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员工安全手册感想

发布 2019-07-27 05:21:57 阅读 9580

青年“安全责任”重在先。

读《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有感。

安全问题一直我们企业生产过程中最关注和关心的问题,安全事故的出现往往是源于疏忽大意、安全措施不到位、安全知识缺乏、安全意识不强,更进一步说是没有一个正确的安全意愿。生命对每个人来说只有一次,这足见生命的珍贵。特别是我们青年员工,更应该安全生产,珍惜生命,因为青年是企业的未来,祖国的希望。

没有安全知识,员工就会稀里糊涂受伤害;没有安全知识,事故就会不请自来。安全知识重要,安全意识更重要。有了安全意识,人们就会主动学习安全知识,安全就会有保障。

知道“安全为了谁”,才能从“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知道“安全为了谁”,才能警钟长鸣,紧绷安全弦;知道“安全为了谁”,才能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明白“安全为了谁”,才能找到安全意识之母、安全工作之魂。”这是《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书中第一段文字,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意识左右思维,意识控制行为。

书中谈到最多的是“安全为了谁”这句话,话里蕴藏着精深的含义,我们只要深度的理解了他,远比“要遵章守纪、按章作业”这种强调式的安全教育方式更有号召力和感召力,书中明确的给我们阐述了“安全为了谁”,是我们自己、是家人、是亲朋好友、是企业、是社会……当我读了祁有红的《生命第一——员工安全意识手册》这本书之后,我感觉它真正道出了安全的真谛,把安全的意义用大量事实和典故做了系统的阐述,让人读后,对安全知识及安全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特别是让我们这些青年职工对安全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领悟。

首先一定要做到自己安全。安全知识的掌握是我们这些青年安全监督岗岗长和岗员必须具备的最基本的技能。因为只有我们掌握了这些知识,才能正确进行危险源的辨识,才能确定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青年安全监督安岗活动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及时发现生产中的安全隐患,而这也是必须在掌握充足的安全知识的前提下,才能排查出正确、有效的安全隐患。对于排查到的安全隐患,除了及时向上级有关领导汇报外,对于隐患消除情况进行跟踪也是青安岗的一个重要职责,这样才能将一切有可能的隐患变成不可能。

其次,就是思想上要安全。如果有了安全工作的能力,但思想放松,一样是不安全。在工作中,除了青年安全监督岗活动的正常开展,我们青年职工还要充分发挥岗员的“哨兵”作用外,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以青安岗活动为载体,能够让广大青年员工正确认识到安全不只是为企业、为社会,不只是为家人、为工友,安全的最大受益者其实是我们自己。

只有认识到这一点,才能从“要我安全”顺利转变成“我要安全”,这样我们的青工特别是岗员就不仅仅局限于掌握一些安全知识,能够排查安全隐患,而是在安全意识上有了质的飞跃,并最终向“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的愿望迈进。

支护材料厂张洁。

青年“安全责任”重在先。

支护材料厂张洁。

读《员工安全生产手册》有感

今天,部门发下了 员工安全生产手册 晚上,静坐下来,仔细翻看发现,本手册分别从基本情况 目标职责 技术管理 防护用品 施工现场 交通安全 防火消防 卫生环保 事故处置 标识信号等十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说明,涵盖了公司施工生产经营活动各有关范围和常见情况,浅显易懂的画面和标识使我这个后方基层工作人员...

员工安全手册

欢迎你来到烟台大力神金属构件 公司坐落于莱山经济开发区内,占地七十亩,注册资本为600万美元,一期总投资1200万美元。公司2011年全面启动投产,公司拥有专业的纵剪生产线 焊管生产线 防滑板生产线 冲压作业 u型槽 焊接作业 焊接机器人 热镀锌生产线 热锻生产以及模具加工生产线。公司坚持以人为本,...

员工安全手册

员。工。安。全。手。册。员工手册。目录。前言5 公司简介6职业健康安全方针7 安全责任制8 员工安全操作规程9 驾驶员安全行车操作规程10 1 出车前准备工作10 2 行驶途中10 3 收车后12 安全行车指引13 1 高速公路安全行车指引13 2 雨天 雾天天气安全行车指引14 3 夜间安全行车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