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启用欢迎界面

发布 2019-07-27 11:34:37 阅读 7361

恢复winxp的欢迎登陆界面的方法很简单。在运行中输入“打开组策略。依次选择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登录,然后用鼠标左键双击“总是用传统登陆”,会弹出一个对话框,选中“未配置”或“已仅用”以后按下确定。

然后察看剩下的有关是否使用欢迎界面的组策略--“登陆时不显示欢迎屏幕”是否为“已启用”,如果是的话修改为“未配置”或“已禁用”,最后到控制面板--用户帐户里面--更改用户登陆或注销方式里面察看是否选使用欢迎界面,没有的话选中即可恢复winxp的欢迎登陆界面。 需要注意的地方,这样修改以后,以后即使再次取消使用欢迎屏幕也可以在控制面板--用户帐户里面恢复而不需要到组策略里面修改了。这就是我认为这是winxp的一个bug的原因。

现象。安装完驱动重新启动后,windows xp 由其特有的欢迎登录界面变成经典的窗口登录模式。切在控制面板“用户设置”中无法改回欢迎界面登录模式,会提示“近期安装的应用程序屏蔽了欢迎界面和快速用户切换。

您需要卸载该应用程序来恢复这项特性。以下名称或许能帮助您识别该应用程序:

原因驱动程序安装时会用其自带的 文件取代 windows xp 自身的 并写入注册表从而改变 gina 的行为。

gina 的全称为“graphical identification and authentication”——图形化识别和验证。它是几个动态数据库文件,被 所调用,为其提供能够对用户身份进行识别和验证的函数,并将用户的帐号和密码反馈给 在登录过程中,“欢迎屏幕”和“登录对话框”就是 gina 显示的。无线网卡的驱动程序安装自己的动态链接库来控制 gina,推测可能是为了获取用户登录的用户名密码以便在登录有身份验证的无线网络时使用。

解决办法。如果只是使用不加安全验证的无线网络,实际上是永不到这个动态链接库的。打开注册表,找到键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ginadll,其值应该就是 将其删掉,就可以立即到控制面板里重新设置欢迎登录界面和用户快速切换。实际上,windows 默认是没有这个键值的,而只要存在这个键值,欢迎登录界面和用户快速切换功能就会被屏蔽,哪怕其值是 windows 自身的

首先,安装netware客户端服务后不能使用欢迎屏幕。解决办法--打开[控制面板]-[网络连接],在里面右键选择一个连接,进入“属性”,看看有没有“netware客户端服务”一项,如果有的话,首先确定不要使用这个服务,然后选择“卸载”,这样就可以使用欢迎屏幕登录windows xp了。 然后要注意的是你的计算机是否加入了域,如果加入了域,那么欢迎屏幕是无法启用的。

域中所有计算机统一都会自动变为“windwos 经典登录界面”。运行里输入找到“terminal services”服务,看下它启动了没,没有的话启动它试下。另外试着多装几次netware服务然后再卸载试下,一般安装卸载一次都可以的。

开始--运行control userpasswords2 去掉要使用本机,用户必须输入密码前面的勾在弹出窗口里填好你要默认登陆的用户密码就可以了, 如果过去没有密码就留空,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