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的红星》观后感

发布 2019-07-08 19:34:57 阅读 3000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在这熟悉的、震撼人心的旋律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了红色经典影片《闪闪的红星》。《闪闪的红星》讲的是一个小孩,名叫潘震山,乳名冬子,他的爸爸妈妈都是共产党员,后来他的爸爸去了很远的地方打仗,妈妈牺牲了。冬子发誓要成为一名光荣的红军战士为被敌人残杀的母亲报仇。

怀着这个心愿,冬子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盐,送信,并在残酷的斗争中不断磨练自己。主力红军被迫撤离**根据地时,冬子的父亲给了他一枚意义非凡的红星,那是一颗闪着光芒的红星,冬子把它当做最宝贵的物品珍藏着,而这颗红星就像是冬子心中的明灯,一直为勇敢的潘冬子指引着道路。终于,冬子带着那颗红星参加了红军。

读了这本书,我感受到了潘震山坚强、勇敢的精神,让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上次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爬山的事情。那时我走在爸爸妈妈的前面,爸爸让我扶着栏杆走,我不敢,因为栏杆上面有虫子。我本来已经胆战心惊了,还让我扶着栏杆。

到现在,我真有一点不好意思。我想,潘震山7岁就独自出去找爸爸,黑黑地山路静得害怕,可潘震山却还继续往前走。为什么潘震山那么勇敢,我却那么胆小呢?

为什么我每遇到一点挡住去路的东西就害怕呢?面对困难,我们要坚强,勇敢,还要对自已有信心,困难才会被我们打败。我暗暗对自己说:

“不行,我一定要勇敢起来,不做胆小鬼!”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应该加倍珍惜。如今,没有了战火纷飞、硝烟弥漫。

我们生活在和平的年代里,是在父母、学校和社会的呵护下成长,没有经过任何艰难困苦,主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加倍努力,将来报效祖国。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将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如岩石挡着前进的脚步,我们一定要勇往直前,永攀高峰。在生活的道路上,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重任,从严要求自己,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

《闪闪的红星》观后感作文

闪闪的红星 观后感作文。今天,我们看了电影 闪闪的红星 里面的主人公 12岁的小男孩潘东子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是 潘东子住的这个小镇本来很安宁,打自潘东子出生后,跑来个 白狗子 日本兵 的同党 吴汗三。当时在延安的 把这个小镇定为红军根据地。听说红军要来了,小镇的人们都盼望着能过...

《闪闪的红星》读后感

闪闪的红星 读后感。我和孩子看了 闪闪的红星 这本书以后,潘冬子的形象在我的眼前时时浮现,吴大叔说的话 要想胜利就不能靠等,要去奋斗 常常在我的耳边回响主人公潘冬子是具儿童团长,他的爸爸是个红军战士,跟着队伍出发了,冬子很想念爸爸,盼望红军回来。有一天冬子问妈妈 红军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妈妈说 等山上...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

读 闪闪的红星 有感河北省石家庄市石家庄市裕华路小学四年级四班朱竞高星期日,我从我的小书橱中精心挑选了一本革命历史故事丛书 闪闪的红星 决定今天把他认真地读一读。啊!原来这本书主要讲不公正的旧社会,使人民受欺压。下面让我来给大家讲一讲其中的一段吧!可要仔细听呦!来体会一下这个不公正的 1937年战争...

看《闪闪的红星》有感

看 闪闪的红星 有感。今天,老师带我们 了一部电影 闪闪的红星 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于1932年发生的故事 在中国革命时期的江西,有一个叫柳溪的山村里,居住着许多贫苦人家。他们受尽了胡汉三的欺压。一个名叫潘冬子的小男孩,他的爸爸潘行义把红军领到了柳溪山村。潘行义也加入了红军的队伍,成为了红军的一员。冬...

红星闪闪朗诵词

你可曾看见那雄伟的人民大会堂内一颗颗红星绽放的光芒。女 你可曾看见那新长征路上一代代奋发图强的好景象。男 看那!红星闪闪,光辉照耀 它就是导航的灯塔,照亮了中国前进的道路 它就是战斗的号角,时时催我们勇往直前 女 看那!红星闪闪,温暖胸怀 它就是我们民族精神的化身 它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男 看...

先辈的旗帜观后感

403班余默妍9月1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 了 开学第一课 先辈的旗帜 开学第一课节目分为 信念不移 勇往直前 百折不挠 坚持不懈 四节课。看了侯德明 胡正先 秦华礼等每位先辈的故事都让我心灵震撼,眼眶红红。看到 女儿耿莹讲述的,长征路上过草地没有粮食了,为了解放全中国,为了让我们这辈人过上好日子,红...

永远的雷锋观后感

小学五年级作文。永远的雷锋 观后感。作者 王心鹏。指导老师 薛玉明。雷锋,说起这个名字,大家一定不觉得陌生,因为他帮助过许多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接下来,我给大家讲讲关于雷锋的故事。雷锋原名雷正兴,从小就失去了父母,不过,他的学习比一般的孩子都刻苦 都认真,不幸的是,他的家庭生活条件不好,所以雷正兴...

孔子观后感

孔子 观后感。纷繁的世事,活着就是一次尽心的坚守 凋敝的礼制,存在就为殚精竭虑的扭转。你在那个时代,用你自己的理想为国家规划了美好的未来,为百姓的生计做着自己最好的推测,你也在以自己的力量去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孔子,在那个时代的烙印下,你挣脱时代强加在你身上的枷锁,以自己的微薄的力量渴望或是简单的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