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生预见习感想

发布 2019-07-30 03:46:57 阅读 9729

由于我进行预见习所在的科室是心血管内科,所以接触到的病人多是中老年人,并且老年人居多。就我这个人来说,生病的老年人比其他年龄段的人都更能引起我的感触。第一是老年患者本身的痛苦:

他们本就年纪大了,加上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尤其像中风、高血压(很多高血压病人都伴有糖尿病)这种,使老年人在饮食和行动上都带来极大的不便。其次是家庭的负担,这一点上,让我看到了中华民族所传承下来的孝之美德:无论自己的父母病得有多重,儿女都竭尽全力的照顾父母,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医疗条件,甚至当中也不乏看到了父母的痛苦,想去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减轻痛苦的儿女。

预见习结束的时候,回想起刚开时听到的那些所谓的关于预见习“负面”的东西,比如“预见习会很无聊”,比如“只是在那坐着,没事做,没人管”,又比如“可以早下班,不必那么准时”等等,但事实上,大多数人还是按时按要求认真地在完成这一任务,也包括说了上面这类话的人,毕竟,大家都知道自己以后也会成为一名医生,也是这样一个着一身白大褂救死扶伤的群体。

诚然,预见习的确会有让人觉得无聊的地方。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我们都还只是大一的学生,并且在过去的这一年里,我们并没有真正地接触到医学,那么,我们便不能像其他的见习生、实习生一样去听懂老师的指导、去完成相关的医学过程。

我们顶多认识一下化验单,熟悉一下某些医疗程序,了解一下病例的书写形式,以至于很多的学生都会有“预见习早了”的想法,甚至包括个别的医生。但是不管怎么说怎么想,老师依然支持这项安排,学生也很认真地去完成预见习,只能说明,到底,预见习是能让我们有收获的!

医学生求职简历

个人简历。自荐信。尊敬的医院领导 您好!感谢您百忙中垂阅我的自荐书,我叫xx,是xx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即将毕业的本科生。四年的医学理论学习形成了我严谨的学习态度 严密的思维方式,良好的学习习惯。一年的临床实习经历更提高了我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特别是在实习过程中老师们给我提供了许多动手实践机会,使我...

医学生毕业实习报告

医者医心 作为医者,治的是病,医的是心!我从2012年5月22日至2013年5月22日在wbh医院实习。回想这一年的实习,从当初对刚进临床对未知的恐惧和能及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临床医生的期待,到融入医院环境和职场文化,并能单独去接触病人,询问病史,为病人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努力同院内工作人员建立良好...

医学生个人鉴定

医学生个人鉴定范文。大学5年的学习和生活,在良师的精心指导以及自己的勤奋拼搏下,我逐渐成为了一个能适应社会要求的新时代大学生,并为做一个知识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发挥自己的特长,挖掘自身的潜力,从而提高了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能力,也获得大家的认同。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