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正非经典语录

发布 2019-07-07 17:13:17 阅读 2395

1、天上掉下一块东西,人们觉得只要是馅饼就已经喜出望外了,实际上天上掉下的是块金子。

2、狼性文化——敏锐的嗅觉、不屈不挠、奋不顾身的进攻精神、群体奋斗。3、惶恐才能生存,偏执才能成功。

4、“王小二卖豆浆,能卖一块钱一碗,为什么要卖五毛钱?我们产品的毛利,要限定在一定水平,太高或太低都不合适。”

注解:有时,自己给自己的优势产品降价,不要等竞争对手进入后再降价,用抬高进入的门槛,来阻止新的竞争者进入,反而能够获得长远的竞争优势,intel就是典范。5时光不能倒流,如果人能够从80岁开始倒过来活的话,人生一定会更加精彩。

注解:年轻人不要光从书本上学习,一定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经历的失败和磨难中学习。6、我们的战略规划办,是研究公司3-5年的发展战略,不是研究公司10年、20年之后的发展战略,我不知道公司是否能够活过20年,如果谁要能够说出20年之后华为做什么话,我就可以论证:

20年后人类将不吃粮食,改吃大粪,我的道理是……

注解:在迅速变化的市场环境中,规划和**五年的发展,已经非常的困难,**20年的人,可以成为未来学家,但绝不是在企业里。8、华为没有成功,只是在成长。

注解:华为才发展了十几年,绝不能算作成功,能够长期持续的存活,成就百年基业,也许才是成功。

9、任正非在一次高层会议上提问:“我的水平为什么比你们高?”,大家回答:

不知道。任正非说:“因为我从每一件事情(成功或失败)中,都能比你们多体悟一点点东西,事情做多了,水平自然就提高了。

”注解:勤于思考,注重在实践中积累和学习。

11、华为一新员工,刚到华为时,就公司的经营战略问题,写了一封“万言书”给任正非,任正非批复:“此人如果有精神病,建议送医院**;如果没病,建议辞退。”

注解:“小改进,大奖励;大建议,只鼓励”。员工最重要的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构思“宏伟蓝图”、做“天下大事”上面。

作为一名新员工,对企业没有任何的理解,怎么可能提出合乎实际的建议。

15、有一次任正非对财务总监说:“你最近进步很大,从很差进步到了比较差”。

注解:质量管理大师戴明博士从日本回美国后,遭到美国企业界抨击,指责戴明教会了日本人,增强了日本企业同美国的竞争能力。戴明博士解释说:

“我并没有教日本企业任何东西,只是告诉他们一个道理,就是每天进步1%”。也就是持续改进。

16、在新员工座谈会上,新员工问:“任正非总裁您对我们新员工最想说的是什么?”任正非回答:“自我批判、脱胎换骨、重新做人,做个踏踏实实的人。”

注解: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是不同的,校园文化没有明确的商业目的,只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企业文化有明确的商业目的,一切要以商业利益为中心。

企业需要的是工程商人,刚从学校毕业的学生需要完成从校园人向企业人/工程商人的转变。17、茶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就不算饺子。

注解:能力再强,需要工作绩效来体现。绩效考核考评的是工作中表现出来的过程行为和最终结果,而不是能力。

20、任正非指着华为常务副总裁郑宝用说:“郑宝用,一个人能顶10000个”。然后又指着另外一位副总裁说:

“你,10000个才能顶一个”。注解:同在华为屋檐下,人和人的差距咋这么大呢?

人生经典语录

22 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败屡战。23 人生的大部份时间里,承诺同义词是束缚,奈何我们向往束缚。24 人生活在世界上,都是在自觉不自觉的写书。写得好写得坏,写得厚写得薄,写得平庸写得精彩,全看你自己如何运笔 25 人生最原始的睡,同样也是死的样品。26 人生就象一个球,无论如何滚来滚去...

林语堂经典语录

生活的艺术 可怜的世界。如果我们在世界里有了知识而不能了解,有了批评而不能欣赏,有了美而没有爱,有了真理而缺少热情,有了公义而缺乏慈悲,有了礼貌而一无温暖的心,这种世界将成为一个多么可怜的世界啊!生活的艺术 最美的时候。一个女子最美丽的时候是在她立在摇篮的面前的时候 最恳切最庄严的时候是在她怀抱婴儿...

陈安之经典语录

1 别再自己摸索,问路才不会迷路。2 过去不等于未来 没有失败,只有暂时停止成功 采取更大量的行动。3 相信教练的话一定有道理。4 远大的目标非常重要,一定要有成功的企图心,而且越大越好。5 成功的秘诀是努力,所有的第一名都是练出来的。hard work!6 宁愿辛苦一阵子,不要辛苦一辈子。7 成功...

毕福剑经典语录

1 我就像一只趴在玻璃上的苍蝇,前途光明,出路没有。2 一山不能容二虎,除非一公和一母。3 现场朋友跟我倒数五个数 五,四,三,二,一,走人!4 问世间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5 水能载舟,亦能煮粥。6 盛世之光照耀百姓舞台,和谐大道喜看百花盛开,欢迎步入星光大道!7 避孕的效果 不成功,便 8 火可...

AIR经典语录

一些动漫的经典语录1 2009 04 09 22 08人们要是没有回忆就活不下去但是只有回忆的话也活不下 梦总会有醒来的时候不会醒的梦总有一天会变成悲伤 air 假如有个人愿在自己身边,就算没有任何语言只是在身边,我也觉得是一种幸福,即使失去了一切,只要停下脚步看一下四周,一定会有某个人在你看得见的...

分手信经典语录

篇一 经典 电影 台词。1.一个人一生可以爱上很多的人,等你获得真正属于你的幸福之后,你就会明白以前的伤痛其实是一种财富,它让你学会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爱的人。分手信 2.最強囍事 經典台詞 1.你問我愛你值唔值得,其實你應該知道,愛就係唔問值得與唔值得。2.愛一個人就係相信自己可以比佢最大既幸福!...

徐志摩经典语录全集

19 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20 眉,我恨不得立刻与你死去,因为只有死可以给我们想望的清静,相互永远的占有。眉,我来献全盘的爱给你,我的身体,我的灵魂,完全是你的,一团火热的真情,整个儿给你,我 21 你看我活着不能没有你,不单是身体,我要你的性灵,我要你身体完全的爱我,我也要你的性灵完全化...

小新的经典语录

篇一 蜡笔小新经典搞笑语录。所有的小孩都有乖巧和调皮的两面性。这种两面性对作者来讲是十分有趣的。反过来作者正是在自己的作品中反映了这一两面性。小新一个只有五岁的小孩子,但他那好食懒做 颠三倒。四 自以为事的性格,引发了一箩箩令人喷饭的笑料,下面的收集了小新的一些经典语录,供大家欣赏。1 老师 现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