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重于泰山心得体会

发布 2019-07-08 01:57:37 阅读 3526

安全重于泰山。

提起安全生产,不禁让人想到打小看黑白电影时,就经常看到画面里,墙面上写着大字“安全重于泰山”。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关系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着企业的长远持续发展,关系着改革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

从政治上讲,我们的国家是以工人阶级为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党代表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从这一点上,就要求我们必须搞好安全生产,尽最大努力保护从事各种职业活动的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维护工人阶级的切身利益,维护和巩固我国政权基础工农联盟。

工人阶级是社会的主人翁,无论社会如何发展,都不能以牺牲劳动者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代价,来换取社会的进步,否则,与资本主义社会又有什么区别?

从经济上来讲,搞好安全生产是我们企业健康发展的前提和重要保障。没有健康安全的生产条件,企业是无法正常进行生产的。近年来无数惨痛的重、特大事故不断发生,造成了大量的人员**和财产损失,严重的影响了我们国家、社会、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这都警示着我们,必须将安全生产放在企业发展的首位。我们要想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要想在国际市场中有强大竞争力,保证安全生产是绝对必要的措施。

从社会上来讲,搞好安全生产,避免和减少劳动纠纷以及**事故和职业病,能够避免劳动关系的激化,维持社会的稳定。特别是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以来,独生子女越来越多,一旦出现安全事故,对家庭的影响是极其严重的。如果搞不好安全生产,就有可能影响社会的稳定,这是不争的事实。

从我们企业上来讲,搞好安全生产,又能通过减少事故损失从而给企业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还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的前进动力。搞好安全生产,能够稳定人心,人心稳定才有和谐的发展,企业才能长足进步。

对于我们个人来讲,现如今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也是我们幸福感的重要**。安全是为了自己,重视安全生产,才能为社会和个人创造更大的财富;安全也是为了家庭,生命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没有了安全的保障,一旦出现问题,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也就崩裂了,这是我们所不想看到的结果;安全生产也是为了企业,重视了安全生产,会减少企业的巨大损失,促进企业的稳步发展;安全生产也是为了国家,重视安全生产能够为国家创造巨大的财富,使我们的国家日益富强,实现我们伟大的中国梦。

那么要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应该怎样去做呢?

一,企业要加强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投入、强化技术装备、严格安全监管、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的保障能力。生产的环境安全了,生产跟经营才能正常化,经济效益才能稳步提高,持久发展。

二,强化“红线意识”,从思想源头上抓起。思想上首先要重视,紧绷安全生产那根弦,杜绝侥幸心理,防止麻痹思想,这样才能保证安全生产工作的进一步顺利的开展。要经常地给企业员工做安全培训,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素质。

要员工在小事上“小题大做”,坚决不能有“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态度,任何有碍于安全生产的问题,必须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将生产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阶段。

三,加大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重要性。具体到措施上就是在厂区做安全教育宣传墙,并即时更新安全生产教育的内容。充分利用板报、画册、讲座、企业官网等宣传形式,进行安全教育宣传,使企业员工切实理解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强化安全意识,保障生产的顺利进行。

四,要坚决落实岗位责任。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影响到正常生产。

因此,千万不要认为生产安全只是针对生产部门的问题。可能后勤部门工作没落实清楚,零部件没及时**上,就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机关单位相关安全制度或者保障机制没有健全,一样会影响生产的安全顺利进行。因此,安全生产涉及方方面面,在实际工作中要把责任分解到每个岗位和每名员工,构建起覆盖全面的责任网络,强化企业各部门之间和职工之间的多重监督,才能保障生产安全进行,企业稳步发展。

对于我们烟草行业,安全发展更是企业的重中之重,因此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做好安全工作的意义十分重大。让我们一起坚守安全发展这块阵地,携手共创天昌烟草美好未来!

政工人劳部

2023年6月9日。

责任重于泰山坚持成就事业

庙桥小学开展 道德大讲堂 宣讲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 道德讲堂 的辐射力和影响力,不断提高教师的敬业奉献 坚守责任的精神,2015年3月13日中午,庙桥小学开展了 负起责任,做一个有职业和生活目标的人 为主题的 道德讲堂 宣讲活动。活动通过身边的故事讲述了平凡中的伟大,让庙小师生在感动中接受了一次心灵...

安全管理心得体会

这是京包线上的一个二等中间站,近几年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及铁路改革发展的形势进一步深化,我站管内专用线多处被拆除,业务量大量缩减。铁路第六次大提速大量到发货物受到限制,周边住宅小区增多,行人车辆不断增加,使我站的运输生产和行车安全都受到很大的影响,但安全管理一直是车站一项长期攻关的课题,我们在安全方面...

安全事故心得体会

近日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会议,就5月30号发生的沥青高位槽沥青溢出造 员 事故进行了通报。会上,对事故发生的经过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为今后安全生产 设备操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作为一名带班工长,我认识到本次事故的教训是深刻的,事故不仅给企业造成了损失,同时也给个人和家庭造成了无法弥补的巨大伤害。思痛之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