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

发布 2019-07-08 17:55:17 阅读 9137

1.目的。

对生产线终端的产品实施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确保产品满足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所规定的要求,保证未经检验和经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可加贴标志。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线终端的产品的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

3.职责。3.1品质部和技术部负责对认证产品的例行检验/验证。

3.2品质部负责认证产品的确认检验/验证。

3.3品质部和技术部负责保存例行检验/验证的记录,负责保存确认检验/验证的记录。

4.工作程序。

4.1例行检验控制。

4.1.1例行检验必须在进货检验和过程检验完成后且满足规定的要求的基础上对生产线上的终端产品进行100%检验。

4.1.2品质部根据《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程序》所规定的项目进行例行检验,如电器结构检查、抗电强度、电源端子干扰电压、辐射干扰场强等。

测量检验合格后,才可加贴认证标志、,同时应填写《例行检验报告单》。

4.1.3在例行检验中发现的不合格由质检主管按《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执行。

4.2 确认检验控制。

4.2.1确认检验是为验证产品持续符合标准要求进行的抽样检验。确认检验的产品可以在生产线末端或成品仓库中经检验合格的产品进行抽样测试。

4.2.2品质部制定《例行检验确认检验规程》,规程中应明确检验项目、检验标准、检验方法、判定准则、检验频次、检验单位等;当本厂因缺少检测仪器无法对确认检验时,可委托实验室检测。

规程经总经理审批后,质检主管应严格执行,同时应保存确认检验记录。

4.2.3产品的电气结构、产品的安全件和对产品电磁兼容性能有重要影响的零部件完全相同的可作为一个单元申请认证,原则上应明确同一单元内产品的具体型号。

4.3 质检员的认可、培训。

4.3.1根据本公司检验测量的需要,由文件管理员提出,质量负责人组织对质检员的培训。

4.3.2对质检员必须进行资格鉴定合格后,才能上岗。

确认检验控制表。

5.相关文件。

不合格品控制程序》

质量记录控制程序》

6.质量记录。

例行检验报告单》

确认检验报告单》

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程序

1 目的。通过对产品生产的最终阶段的例行检验和定期的确认检验,以确保产品质量满足。规定的要求,并验证工厂质量保证能力的有效性。2 范围 适用所有认证产品的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3 职责。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检查工作由品管部负责。其它部门配合。4 定义 无 5 流程图 无 6 工作程序 6.1例行检验。6...

例行检验 确认检查程序

海宁市新光源照明灯具事业部文件编号 版本 a1 发文日期 标题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页码 分发编号 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控制程序。1目的。对生产线终端的产品实施例行检验和确认检验,确保产。品满足产品认证实施规则所规定的要求,保证未经检验和经。检验不合格的产品不可加贴标志。2适用范围。适用于生产线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