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印记希冀未来大学生毕业生晚会策划

发布 2019-07-08 23:54:57 阅读 7988

青春印记希冀未来。

—毕业生欢送晚会。策。划。

书。主办方: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委员会。

承办方: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院学生会。

二 〇 一二年五月。

一、 活动的宗旨和意义。

大学四年是我们人生旅程的一段难忘的旅程,四年生活漫长却又短暂。每个人逐渐蜕变,走向成熟。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经历,或大风大浪,或平平淡淡,毕业生们即将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人生不长,相逢不易,要好好把握,应好好珍惜。今天,知识之树枝繁叶茂;明天,必将挺拔成祖国的栋梁。不要说别时容易见时难,不要说前路漫漫坎坷悠长;是骆驼就该踩响孤寂的旅途,是风帆就该踏破千层浪。

在这万物向荣、放飞希望的夏日,我院的又一批优秀毕业生就要离开母校,去开拓属于他们自己的更广阔的天空。为了让即将离校的应科学子留下最美好的回忆,为了表达全校师生对他们的祝福,为了让我们的应届毕业生能够更加自信、乐观的走进社会,融入社会,同时也为了让毕业生再次感受学校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全校师生对毕业生们的祝福,特举办欢送2011届毕业生大型文艺晚会。愿全院师生携手共向美好的明天。

二、 活动时间:2023年6月22日19:00-21:00

三、 活动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四、 活动承办单位: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院学生会。

五、 活动对象:各学部应届毕业生,全校师生。

六、 工作人员: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院学生会。

七、 前期准备:

一):宣传。

1、网络宣传。

1)由院学生会在人人网、微博、qq空间上发放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官方消息。

2)由院学生会在人人网、微博、qq空间上发放毕业生欢送的节目征集消息。

3)广大学生,学生团体可以自己录制节目**,并标注为“欢送毕业生之***”,发上人人网并且@我院院学生会主页,在院学生会审批后,会通知优秀团体进行晚会的彩排,甄选节目。

2、落地宣传。

1)《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特刊:

院学生会宣传部以及新闻部制作《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特刊,并给每个应届毕业专业发放十份,供毕业生拿阅。《青春印记,希冀未来》的内容包括:优秀毕业生采访;应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就业指导;养成积极的求职心态;大学导师对毕业生说的话;毕业生征文;学弟学妹寄语,以及毕业生晚会的举办时间,地点,节目单,邀请函等。

2)“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海报: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两张欢送毕业生的海报,一张是关于毕业生欢送晚会的时间,地点,节目海报。另外一张是送给毕业生的海报,于6月份粘贴在老食堂门口的展架上。

3)“青春印记,希冀未来”宣传单: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宣传单,粘贴在每一寝室楼下,内容是“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时间,地点,节目单。于6月17日~6月21日粘贴在每一寝室楼入口公告栏处。

4)“青春印记,希冀未来”喷绘:院学生会宣传部制作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喷绘,于6月17日~6月21日悬挂在老食堂门口,并于6月22日悬挂在会场入口处。

5)“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横幅:院团委协同院学生会学习部制作寄予应届毕业生祝福的横幅两条,并与6月17日~6月21日悬挂在新食堂门口,老食。

堂门口。6)“青春印记,希冀未来”对应届毕业生的一封信:院学生会征集对应届毕。

业生的一封信,并且连同邀请函,毕业特刊一起送到毕业生手上。

二):道具,材料准备。

1、道具制作。

1)、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负责制作3*9背景喷绘一张,悬挂于舞台后面。

2)、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制作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入口处亮灯宣传板。

3)、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制作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入口处亮灯宣传板。

4)、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制作可以移动的小舞台。

5)、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制作悬空的主持人讲台。

6)、由院学生会全体人员制作制作表演道具。

2、材料准备。

1)、由院学生会主席团协同文艺部购买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布置材料,晚会气氛材料。

2)、由院学生会办公室对购买回来的晚会布置材料,晚会气氛材料进行统一保管处理。

三):晚会**准备。

1)由院学生会新闻部制作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晚会**策划书,以及流程单。

2)由院学生会新闻部协同本院知名拍摄团体制作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晚会**。

3)由院学生会技术部对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进行后期加工。

4)由院学生会主席团协同文艺部对本次“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作最后的审批。

四):邀请嘉宾。

1、兄弟院校邀请:由院学生会外联部与兄弟院校进行沟通交流工作,并且邀请其院校优秀毕业生参加本次我院“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

2、领导嘉宾邀请:由院学生会主席团协同办公室与我院领导进行沟通,并且邀请领导参与本次我院“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

五):邀请赞助商。

由院学生会外联部沟通商家,并且为本次活动拉取2万冠名赞助。

八、 活动流程:

一)开场:1、 主持人宣布:“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

2、 开场舞:大型青春舞蹈。

二)青春印记(回归)

4个节目。这个篇章主要围绕内科大大批莘莘学子收入怀抱,将大一刚入学时,同学们怀揣梦想的激动、兴奋心情由节目内容及氛围向观众展现出来。节目氛围由浅入深,带领着现场毕业生一起回味当初的喜悦的心情。

因此,本篇章将会由节奏较强、曲调较欢快的节目构成,向现场观众传递快乐的讯息。

三)追问,成长。

4个节目。这个篇章讲诉的是毕业生们的四年大学生活。表现出生活及学习的点点滴滴,接着再由相声、歌曲等节目展现学习生活中遇到的烦恼、困难以及老师对学生的教育与开导。

本篇章节目内容形式丰富,向观众展现出,毕业生们在大学生活中的迷茫与成长。

四)希冀未来(勃发)

4个节目。4年的大学生活的回忆,将本次晚会推向至高潮,节目到此接近尾声,今天,我们毕业了,让我们从这里起航,让结下的果实散到祖国大地,去奋斗我们美好的未来!

