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作乡中心幼儿园六一儿童节活动安全预案

发布 2019-07-07 12:01:17 阅读 5151

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高度重视安全保障工作,做好庆祝活动过程中各种突发性事件的应急处理。

活动时间:2014年5月30日 9:00

活动地点:化作乡中心幼儿园操场。

为了保证此次六一庆祝活动顺利进行,确保老师和幼儿的安全,确保我园幼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特制定本次活动安全应急预案:

一、安全应急工作小组。

组长:陈学梅。

副组长:黄惠溶。

成员:柏嫦、唐海、谢启高、赵梅及各班班主任。

二、具体要求:

1、幼儿园召开全体教师会,要求教师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家长共同严格加强对幼儿的保护。班主任以及配班教师各守各班,加强幼儿安全教育工作。

2、参加演出或看演出的幼儿及家长 ,注意安全,防止突发事件的发生。

3、有开车来的家长,请把车停在不妨碍交通且安全的地方并排列整齐。

三、安全事故应急处理机制:

1、表演场内的事故。

1)教师必须十分明确知晓会场的安全重要性,教育幼儿不乱跑,不得随意跟陌生人走。

2)发生事故,特别是有人**,全体教师与家长要团结一致,应同时立即组织幼儿及家长疏散,并拨打110报警**,如有人员受伤,应立即拨打120。

3)做好幼儿出现跌、摔、擦伤以及生病等处理。

2、注意事项:

1)遇事要冷静,措施要果断。

2)处理****件的原则是:迅速平息、减轻**。保护幼儿,控制事态。

四、安全预案。

一)防中暑预案:

六一”活动时已进入夏季,在夏季高温条件下,极易发生中暑。为保证幼儿的身体健康,我园特制定防高温中暑应急预案。

当有幼儿发生中暑时,立即报告应急领导小组。需要时拨打**请求救助。(急救中心**:120)。现场人员应立即采取紧急措施对中暑人员进行如下救助措施:

1、立即将患者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休息。

2、让病人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患者的衣服,如果衣服己经被汗水湿透,应更换干净衣服,并补充含盐的清凉饮料。

3、尽快用物理方法降温,使体温下降到38度以下。

4、如果患者意识清醒,或者经过降温外理后意识清醒,可以给患者服用淡盐水等解暑食物或饮料。严重患者须迅速送往医院进行处理。

二)防交通突发事件预案:

如有幼儿遇到交通事故,应立即保护现场;造**身伤害的,应立即拨打120,并迅速报告交通管理部门(拨打122)。

五、组织安排安全要求:

一)演出前:在演出前负责安全工作人员对整个演出操场进行排查。7:

00幼儿到园,后勤处派人帮助搬小椅子。注意幼儿安全防护工作,班级人走锁门。防止班级财产丢失。

门卫再次进行对各班级各部位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主班教师及配班教师负责带领幼儿到指定地点按园规定位置就坐。家长要按照规定位置入座到家长区域。

二)演出中:教师组织好幼儿的演出活动,**过程中禁止幼儿打闹或独自离开群体。各组负责教师要及时清点人数。禁止家长私自不打招呼带幼儿离开。

三)退场:离场前清点幼儿人数,将小椅子搬回班级。到达班级再次清点幼儿人数。

备注:中途若有幼儿不舒服或受伤等,配班教师及时处理或与医院取得联系。

七、遇到突发事件。

1、成立紧急疏散小组,分配各项小组成员及职责,有现场指挥组由黄惠溶负责控制指挥现场进行果断处理,再组织人员进行有秩序的疏散师生家长,门卫负责出入口秩序,疏导师生家长有效撤离,引导专业人员进入现场进行处置。

2、疏散要点及注意事项。

1)必须保持镇定,不得惊慌失措。

2)疏散时井然有序,动作迅速。

3)教师在幼儿队伍的前、后指挥照应,保证幼儿安全、无遗漏。

4)离开后,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及时安抚幼儿情绪,同时将班级情况上报。

2、通知和上报。

1)按要求上报到化作乡教育管理中心,上交申请报告。

2)召开全园教师和工作人员大会,逐项讲清要求和注意事项。

3)汇演时园领导检查和监督各部门人员工作情况。

3、安全上报程序。

1)第一现场教师要做好现场控制工作,然后向园领导报告。

2)园领导组织教师控制现场和学校秩序,并上报上级部门,拔打等相关**。

3)园领导安排班主任通知家长或学生监护人。

4)做好协助调查和救治的相关工作。

化作乡中心幼儿园。

2014年5月22日。

2019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

2014年庆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凤凰县箭道坪小学。2014年6月3日。箭道坪小学2014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细雨绵绵,号角嘹亮,我校全体师生怀着愉快的心情,迎来了又一个 六一 国际儿童节。由于天气的原因,活动举行的时间提前了3天,5月28日上午,校园里人头涌动,欢声笑语不断,箭道坪小学正在举行隆重...

中学“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

中学 六一 儿童节活动总结。中学 六一 儿童节活动总结。2016年 六一 儿童节期间,学校妇委会 团委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组织游园活动 爱心捐赠 慰问 爱心圆梦 你我同行 等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职工子女特别是困难职工子女和农民工留守子女。5月29日上午,在友谊中学高中部篮球场举行庆 六一 游园活动。学校...

六一儿童节班级活动方案

活动方案。一年一度的儿童节是学生最隆重的一个节日,为了让同学们过一个欢乐愉快的儿童节,激发学生热爱生活 热爱校园的丰富情感,充分展示学生才华。根据学校安排,制定庆祝 六一 活动方案。活动目的 通过一系列简单而隆重的活动,激励学生积极进取 奋发向上。让学生度过一个健康 快乐 有意义的 六一 国际儿童节...

2019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总结

举办时间 2014年5月30日上午。举办地点 北新小学校内。参加人员 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现将北新学校庆六一活动总结如下 一 全校师生同心协力,精心组织。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庆 六 一 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认真制定活动方案,围绕活动主题,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地制定了整个活动计划。并将筹备工作落实到班级...

2019年“六一”儿童节活动方案

一 指导思想。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庆祝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开展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展示新一代的学生精神面貌,学校特举行庆祝活动,为全体师生铺设一个一展身手的平台。为使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二 活动主题 书香中起飞阳光下成长。三 组委会 组长 赵连光。成员 全...

石氏小学六一儿童节活动策划

六一 的花最香,六一 的歌最甜,六一 的平珍,童心最欢畅!为使全校少先队员度过一个快乐健康 美丽难忘的儿童节,大队部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 活动主题 拥抱六一,放飞童心。二 活动时间 6月1日。三 活动地点 石氏小学校园内。四 活动目的 通过六一儿童节活动,帮助学生度过一个美好...

“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标。通过开展 六一 系列活动,使幼儿在积极的参与中体验合作与交往的快乐,从而度过一个幸福 难忘的 六一 儿童节 使家长在参观和参与zzz的节日庆祝活动中,进一步感悟幼儿教育的观念,从中使自己对如何教育孩子有所启发,通过向家长 社会展示zzz的 六一 活动,进一步塑造本园的良好形象。二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