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人员聘用制度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27 14:23:37 阅读 6302

三、主要内容和实施步骤。

1、拟定实施方案。

人员聘用制度是人事制度改革的核心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关系到干部、职工的切身利益和**发展及稳定大局的问题。因此,在动员学习,宣传发动的基础上,单位制定了试行人员聘用制度的实施方案,并于xx年11月报送主管局审核后上报市人事局审批。

2、设岗原则。

按照科学合理、精干效能的原则,按照因事设岗、竞聘上岗的思路,打破干部身份终身制,建立岗位公开招聘、签订聘用合同、定期考核和解聘辞聘等制度的岗位管理机制,引入竞争激励机制,逐步建立起新型的用人管理制度。

3、定岗定员。

在前期开展岗位分类调研、初步掌握现有工作资源概况的基础上,结合当前工作需要和赋予将来发展以一定的前瞻性,按需设岗,因事定岗,以岗定人。具体岗位,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设置,分为管理人员岗位、专业技术人员岗位、电厂运行值班岗位和工勤人员岗位。

4、签订合同。

各岗位聘用的人员竞争上岗确定后,即与本单位签订聘用三年合同。由本单位法人与干部职工签订聘用合同。合同内容按人事局编制的版本,规定双方的权利、责任、义务的应体现岗位特点,具体包括岗位职责、工作任务、目标、聘用期限,聘期内的工资福利待遇,违约责任等。

目前,我单位已顺利完成了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度改革各项工作。通过宣传发动,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科学设岗,使单位的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但改革任务十分艰巨,聘后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措施,把改革不断引向深入,使单位更具生机活力。

变电站运行人员工作总结及体会

弹指一挥间,我从八五年进入电力系统,从事变电运行工作一干就是二十五年。从最初的只是想搂住一个铁饭碗的想法,到如今深深地爱上这份光荣的事业 从嫌弃变电工作枯燥单调满是抱怨,到如今全身心地投入 从曾经有过的谋求新岗位的念头,到如今心甘情愿的坚守。这其间,有过动摇和徘徊,也有过灰心与迷茫。现在,我是一名普...

银行人员个人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度工作承诺

银行人员年终个人工作总结及下一年度工作承诺在这一年里,我的工作职责基本没有变化,银行业务的开展比较顺利,基本上日清日毕。收汇方面,今年三个公司总共收汇是700万美金。整年的人民币对美元牌价一直是处于升值的趋势,每天查询外汇牌价和关注金融动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习惯。出口核销方面的工作都能圆满完成,至...

IT人员工作总结

2012年工作总结。201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公司发生了很多事情,有值得高兴 值得期待的事,也有一些不愉快的事,不过在李总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度过每一道难关,克服每一个困难,怀着必胜的信念勇往直前。回顾紧张而忙碌的2012年,在领导的关怀下,同事的帮助下,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