五)其它要求。

主持人只在三个篇章上台主持,其余节目之间做好加串词的与篇章相关的动画**,直接放影**。

提前录好关于大四同学,老师的**,在每章开始前**。

九、 节目筹备。

一)“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节目采集主要由院学生会负责跟踪,采取每一的优秀节目,,由院学生会办公室汇总,制表进行联系,沟通。

二)“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的彩排工作主要由主席团协同文艺部负责,6月17日晚之前确定演出节目单,对演员进行彩排,主持人选拔由院学生会主席团负责,6月17日确定名单。

一十、 赞助商:待定。

一十一、 活动组织与安排。

1.组织监督组:保证其他各组按时完成任务及协调各组间工作,在晚会过程中查漏补缺,确保晚会顺利进行。

2.剧务组。

督台(文艺部)

负责表演团体,主持人的签到以及演出的催场通知,确保晚会的顺利进行。

化妆(女生部)

负责化妆品的准备、购买,演员、主持人的补妆工作。

**制作及ppt、vcr制作(新闻部、技术部)

负责收集伴奏文件并按节目单正确编排顺序,并制成牒片(两份)

3.后勤组。

会场布置(宣传部,办公室,女生部,文艺部,权益部)

负责舞台的设计布景、嘉宾席、观众席的划分、布置。

协调(体育部)

负责按时搬运道具工作以及整台活动的物品保管,活动期间物品的采购工作。

4.设备技术组(技术部)

负责当晚电脑的安置、调试和控制,保证晚会的电脑运用顺畅有效;

负责舞台的效果,礼花、灯光、音响等设备、道具的调试及使用,以增强现场的气氛。

5.治安组(生活部,体育部)

负责当晚的观众入场检票,维护晚会现场秩序,防止意外事情的发生,保护现场工作人员及同学们的安全。

6.礼仪队 (女生部)

组织6人的礼仪队,负责安排嘉宾迎接、入席、招待,组织现场奖品的发放,颁奖以及会后嘉宾的欢送等工作。

7.宣传组(宣传部)

负责横幅、展板和海报的制作及内容,在3月15 日前在全校范围内展开宣传;与广播台联系、协商,在活动开始一周前开始全校性的广播宣传,活动当天的广播时间重点宣传。

负责舞台、请柬和节目单的设计工作。

8.分配通知(办公室) 请柬和节目单的制作。

9.外联组(外联部)

负责晚会赞助方的联系、组织工作,以及外校嘉宾的邀请,接待工作。

10.dv拍摄(新闻部)

控制当晚dv拍摄的内容、方式,确保比赛现场的整个过程不漏拍,保证后期vcr制作的质量。

11.后勤保卫工作(权益部)

当晚演出人员的财物保管情况,以及宣传注意演出人员,工作人员自我留意贵重财物。

12.活动清场(院学生所有部门)

晚会结束后卫生的打扫,舞台的撤台,设备的搬运等。

备注:①全体工作人员统一佩带工作证,随时准备配合解决各项突发事件;

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6点到场,安排好各项事物;

所有的工作人员必须主动维护现场秩序,确保比赛的正常进行。

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互相配合,服从集体安排,遵守纪律。

一十二、 晚会前期活动时间安排:

第一次彩排时间:6月17日晚上。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第二次彩排时间:6月20日晚上。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第一次走场时间:6月 21日中午。

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

一十三、 各组织之间的联系。

一)提前通知各部门关于”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会场布置的事项。

二)提前通知各大学部学生会本次的”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安排。

三)邀请相关领导参与本次的”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生欢送晚会。

四)通知相关学生团体表演的事项。

附件一: 报告晚会时间流程表(6月21日)

附件二:宣传方案。

一、前期宣传:

一)《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特刊:

1、毕业特刊是本次活动前期以及活动中使用。

2、院学生会宣传部以及新闻部制作《青春印记,希冀未来》毕业特刊,并给每个应届毕业专业发放十份,供毕业生拿阅。《青春印记,希冀未来》的内容包括:优秀毕业生采访;应届毕业生就业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就业指导;养成积极的求职心态;大学导师对毕业生说的话;毕业生征文;学弟学妹寄语,以及毕业生晚会的举办时间,地点,节目单,邀请函等。

大学生毕业鉴定

光阴荏荏,时光如梭,在安顺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活即将临近尾声,此刻我的心情很激动,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很多事,也遇到了很多朋友,让我备感珍惜。在菁菁校园中,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同学之间的友爱互助,课堂的温馨和暖意,以及来自各方面的熏陶,使我在获得知识储备的同时,也懂得了许多人生的道理,可以说这段经历让我受益...

大学生毕业自传

我的毕业自传。本人 xx,性别女,人,于 x年xx月xx日出生于 xx,籍贯 x。于1996年就读于 x小学。2001年升入 x中学,2005年从该校以优秀毕业生的身份毕业。2005年考入 x中学进入高中阶段的学习。2008年顺利通过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考入 x,2011年毕业。2011年通过专升本考...

大学生毕业思想小结

毕业思想小结。时光荏苒,转瞬间大学四年即将成为过去时,我的大学生活也将告一段落。静下心来仔细回忆大学时光,一路走来,感受颇多。在政治思想上,我持明礼诚信 爱国守法 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和作风,勇于追求真理,具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我不但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还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