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路 非常好的电路知识测试题

发布 2019-07-07 17:21:57 阅读 5131

a.灯l1短路b. 灯l1断路

c.灯l2短路d. 灯l2断路。

10.下面四个电路图中,开关s闭合后,能使小灯泡l1和l2都。

正常发光的图是

11、日常生活的经验告诉我们,家中的电灯、电冰箱和插座等电器,彼此间的连接方式是。

a.串联的b.可能是串联也可能是并联的

c.并联的d.电灯与插座间是串联的,其它用电器是并联的。

11如图所示,当开关闭合时,发生的现象是

灯正常发光 ⑵灯不亮

电源会被烧坏 ⑷灯会被烧坏。

a.⑴ b.⑵ c.⑶和⑷ d.⑵和⑶

12 如图所示的电路图,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闭合s2,断开s1、s3时,电路是断路。

b.闭合s1、s2、s3时,电路是通路。

c.闭合s1、s2,断开s3时,电路是短路。

d.闭合s2、s3,断开s1时,ll发光而l2不发光。

13.如图所示,有一个小电动机模型和一盏电灯,当开关s闭合后,则。

a.电动机转动,灯不亮 b.电动机转动,灯也亮。

c.电动机不转动,灯亮 d.电动机不转,灯也不亮。

14马路上的路灯总是一齐亮,一齐灭.如果它们其中一盏灯的灯丝断了,其它灯仍能正常发光.根据这些现象判断路灯是。

a.串联的 b.并联的

c.可能是串联的,也可能是并联的

d.不能确定是何种连接方式。

15.如图所示的电路中,要使电阻r1和r2组成并联电路,则开关的断开、闭合情况应该是。

a.sl闭合,s2、s3断开 b.s2闭合,sl、s3断开。

c.sl、s3闭合,s2断开 d.s2、s3闭合,sl断开。

15右图示的电路中,三个灯泡始终完好.当开关s断开时,三个灯泡都发光.当开关s闭合时( )

a.l1、l2、l3都不亮 b.l1、l2、l3都发光。

c.l2不亮,l1、l3亮 d.l1、l2不亮,l3亮

3.如图所示的电路中,要使电阻r1和r2组成并联电路,则开关的断开、闭合情况应该是。

a.sl闭合,s2、s3断开 b.s2闭合,sl、s3断开。

c.sl、s3闭合,s2断开 d.s2、s3闭合,sl断开。

17在图中,a、b、c、d是四个接线柱,要使l1、l2并联,试把有关接线柱连接起来。

18.根据图7-1-11所示电路将所给元件连接起来。

19甲、乙两个办公室为了互相传呼方便,在两个办公室各装了一个电铃,要使两个办公室的任何一方按开关都能使对方的电铃发声,正确的电路图是(图1中的虚线表示房间的墙壁)(

20.楼道里,夜间只是偶尔有人经过,电灯总是亮着会浪费电能.科研。

人员利用光敏材料制成“光控开关”,天黑时自动闭合;天亮时自动断开.

利用声敏材料制成“声控开关”,当有人走动发出声音时,自动闭合;无。

人走动时,自动断开.若将这两个开关配合使用(如图所示),就可以使楼道灯变得“智能化”,这种“智能”化电路正确的是。

21有一仪器中的电路如图所示,其中带金属细杆的金属滑块肘与两侧金属弹簧相连接并接人电路中。金属块m与弹簧套在光滑绝缘水平细杆上.现将该仪器固定在一辆汽车上,当汽车启动时, _亮(选填“红灯”或“绿灯”);当汽车急刹车时, _亮(选填“红灯”或“绿灯”).

22、如图所示,如果闭合开关s1、s2,断开s3,则灯l1、l2是联;如果闭合开关s3,断开s1、s2,则灯l1、l2是 __联.

23、按要求设计电路,在图2中画出电路图. 要求:开关s1、s2都闭合,电动机转,电铃响;只闭合开关s1,电动机不转,电铃响;只闭合开关s2,电铃不响,电动机不转.

24、实验室有两盏电灯、一个电铃,它们分别接在同一个电池组上,恰好正常工作,另有开关两只,导线若干.请在图3中画出电路图.要求:只按开关s1,灯与电铃均无电流;只按下开关s2电铃响,灯一盏也不亮;同时按下s1和s2,电铃响,两灯均正常发光.

25现有红、绿两只灯泡和一个电铃,两只开关,一个电池组和若干导线.利用这些材料请为收发室值班人员按要求设计一个电路,画在虚框内.并按设计电路将实物连接好.要求:红灯亮时,电铃响表示前门来人;绿灯亮时,电铃响表示后门来人.(在开关处标明所在的位置)

25如下图所示,是某工厂数控机床上关键部件的控制盒,控制盒内有三。

个接线柱abc和指示灯和电铃各一只,当连接ac时,灯亮、铃不响;

当连接ab时,铃响、灯不亮;当连接bc时,灯不亮、铃不响.根据。

上述情况,在下面的虚框内画出符合要求的电路.

26根据实物图,在图中线框内画出对应的电路图。

27、根据电路图连接实物图:

简答:28如图所示,在桌面上有两个小灯泡和一个开关,它的连接电路在桌面下,无法看到。某同学试了一下,闭合开关时两灯泡都亮,断开开关时,两灯泡都熄灭。

这两个小灯泡是串联连接还是并联连接?请你写出判断方法。

六、电路设计。

29.用笔画线作导线,将图中的元件连接起来,连成符合下述要求的电路(设灯泡不会烧坏):①开关sl、s2都断开,红、绿灯都不亮;②只闭合开关s,红、绿灯都不亮;③只闭合开关s2,红、绿灯都亮;④开关sl、s2都闭合,红灯不亮,绿灯亮。

第1题图第2题图)

30.给你如图所示的器材,试按下列要求设计电路图,并按电路图把有关器材连成电路,要求:仅闭合开关s和sl时,只有铃响;仅闭合开关s和s2时,只有电灯亮;当开关s断开时,所用的用电器都不能工作。

电流和电路单元测试题

1 计算器中的电流很小,大约100 a,也就是 a 雷电是一种常见的自然现象,发生雷电时的电流高达2 105a,相当于ma。2 我们经常在加油站看到一条醒目的警示 严禁用塑料桶运汽油 这是因为在运输过程中汽油会不断与筒壁摩擦,使塑料桶带 造成火灾隐患。3.在如图5 2所示的电路中,只增加一根导线,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