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讲座学习感想

发布 2019-07-30 18:39:37 阅读 8987

班级: 学号:

姓名: 在经过前两周的数学报告学习中,我学到了许许多多的东西,老师们给我们带来了许许多多的鲜活的案例,在其中,我深刻地认识到数学学习是非常重要而且是非常必要的。

尤其是在最后一周老师的课上,老师分享了许多的数学趣味小问题,让我更加生层次地对数学有了由衷的喜爱。

不瞒您说,在过去的几年里,关于数学我总是认为,数学必须要学好,因为这是一门非常有难度的科学,而在上一周里我对这一观点有了质的变化。我开始发现,学习数学不仅仅是为了要应付考试,更加重要的是数学能非常有效地解决我们生活当中的问题,而且往往这些问题的解决过程是非常有趣的,所以我更加坚定了学习数学的决心和信心。

那么,我在这里想要分享的我一直以来非常喜欢的一个关于趣味数学的例子,那就是数独。

喜欢玩数独,每每沉溺不能自拔。但玩得并不好。经常觉得自己掌握技巧了,熟练了,接下来的一次可能就又没感觉了。

数独的乐趣在于解题后的快乐感,就像我小时候非要找些很难很难的数学题做个一下午之后的满足。

自从我高中以来,数独成为了我最好的朋友,因为它能给我带来极大的乐趣,每当我能将哪怕一个数字填出来的时候都能让我有极大的成就感。而且在世界各地都有非常多的关于数独的比赛,,相信参与者一定能从中得到更多的快乐,同时也相信各位也不会失望。

说到数独,相信对任何人来说都并不是一项陌生的游戏,数独是一种运用纸、笔进行演算的逻辑游戏。玩家需要根据9×9盘面上的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并满足每一行、每一列、每一个粗线宫内的数字均含1-9,不重复。 每一道合格的数独谜题都有且仅有唯一答案,推理方法也以此为基础,任何无解或多解的题目都是不合格的。

那么如果弹到相关的技巧,确实有很多,就已知的就包括:1、基础摒除法 2、唯一解法 3、唯余解法 4、区块摒除法 5、余数测试法 6、唯一候选数法 7、三链数删减法 8、三链列删减法等等。当然还有一些其他的在此不过多赘述。

玩数独有一个心态,就是不要‘猜’,而是相信自己的推理。而且也是一个考验耐心的游戏从一个结点出发,试探假设,再站在假设的基础上继续试探,如果遇到矛盾,否定前一级试探,如果找到解,输出解,停止搜索。它是在不断连续的‘试探’,所以解题会很枯燥乏味,同时,需要记录的数据很大,另外,人操作会很慢,很容易就让一个人失去耐心。

所以耐心也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一个要点。相信无论是谁都能在数独当中获得极大的乐趣。

其实,我在这里无论说了再多的东西相信都不能将数独的乐趣能够分享的淋漓尽致。所以我建议一定要亲自去体验才能找到其中的欢乐。

再回到这两周的学习生活中,其实,关于这两周的学习内容我不可能在文章里一一列举,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在很大的程度上,这两周已经改变了我很多对数学学习的理解,那么我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能让我得到更多的更实用的知识,而且相信趣味将伴随左右。非常感谢老师的讲座。

讲座心得感想

今生无悔 和谐人生讲座有感。今天下午,在2 103教室举行了一场以 今生无悔?和谐人生 关于生命 爱与性的真相 为主题的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分四个方面去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第一个部分是关于生命 爱和性的真相。第二个部分是与他人有健康的关系。肯定对方。人类普遍存在着自尊的需要,只有在自尊心高度满...

心理讲座感想

新生适应性心理讲座心得。人力资源2班毅毅 201230115088 大学,新的阶段,新的起点。一场轻松的心理讲座,让我们了解了,在大学,我们应该学习更多,不仅是学习,还有做人。大学不同于中学,在大学,我们变得自由了,但学业并没有放松。乍看大学就像是进入社会前的一段旅行,在这段旅行里,我们会有挫折,会...

铁路讲座感想

4 两种价值论的相同之处 从我们对劳动价值论的分析可以看到,劳动价值论认为价值是一种生产关系,体现着小生产者之间利益关系,小生产者交换的目的是换取别种具有能够满足他本人需要的使用价值的商品,价值由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决定。交换价值为什么由价值决定,价值为什么由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 呢?实际上是因为...

关于创业教育讲座的感想

关于创业教育讲座的心得体会。在来听刘娟老师的创业教育讲座之前,我对大学生创业的看法是 我支持大学生创业这种想法,但我本身不会去实践,即使现在就业难是大学生共同面临的困境。听过这个讲座之后,我获益良多,对大学生创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不过,由于在大学前三年我已经制定了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蓝图,对自主创业,...

听于芳老师讲座感想

我是小二班朱邓洁家长,父亲朱兴辉,母亲阮红雁,关于对于芳老师教育讲座,我们做父母的听后深深被于芳老师富于哲理,深情,生动的话语触动现的孩子几乎都是独生子女,爷奶 父母都会情不自禁的溺爱,这也是通病,但我们家长会尽力在今后对孩子的教育中按照科学的教育思路,配合学校各位辛勤的老师营造一个好的学习环境和家...

党课学习感想

通过这次党章学习,也使我对 重要思想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升华。即中国共产党要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性质的重要内容,是有着十分具体的内容和要求的,即在经济上建设高度的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就要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在...

学习领导讲话感想

怎样才能使我们的公司快速和谐地发展?怎样才可以使我们个人能够在公司里得到发展和领导的重视?我想我们在对赵总的讲话学习中可以深切地体会和明白这个道理,那就是我们在工作中要努力地奋斗,努力地工作,为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并推动我们公司和我们个人的发展。我们身为我们车间里生产一线的员工,只有在平时的工...

会计英语学习感想

会计英语学习都这么长时间了,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学习会计英语的感想。一般人认为,会计只要会记帐 算帐 报帐 以及报表 报税,把各种成本费用对号入座,能看懂财务报表,还有在财务报表中包含的企业经营情况以及经营风险就足够了。问题是如何从大量的财务数据中发现这些问题,然后去分析 读懂和理解公司的过去 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