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引导的话术

发布 2019-07-06 23:53:17 阅读 7928

前言:良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第一次接触顾客时,如何在30秒内,立即引起顾客的注意,如何在三句话内就让顾客言听计从?如何在首次交往中就让顾客充满了期待?

一切都在有没有讲话的技巧(话术)。

面对以下常见的问题,你会如何处理?

一、 顾客站在盘源架前说:“我随便看看”

一般常见的应对:

1、 好的,你随便看吧!(置业顾问则站在旁边不发一言的看着顾客离开,再来抱怨没诚意,假客户,烂客户……的怨言)

2、 你好!这是我的名片,有需要的话进来了解一下(顾客都没有看到合适**,业务员就请客户进来了解,客户的心态防线,刹时间倍感压力,就急急离开了。)

3、 外面天气热(冷),进来坐坐,我给你详细介绍一下。(此时顾客感到过分热情,随便搭讪几句就离开)

如何引导策略。

一般客户到盘源架前,业务起身去接待,客户经常会说“我随便看看”通常是有二个原因,一是顾客闲逛而至,想了解一下目前房地产**,真的是随便看看而已,但不表示他不是不要买房的人,只是潜在的客群,一但有让他兴奋或兴趣的房,可能激起他买房的意愿。

二是顾问可能尚未从盘源架上看到自己意向的房子,也不想和业务太早接触,不管是以上那种情况,顾问的心理都对业务产生了一条心防,任何不恰当的言行举止都会让客户立即离开。

如何引导的话术。

1、 业务:先生(小姐),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客户:哦!我随便看看(这时客户已建立起心防)

业务:哦!昨天有个业主因为要出国(回老家),委托了我们一个盘,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进来了解一下(因为客户听到业主要出国或回老家,房子急售,有可能会贪到小便宜,大多数的客户都会有兴趣来了解,而业务没有用“买”这字眼来说,用了“进来了解看看”降低了客户的压力。

)2、 也可以用因业主做生意急筹钱,所以这套房降了5万元,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进来了解一下?

诱因有很多,最主要是让客户自己有兴趣而不是压迫他,让他有压力。

3、 你的诱因话术为何?请列举。

二、 客户指着盘源表问:“这套78平米,50万的房子怎样的。

一般常见应对:

1、 这是园明山庄,楼梯7层,比较靠里边,安静。

过早暴露房屋的缺点,楼梯楼7楼,靠里边还要走这么远不方便)

2、 这是电梯的7楼单元。

客户可能会想爬楼梯7楼,我还是买电梯楼较好。)

3、 这是园明山庄,有钥匙,我可以带你上去看房。

客户还没有了解清楚状况,业务员就要求看房,客户会感觉唐突,压力,可能搭讪了几句就离开了)

引导策略。1、 因客户主动问这套房,表示注意到这房,并不表示客户有兴趣或喜爱,因为现阶段客户只想了解,如果业务员不分青红皂白,急急忙忙介绍房子的话,通常达不到客户需求重点,使客户失去兴趣。

遇到这情况,如果业务员能不能用前三句话去吸引客户的话,客户可能对这套房的兴趣降到冰点,那要用什么方法可以在三句话内客户关生兴趣,要将这套房最大的〞卖点〝介绍给客户,所以业务员对每套房的卖点都要了若指掌,才能百战百胜。

引导说话:1、 业务:哦!这套房子啊,就在前面这个小区,我刚带客户看完回来,南北通风,并且有入户花园,还送一个很大的露台,不算面积的,很实用。

2、 哦!这套房子呀!昨天才收到的盘,今天已有2个客户看过,挺好的,可以看圆明新园全景,并且送一个大露台。

3、 今天怎么这么多人问这套房(自言自语),这是前面小区,我刚带客户看过,房子挺不错的,房子非常实用,采光,通风一流,而且还有一个大阳台。

诱因有很多,最主要是让客户自己有兴趣而不是压迫他,让他有压力。

赞美的话术

内容 1 个人 1 你很有内涵!你很快乐!2 你的形象给了你高贵的个性,你的语言给了你敏锐的头脑,你的冷静给了你非凡的气质。3 你是大家的活宝,你很酷!4 你很慈善!你很亲切!5 你很有气质,有内涵,不爱讲话更显的很文静。你可是大家眼中的才女。6 你到处散发的男人的魅力 7 你让我越来越自信心!8 ...

打电话的话术

预约来访 你好,请问您是 的妈妈or爸爸吗?我这边是沃尔得少儿教育西河校区的,我们就在湘师师范斜对面这里的,主要是以英语和托管这两块为主,和您 联系是因为我们这周有一节以中秋节为主题的英语角,您看下您这周三晚上6点半这个时间方便带孩子过来吗?哦,那您工作还比较忙的啊,是单休还是双休呀?孩子现在是 年...

突破客户13种拒绝的话术

8.如果客户说 要做决定的话,我得先跟合伙人谈谈!那么推销员就应该说 我完全理解,先生,我们什么时候可以跟你的合伙人一起谈?9.如果客户说 我们会再跟你联络!那么推销员就应该说 先生,也许你目前不会有什么太大的意愿,不过,我还是很乐意让你了解,要是能参与这项业务。对你会大有裨益!10.如果客户说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