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竞争上岗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 2019-07-08 02:06:17 阅读 5832

2、职工十分关心,群众参与度比较高。方案公布后,全体职工进行了认真的学习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在演讲答辩过程中,尽管没有要求全体职工参加,但许多职工自始至终予以高度关注,从头到尾聆听了每个竞争者的演讲答辩。从民主测评的情况来看,大家对竞争者的评价还是比较客观公正的,与竞争者的平时表现还是比较相一致的,在每一阶段的结果公示后,大家也是十分关注,并没有因为自己没有参加竞争,事不关已,高高挂起,职工积极主动的参与,对这次竞争上岗的成功起到了推动和保证作用。

3、整个过程充分体现了公开、公平、公正,透明度比较高。在整个竞争过程中,处党委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竞争择优的原则,从方案出台,竞争岗位,任职条件,报名情况,到竞争者的综合得分,考察情况,拟任职方案,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公示,严格按照竞争上岗的实施步骤和方法操作,做到岗位公开,条件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由职工自己推选出的两名职工代表十分尽心尽职,积极参与竞争上岗的全过程,认真做好相关工作,很好的发挥了职工代表的作用。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的讲,党委在这项工作中准确把握了党管干部和群众公认相结合的原则,可以说整个过程十分公正,经得起上级和群众的检验。

4、坚持标准,上岗者质量比较高。在确定竞争上岗对象和中层干部拟任人选时,处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任职条件上一视同仁,正确处理好演讲答辩与民主测评、组织考察的关系,既注重综合得分情况,又注重平时表现和群众基础,不搞领导内定,在竞争上岗的程序、标准上严格把关,注重群众公认,应该说大多数群众的意见与处党委的意见基本上是一致的,选出的14名中层干部普遍素质比较好,质量比较高。

竞争上岗的结果和严密、规范的操作程序,彻底打消了事前少数职工存在的事先已内定的猜测和顾虑。

5、党委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思想统一。作为首次进行的竞争上岗、双向选择工作,处党委高度重视,从方案制定到正式出台,处党委多次召开会议,广泛听取干部职工的意见,尤其是对机构设置、中层岗位职数等,既考虑改革的需要,又考虑客观现实,既符合上级要求,又有利于开展工作。

在单位竞争上岗动员会上讲话

同志们 今天召开这次全局人员大会,议题只有一个,就是对单位竞争上岗作动员。下面,我根据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我讲以下几点意见 一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对待这次竞争上岗。竞争上岗是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的变革,竞争上岗在选人环节上,引入了干部之间的竞争机制和组织上的比较机制,是对传统选人用人制度的重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