑期不补课而变的很紧张,所以开学就要求学生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良好习惯的养成对人的成长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利用学生一日常规、课堂堂规等严格要求学生、规范学生。使之养成良好习惯。

总之,高三第一轮复习应该注重基本内容的复习和过关。在复习过程中巧妙整合所学知识,做到有序,有度,有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