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善与人相处该怎么办

发布 2019-07-27 06:05:17 阅读 6947

——职业问答之896

问:我的性格过于内向,参加工作后不知道怎么和同事相处。甚至显得有些自卑,缺乏自信心。

每天在办公室都缩在角落的隔断里,见了同事也不知道怎么打招呼。偏偏工作的性质类似于产品助理,每天都过的很煎熬。刚开始大家还觉得我是新人,没什么。

现在来公司一个多月,还是那个样子。很多同事对我都是爱搭不理的。没想到,工作后首选遇到的困难不是学历问题,也不是专业问题,而是自己的性格问题。

为此纠结了很久,也郁闷了很久。本来觉得工作就是工作,没有什么喜欢不喜欢的。但现在每天都活得十分压抑,像地狱,像牢笼一样。

我该怎么办呢?

答:性格内向、不善于与人相处,这的确是个问题,必须要认真对待并寻求改变才行。这其中的关键就是你必须要有积极的态度,如今的社会是人与人相互协作、彼此支撑的环境,总是习惯于封闭自己,这样的人生一定是悲惨的。

而你需要坚定信心的是,这种状况其实是完全可以改变的,大胆地与人相处,主动地和别人说话,至于说什么,如何开口,那就更简单了,问候一下,说说天气,即便是家常话,也是必要。局面一旦打开,你和同事之间的关系自然就拉近了,交流也就会更加自然了。在这个问题上,别人是帮不了你的,只有自己救自己,让自己早日从自我封闭的状况中摆脱出来。

没什么不可能,只要你愿意,只要你积极起来,就完全做得到!

问:我是一个今年毕业的大专毕业生,专业是航空港安全检查,之前在机场实习过。因为责任重,压力大,工作节奏快,没有发展空间的原因,实习结束后又到了一家小型物流公司当物流客服。

结果除了每天打**外,我还得去各个客户单位接货。这样的生活,让我非常苦闷。最近去了一家电梯公司学徒。

跟着安装的师傅装了三台梯。因为观察力差,动手能力差,做的非常不好。现在非常迷茫。

我自己比较喜欢与人打交道。现在有两份工作摆在我面前,一个是回去做电梯安装,然后走电梯电工、电梯维保、电梯业务员的职业路线;一个是康师傅的业务代表。但是我对从事培训或者公关或者咨询更感兴趣些。

麻烦为我分析一下。

答:从你的实际情况看,由于没有从业经验,相关的专业技能也很欠缺,因此为了日后有好的职业发展,目前脚踏实地地积累实践经验,逐渐形成一定的职业能力是最重要的。你所说的有兴趣的职业,也是需要具备一定的专业技能及实践经验作为基础的,仅有兴趣是远远不够的。

因为你没有相当的积累及一定的能力,那些行当你可能连门都进不去,至于职业价值的实现更是无从谈起了。从现实的角度,结合你的兴趣,不如去尝试一下做业务代表吧。此类快销品行业的销售培训还是很给力的,对你职业潜能的发掘,积累对市场环境的认知,都是很有价值的,这些积累对以后从事培训或咨询类工作也是有一定的帮助和基础作用的。

男朋友提出分手该怎么办

既然他跟你主动提出分手了,那么你肯定存在对方无法接受的地方,或者对方对你实在已经忍无可忍了,才说的分手。分手了,他也许比你还要伤心难过,所以,分手了,想挽回他的心,记住以下三不要 一 不要死缠烂打对方。有些人认为,虽然他主动跟我分手了,只要我的出现在他面前,不断发信息给他,他对我还有感情,总有一天他...

得了强迫症该怎么办

得了强迫症该怎么办?可能会有很多的朋友们会说,为什么我们身边患上强迫症的人一直在增加?总是越来越多?确实是这样,人们在生活快节奏的发展之中,总是会感觉到越来越多的压力不断增加,为了我们可以更好的及时缓解病情,我们应该了解如何自我缓解才行。当然还要配合医生的 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那么,如何有效的缓解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