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元一次方程组解法知识检测 A

发布 2019-07-07 20:19:37 阅读 9359

7.2二元一次方程组解法知识检测(a)

一、 选择题:

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是( )

abcd如果和是同类项,那么x、y的值是。

abcd、

用加、减消元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时,必须使这两个方程中( )a、某个未知数的系数是1b、同一个未知数的系数相等。

c、同一个未知数的系数互为相反数 d、同一个未知数的系数的绝对值相等。

若方程组的解x和y的值相等,则k的值为( )a、k=-1b、k=1c、k=-7d、k=7已知方程组,则x - y的值是。

a、0b、-2c、2d、4

二、 填空题:

把方程2x-3y+5=0写成用含有y的代数式表示x的形式为。

若方程组,则x:y

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的解,也是二元一次方程3x+2y=7的解,则t的值为___

已知(2x+3y-18)2 +|4x+5y-32|=0,则4x-3y的值等于。

三、 解答题:

16、解下列方程组:

17、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的解x、y的和等于5,求k的值。

知识点112解二元一次方程解答题

1 用代入法解二元一次方程组时,要把一个未知数用含另一个未知数的代数式来表示,你认为应该选择哪一个方程来变形?考点 解二元一次方程组。分析 解决此题的关键时选一个较简单的方程 最好该方程中有一个未知数的系数为1或 1,然后把一个未知数用含另一个未知数的代数式来表示即可 解答 解 选一个较简单的方程 ...

一元一次方程活动课教学案

一元一次方程应用的调查教学案。主备人 教学目标 1 经历 问题情境 建立模型 求解 解释与应用 的基本过程。2,获得一些研究问题的方法和经验,发展思维能力,加深理解相关的数学知识。3,通过获得成功的体验和克服困难的经历,增强应用数学的自信心。重难点与关键。1 重点 经历探索具体情境的数量关系,体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