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身份识别制度与流程图

发布 2019-07-08 19:39:17 阅读 9864

患者身份识别确认制度。

1. 严格执行查对制度,准确识别患者身份。在进行各项**、护理活动中,应至少同时使用姓名、性别、床号三种方法确认患者身份。

对能有效沟通的患者,实施双向核对法,即除了核对床头卡以外,还必须要求患者自行说出本人姓名,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

2. 完善并落实护理各关键流程(急诊、病房、手术室、重症医学科、产房之间流程)的患者识别措施、交接程序与记录。

3. 对昏迷、神志不清、无自主能力、新生儿、手术等患者,建立使用“腕带”作为患者识别标识制度。在进行各项诊疗操作前认真核对患者腕带信息,准确确认患者的身份。

4. 填入腕带的识别信息必须经两名医务人员核对后方可使用,若损坏需更新时,需要经两人重新核对。腕带填写的信息字迹清晰规范,准确无误。

项目包括:科室、床号、姓名、性别、年龄、住院号等信息。“腕带”原则上佩戴病人左手,佩戴时,垫1~2指按紧搭扣,松紧适宜,防止扭曲、勒伤。

观察佩戴部位**无擦伤,血运良好。**长对患者腕带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

5.填入腕带的识别信息必须经两名医务人员核对后方可使用,若损坏需要更新时,需要经两人重新核对。

6.腕带填写的信息字迹清晰规范,准确无误。项目包括:病区、床号、姓名、年龄、住院号等信息。

7. 患者转科交接时,至少同时使用两种患者身份识别方式,做好转科交接登记。

***x医院

2023年1月5日。

危急值报告制度及流程图

双流县协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验科。危急值报告制度与工作流程。为加强医院管理,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全面贯彻落实 患者安全目标 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改进,2014年初中心根据临床实践情况,进一步修订了临床实验室和放射科 心电功能科检查 危急值 报告制度和流程。一 危急值 的定义。危急值 是指当这种检...

仓库管理制度及流程图

文件名称 仓库作业管理细则。文件编号 pm w002 a 版本号 a 0 制定部门 pmc 生效日期 2012.6.5 页数 13 修订内容。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保障公司正常生产经营,维护公司财物的安全 完整,提高仓库的管理水平,规范仓库相关管理,减少物料占用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特制定本办法。第二...

知情同意管理制度流程图

患者知情同意管理制度及程序。1 病人在医院就诊 检查 享有知情同意权,医务人员应尊重病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本制度。2 履行知情同意签字手续的应为具有我院执业资格的医务人员。病人在门诊 住院期间,接受手术 有创检查 血管造影 取材活检 骨髓穿刺 血管穿刺 支气管镜检 胃肠内窥镜检查等 特殊 药物化疗 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