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一班班务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7 17:21:17 阅读 8829

***学校小学部2015~2016学年度上期。

班主任: 新的学期,新的希望,今年我继续担任四年一班的班主任,由于这是自己带了三年的班级,管理起来会更加得心应手,在学校制定的:迈好理想第一步——“爱国主义教育”的德育主题下,我将用更新的德育理念来管理好班级,让我们班成为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现将本学期班务工作计划拟定如下:

一、班级基本情况分析。

该班共有学生35人。男生19人,女生16人,由于男孩子多,而且多数活泼好动,有时候自律性较差,偶尔会忘记小学生应该遵守的守则和规范,但是他们却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如果谁为班级扣分了,大家会为他十分惋惜,都会主动帮助他,督促他,以免他再犯同样的错误,管理起来还是比较容易的。

为了能把本班建成具有“团结、活泼、爱学、乐学”的班风,为学生的成才打下扎实的基础,为教师工作有步骤,避免盲目性。

1、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制定奖惩分明的班级公约。

2、在学生中培养竞争意识,有“你追我赶”的比学风格。

3、多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从中培养热爱祖国的好品质。

4、关键要抓好班级的纪律,因为纪律是成绩的保证。要抓好纪律关键在教育好后进生。所以,转化后进生特别是双差生工作显得异常重要。

5、表现好的学生要经常鼓励,既要肯定成绩,也要不断督促,使他们不断取得进步。

6、力争做好每位学生的思想工作,使他们提高认识,不断上进。

二、本期我班工作目标。

1、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体同学都能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2、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养成热爱祖国的好品质。

3、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弘扬正气,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

4、继续抓好学生的常规教育,强化《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落实,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5、师生中进行赏识教育,老师赏识学生,让学生学会赏识自己,赏识他人。

6、积极配合学校、少先队的各种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强烈的责任感以及自我约束,自我管理的能力。

三、主要工作内容及措施。

1、抓好班级一日常规,杜绝迟到旷课现象,抓好自习课纪律,提高效率。

2、提高板报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良好的班级文化。

3、利用课外阅读等一些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4、通过组织班级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增强班级凝聚力。

5、定期开展学习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态度和方法。

6、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促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7、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力争在各项活动中取得好成绩。

8、定期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疏导解决学生的问题。

四、学月工作初步安排。

九月。1、做好学生的新学期准备工作及卫生大扫除工作。

2、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3、进行开学行为规范教育,教育重点: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活、学会学习。

4、成立班委会,组织班干部确定工作内容。

5、做好学生大课间两操训练工作。

6、庆祝教师节。出一期新学期、教师节主题黑板报 。

7、召开班干部会议。

8、召开家长会。

9、“师恩难忘”班会。

十月。1、迎国庆书画展——爱校园,爱家乡,强化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2、出一期“祖国在我心中”主题黑板报。

3、继续做好学生大课间两操训练工作。

4、组织安排好期中复习,考试和考后心态调整和归纳总结。

5、室内卫生大扫除。

6、重阳节尊老敬老教育活动。

7、“纪律是班风建设的保证”主题班会。

8、跳绳比赛。

9、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10、日常生活好习惯细节教育。

十一月。1、针对期中考试后孩子出现的一些答题情况,与家长沟通,采取合适的方法,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书写和答题习惯。

2、举办爱国小故事比赛。

3、朗读比赛。

4、继续做好学生大课间两操训练工作。

5、“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主题班会。

6、冬季冰雪活动。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十二月。1、参加校口算比赛。

2、配合学校搞好跳绳比赛。

3、做好大课间跑操的工作。

4、黑板报“庆祝元旦,放飞理想”。

5、做好期末复习工作。

6、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实践教育活动。

一月份:1、期末考评各项工作。

2、安排好期末考试各项工作及放假事宜。

3、对本学期进行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小结,作好学生成绩单发放工作。

2015年09月02日。

四年级上册班务工作计划

四年级 2 班班务工作计划。一 学生情况 四年级有学生36名,其中,男生20名,女生16名,我班学生已经养成一定的学习方法和行为习惯,有了一定的正确的分辨是非美与丑的能力,树立了初步的人生观,形成了一些正确的 观 集体主义思想初步形成。但少数学生贪玩,学习有困难,无兴趣。二 本学期的奋斗目标 培养学...

八年级一班班务工作计划

官庄学校。曹春风。本学年我担任八年级一班的班主任工作,八年级一班共有学生48人,其中男生23人,年出生25人。在长期的班主任工作中,使我深深懂得初中阶段是人的成长起步阶段,良好的班风班貌是学生各种良好的习惯养成的基础,有了良好的班风才能有好的学风,如何促进良好班风班纪的建设,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

四年级一班德育工作计划

小学四年级上册德育。教。学。计。划。学校 新庄完小。班级 四年级一班。二0一六年九月。四年级二班德育工作计划。转眼间,假期匆匆而过,忙碌紧张的新学年又来到了。我们的工作也将迎接新的挑战。本学期我继续接任本年级二班班主任工作,来到教室看到孩子们一个个意气风发,生机勃勃的样子,我对今后的工作也充满了信心...

小学四年级一班班主任工作总结

2011 2012学年度第一学期 平凡的班主任工作,是让学生提高能力 养成习惯 塑造人格的工作,是一件光荣而有意义的工作,而它又是琐碎 繁忙的。我们四年级一班是一个温暖 和谐的大家庭,在这个 家 里,大家幸福快乐地度过每一天,形成一个凝聚力强 竞争意识强的班集体。善思 乐学 团结 进取 是我们的最大...

四年级2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艾山街道育才联小2011 2012学年度上学期四年级2班。班主任工作计划。李宗勤。为了让班级充满活力与创新,让学生得到全面的发展,也为了使新学期班级上能有更新的气息,制定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学情分析 本班学生32名,其中男生15人,女生17人。部分学生活泼好动,文明守纪,好学上进,接受能力也较强,语...

1班班务工作计划

2014 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二年级1班班务工作计划。班主任 马玲艳。一 学生情况分析。本班共有学生30人,12名女生,18名男生。由于孩子们年龄较小,自制能力差,时常不能控制自己,上课时爱随便说话或者做小动作。整个班级面貌是活泼向上的,班级孩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强,但存在着浮躁 规则意识不强 爱大...

四年级班队工作计划

2009 2010学年第二学期。一 班级概况 四年级共有27名学生,其中男生有14人,女生有13人。我班女生大都学习较认真,行规良好。但男生比例大,行事风风火火,容易惹是生非。部分小干部自主管理班级的能力有了一定提高,如何充分挖掘他们在工作中的主动性 创造性,这一课题尚待在实践中提高。在上学期的班级...

四年级班级工作计划

选拔 培养和使用班干部。我首先注意选拔培养班级的积极分子,物色班干部,组成班委会,让学生初步学习自己管理自己。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指出他们的不足,给予及时培养和教育,教育学生要民主观念。班干部定期轮换,让更多的学生有得到锻炼的机会,同时也培养了学生既能当领导,又能被领导的适应能力。实践证明,班干部是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