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你慢慢来有感

发布 2019-07-29 21:51:37 阅读 9555

读《孩子你慢慢来》有感。

寒假里,陪着孩子读了一本书《孩子你慢慢来》。这本书的作者是龙应台,以前上学的时候就读过龙应台的作品,她的作品都是有豪气敏捷的。孩子刚提出买书的时候,我听到书的的名字以为那是一篇写孩子的散文。

我看了一遍才知道书里呈现的是一个母亲,爱着她的两个孩子,很适合成为母亲和将成为母亲的人看。

孩子你慢慢来》记录着对孩子成长的点滴,每一个字都是那么的柔软,从母亲心里流出来的潺潺溪流。记录着两个儿子幼年的成长中以及过程中的所感所思,用心地感受生命与这个世界最初的接触,感受他们在成长中的喜悦与泪水。《孩子你慢慢来》,是的,慢一点,我们可以感受上天给我们安排的是多么丰盛的礼物,更真切地感受爱,我们才会生出更多温柔的情怀,更多的爱。

父母在潜意识里把自己对生活的期许都加在了孩子身上,希望他强大,希望他优秀,希望他不要惹麻烦。却忘记了,他才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一切进步与成就都有发生的时间和规律。父母应学会宽容与等待,慢慢地,等待那些生命的必然的到来,等待生命的慢慢成长,这需要温柔的坚持。

看着自己渐已长大的孩子,我越来越觉得做母亲是一门学问,一门很伟大很深奥的学问。

呵呵,一个健康的孩子,我为什么仅仅因为她不听话而责备她?每一个孩子都是如此纯真、可爱、充满好奇心,无意中能给父母最大的喜悦和安慰,给自己一个信念:做像龙应台一样的母亲!

只想对孩子说,人生的路很长,你美好的人生刚刚开启,让我们慢慢地、美美地坚强的一起走。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

孩子你慢慢来 读后小记。盐城市潘黄实验学校张干。我爱读书,却不甚读教育理论的书,枯燥的字眼很难让我静下心来。手指在几本书脊上徘徊,最终抽出 孩子你慢慢来 孩子你慢慢来 这几个字尤其入眼,这个求快求精的时代还能有这样一隅安静的角落 这几个字那么的包容,又极具魔力,吸引着我读下去。我,坐在斜阳浅照的台阶...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

孩子你慢慢来 读后感。这简单的话充分表现了母亲的仁慈,也有包含千言万语的爱读了龙应台的 孩子你慢慢来 出乎意料的好。作家龙应台记录她的两个孩子成长的散文,是一本完完全全从一个母性的视角而记实的书,充满了温馨而又不乏理性的母爱的独特笔触这些平常的事,描写得细腻动人,像有一股暖流注入心中。文中描绘了她与...

《孩子你慢慢来》读后感作文

孩子你慢慢来 读后感作文。孩子你慢慢来 读后感作文。最近,妈妈买了很多龙应台的书。爸爸也很喜欢这个人写的书,我很好奇,便随手从书桌上拿了一本来读 孩子你慢慢来 听说龙应台的爸爸是湖南人,她却出生在台湾,她现在是华人世界里最有影响力的一支笔 同时,她又是一个真挚热血,温婉纯净的女人 她还有两个可爱的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