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第二学期高一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7 14:19:17 阅读 5672

本学期,学校对高一年级进行了文理分科,年级组对各班进行了重组,很意外的,我竟然被分配做了理科重点班——高一(17)班的班主任。作为一名新教师,能够接任高一(17)班的班主任工作我感到十分的荣幸,与此同时,我更加感受到的是学校和年级组交给我的那份沉甸甸的信任与希望,所以我立志:要将这份工作做好!

开学初,面对着班里这些对未来满怀憧憬、满怀希望、渴望知识、追求新奇的高一学生,我决定为了使我的学生能够在寻乌一中就读的以后这两年半时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张扬和发展自己的个性,我将尽我最大的努力,教导他们认识自己并提高自己。在两年后的高考中,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为了使工作更好的开展,特制定本学期工作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创建文明示范班级为目标,切实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和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树立“勤奋,踏实,惜时,高效”的学风,使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发展。

二.工作重点。

1. 加强班集建设,充分发挥班干部的作用。

2. 加强文明礼貌和纪律教育,建设和谐,奋进的班风。

3. 加强学习方法的指导,提高学习效率,提升学习成绩。

4. 落实学校和年级组的“培优治拐”工作。

5. 加强尖子生的管理和教育,使他们真正成为全方位过硬的集体。

三.工作安排(具体工作安排见附表)罗贤朗2023年3月6日。

附表:具体工作计划周次(时间)具体工作。

初建班干部队伍,分工到人,责任到人,要求到人。

1. 宣传学生记分管理条例。

2. 落实学生谈心工作,鼓信心,定目标,提要求。

1. 落实学校和年级组的“培优治拐”工作。

2. 做好学习兴趣小组的动员及分组工作。

月考复习动员。

学生月考成绩分析,召开班会。

加强安全教育。

召开“我心中的高一(17)班”主题班会。

期中考试复习动员,考风考纪教育。

期中考试。

1. 做好学生成绩分析工作。

2. 找成绩波动较大的学生谈心。

3. 召开期中考试总结班会。

召开家长会。

召开学生座谈会,确定下半学期奋斗目标。

开展尖子生薄弱学科的帮扶工作。

开展学困生的帮扶工作。

1. 开展优秀作业,优秀笔记的评比活动。

2. 开展优秀学生的评比活动。

组织本班科任老师下学生寝室,进行谈心工作。

期末考试复习总动员。

期末考试。

2023年度第二学期高一 8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0 2011年度第二学期高一 8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班主任 许骄。一 班级上学期总结及展望。经过了一个学期的相处,高一 8 班现在比以前更团结了,特别是上学期的后半段他们的改变很大,由刚开始的懒散变得勤奋了,班级形成了一种良好的氛围,绝大部分学生都能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班干部也很负责,积极地投...

高一班主任工作总结2019

篇一 电视剧 亮剑 中的主人公李云龙有句名言 兵熊熊一个,将熊熊一窝 说明了一个将军对于提高整支部队作战能力的重要性 狮子带领的绵羊队 最终战胜了 绵羊带领的狮子队 的寓言故事也说明了同样的道理。在今年衡阳市组织的骨干班主任培训班上,教育局奉祥明局长强调要充分发挥班主任的 领头羊 作用,进一步说明了...

高一 10 班第二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4 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现在的学生较以前有了明显的变化,主要是心理方面有了许多类似早熟的倾向,但这种早熟并非是一种真正的早熟,而是一种表面上的现象。它主要表现在遇事时的不稳定心理,急于求成而又不能持之以恒以及男女生关系过于密切而形成早恋 对自己没有一定的要求,没有确定的理想等。针对以上这些特点,我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