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9 05:06:17 阅读 5655

高二(3)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上学期,学校让我担任高二(3)班班主任工作,一拿到学生名单,我的心就凉了半截。全班59人,女同学就占了41人,男同学只有18人,男女比例极端不平衡,在文科班中也是比较多见的。这些学生来自高一8个班,开学以后,每逢集会出操,看着"人强马壮"的理科班,我们班的同学心理就很难平衡,结果一些成绩好的同学就产生了动摇,要求调去理科班,换一个好的学习环境,整个班人心浮动。

通过分析,我觉得班级问题关键所在是老师同学都缺乏自信心,要加强班级的凝聚力,营造一个团结和谐、努力向上班集体必须在自信心方面做工作。

我采取抓两头促中间的做法。

一头是班级的带头人,经过接触我物色了一批自信心强、有活力的班干部,例如班长杨培炎、李玉龙,团支书王光聪,劳动委员刘亚峰等,她们有活力,自信自强,对班级工作认真负责,有一定的组织号召力,在她们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使班级各项工作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并取得良好的效果。例如,开学初,她们组织主持了名为"友谊从此刻开始"的主题班会,形式生动活泼,使同学们互相认识了解,团结和谐的班集体建设从此开始,班级的凝聚力逐步形成。十四周,她们策划组织了名为"顺流逆流"的主题班会,这堂班会课,既展示了当代中学生潮流,又展现我们班同学自信的风采,结果获得上下一致好评,荣获学校班会课评比一等奖。

正是由于有一批得力班干的带动,班级的风气有了很大的改观。她们也获得学校优秀干部的奖励。另一头是后进同学,鼓舞后进同学的自信心,使他们展示自己最光彩的一面,这对营造努力向上的班集体非常重要。

在我们班有一批这样的同学,由于学习成绩不好,自信心不足,不能正确评价自己,但他们又有自己的特长。我积极鼓舞他们挖掘潜力,展现特长,给予他们施展才华舞台,她们有美术才能,让她们负责班级的墙报宣传工作,结果搞得有声有色,学校墙报评比五次,四次拿了一等奖,一次拿了三等奖。一次又一次的获奖,使她们对自己有了信心。

这一批同学的转变,对我们班级良好班风建设有极大促进作用。

2006—2007学年度下学期。

工作总结。高二三班王澎涛。

2023年6月。

高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二 4班。张文玫。高二 4 班班主任工作总结。张文玫。一 首先组建新班委。如何选好本班的班委是管好该班的一个关键。在第一周的班会课上,我提议让大家选班委,很多学生都认为当班干部影响学习,谁都不愿担任班委工作,这样,就只好由我指任临时班委,因只是凭我的直觉,所以开始班委都不很理想,工作一段时间后,进...

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小学二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上营学校 田奕。古人说 教师是蜡烛,是春蚕 今人说 教师是灵魂的工程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这是对教师的评价,也是对教师的期望,更是教师的一种责任。现将这学期的工作向大家汇报一下 管理好班级不是易事,使班级成为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更不容易。学生干部除帮助老师做些工作之外,主...

2023年秋季学期高二班主任工作总结

在这一学期里,我担任高二医卫27班的班主任,在教师们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班级学习生活等方面都取得较突出的成绩。高二年级是高中阶段的重要过渡阶段,随着知识复杂程度的加重,学生对学校环境等各方面的深入了解,学生容易产生两极分化,有的学生甚至会感到迷惘,对前途失去信心。因此,思想工作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