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主任竞岗演讲稿

发布 2019-07-08 00:30:57 阅读 8495

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首先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支持,给我这个机会参加竞岗演讲。我竞聘的岗位是教务处主任。

我校实行中层干部竞争上岗,是学校发展的一件大事。作为学校的一员,能参加这一活动,我感动非常高兴。这既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是一次学习、锻炼、提高的机会。

本人出生于年月 ,中**员。自年先后担任学校教务处副主任,实训办主任,资助办主任、教务处主任。我竞聘教务处主任这一岗位,主要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一、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在思想上本人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关心国家大事,服从工作需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待人诚恳,做事扎实,团结同志,为人师表,教书育人。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

二、具有教务主任工作经验。本人曾担任教务处副主任主任年、实训办主任年,资助办主任年,初步了解教导主任的各项工作,具备一定的组织、协调、管理能力。

另外,本人积极投身职业学校课程改革,认真学习课程改革的有关理论,积极参与学校课题研究、课程设置等工作,有一定的工作经验。当然,职业教育的现状,对学校教务处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也深知教导主任工作繁琐、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如果本人得到领导和评委的信任,担任学校教务主任。我将在学校领导的指导下,围绕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技能大赛等目标,从管理、服务两个方面做好工作。

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1、虚心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圆满完成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

2、探索和健全学校教学管理的各项制度。新时期教学管理有了新的变化,改革不合理的管理制度对于促进职业学校的发展十分重要。改革一些与新课程不相适应的教学管理制度,促进学校教学管理走上规范化、科学化轨道。

3、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高的根本。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

首先采取措施鼓励教师参加提高学历的学习和各类培训,促进学校双师型教师的成长;同时扎实做好校本培训工作,促进教师形成新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完善教师发展性评价实施细则,使之成为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评价体系。

4、加强处室建设,形成合力。教导处工作千头万绪,只有一个强有力的集体,才能使工作做到有条不紊。加强处室建设,做到各岗位既明确职责任务,又团结协作,同时充分发挥各教研室、实训办的作用,形成合力,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技能大赛的协调发展。

虽然我深知教务处主任这一职位的挑战性,但是我愿意接受这一挑战,我有信心经过自己的努力,把工作做好。参与学校的发展的这一重大进程是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如果没有竞争到这一岗位,我也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关注学校的发展,共同为学校更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的发言完了,谢谢大家!

竞聘教务副主任演讲稿

一面坡中心学校刘秀杨各位尊敬的领导老师大家好!我热爱我所从事的事业。拥护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回顾以往的教学工作,我时时以教好学生干好本职工作为己任,勤奋工作。对学生保持一份爱心和责任心。主动完成学校分配的各项工作,积极认真的参加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在工作中服从安排,任劳任怨,不计...

教科室主任竞职演讲稿

教科室副主任竞职演讲稿。尊敬的各位领导 大家好!我今年40岁,中学一级教师,大学本科学历。我参加工作已经整整22个年头了。22年间,要求自己立足本职,勤于奉献 又能够保持活力。接下来我就谈谈我的竞聘优势。我爱省庄二中。我在这里工作16年了,我的青春岁月大部分奉献给了它。我爱开拓进取的领导们,勤劳智慧...

学生会主席竞职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 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中午好。我是来自金融系11级投资与理财班的xx,我要竞选的是金融系学生会主席一职。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参与了学生社团联合会精英培训班,学生社团联合会三周年庆典等大型活动,虽然很苦 很累,但我体会到了很多 学到了很多和锻炼了自己,因为首先在这里锻炼了我的工作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