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

发布 2019-07-30 16:46:57 阅读 1465

五、体检结果告知。

如实告知员工职业健康检查结果,发现疑似职业病危害的及时告知本人。员工离开本单位时,如索取本人职业卫生监护档案复印件,单位应如实、无偿提供,并在所提供的复印件上签章。

六、检测、评价结果告知。

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评价,检测、评价结果存入档案,并定期向所在地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同时在醒目位置向本单位员工公布。

七、职业卫生管理机构定期或不定期对各项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事项的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保持警示标识牌整洁、清晰,至少每半年检查一次,如发现有破损、变形、褪色等不符合要求的应及时修整或更换。

八、因未如实告知从业人员的,从业人员有权拒绝作业。单位不得以从业人员拒绝作业而解除或终止与从业人员订立的劳动合同。

九、所有警示与告知的资料或**必须归档保存。

02职业病危害警告和告知制度

职业病危害警示与告知制度。一 目的。为了有效预防 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防止发生职业病危害,切实保护企业员工健康及其相关权益。根据 职业病防治法 和 作业场所职业健康监督管理规定 的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二 范围。适用于对公司所有存在职业病危害因素生产作业现场。三 职责与分工。1.职业卫生管理机构负...

职业病危害工种

建筑业的主要职业危害和防治措施。一 沥青。它含有光敏物质,对人体有害。沥青烟中含有苯等致癌物。沥青广泛使用于建筑,在熔化沥青 铺涂沥青是对人体危害最大。防护办法是戴用防沥青烟的口罩 或面罩 穿用工作服,暴露部位涂抹护肤霜 膏 防止因吸入吸收后造成中毒。二 油漆涂料。室内装饰装修,常用各种涂料。在涂刷...

非煤矿山职业病危害与控制

一 非煤矿山职业危害因素 1 粉尘 采掘 运输及提升等各生产过程中均能产生粉尘。根据不同性质的矿山,粉尘性质不一样。2 噪声 采掘 运输 提升 通风 排水 压气 破碎等生产过程中均可能存在。3 振动 产生振动的常用工具有凿岩机 气锤等 砂轮机 抛光机 电锯等 风钻 手摇钻 钻孔机等。4 高温 高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