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养护工作考评细则

发布 2019-07-06 20:51:17 阅读 7982

一、日常养护工作考评总体内容:

日常养护工作考评由全年十二个月份的养护工区日常检查组成。

日常检查由养护科人员在各个月份相应日期进行的养护管理和道路巡查中实施,主要检查日常养护质量和专项维修工程质量为主。包括:养护外业管理、养护内业管理、沿线构造物及设施管理、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共五个部分。

月度检查由养护科组织相关科室有关人员于每月的21日——28日之间的日期,定期对中心进行检查考核。采用事前通知的检查方式。

年终养护科将对全线各工区全年检查汇总情况及省市养护检查情况,对全年养护工作突出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二、日常养护考评记分方法。

针对养护工作的业务性质、工作特点和各维修生产施工队的实际,为增强检查考核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考核内容分为养护维修部分和养护生产部分,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考核中只减分不加分。

养护维修部分参与检查、考核的内容共计六大项,总分值100分。

一) 养护外业管理(总分 35 分):共检查9项目内容:

1、有危及行车安全物体扣5分;路面及其它部位有较多杂物或颗粒状散落物累计长度100米扣1分,每单位最多扣5分;

2、养护工每缺少一名扣1分;未按规定着养护服及缺少必要保洁工具者每人扣0.5分;

3、路面存在坑槽等病害发现一处扣1分;维修不符合标准一处扣1分;

4、抽查病害与巡查或定期检查记录不一致每项扣1分;

5、未及时或未按需要组织除雪的扣0.5分,超过除雪时限未完成除雪的扣0.5分,有一处违反安全规定的作业行为扣0.5-1分;

6、除雪防滑人员、物资储备和设备的检修三项主要准备内容,每存在1项不足扣0.5分;

7、除雪保通组织机构不健全,第一责任人不是主要领导的,扣1分。没有除雪保通方案或预案的,扣0.5分;内容不完善,存在分工不明确、职责不清晰、可操作性差等问题的,每一项扣1分。

没有合理的除雪保通应急物资储备计划扣2分;应急材料不充足的,扣0.5分;

8、连续大面积压实雪即单处面积2平米或连续50米路段残留5%以上压实雪。桥面、弯道、陡坡、加筋土挡墙路段、收费广场存在残雪每处扣0.1-0.

2分,路段存在连续大面积压实雪每公里扣0.5-1分,积雪未清理出路肩以外每公里扣0.5-1分;

9、绿化管理中打草不达标(**分隔带、路肩大于10cm,边坡等大于15cm)每部位每公里扣0.1分。路树未及时清理和补植每株(簇)扣0.

1分。树木有虫害每公里扣0.1分, 未在虫害发病季节实施喷洒农药、刷白等措施每公里扣0.

1分。二)养护内业管理(总分 25 分):

1、不按养护巡查制度进行巡查的,扣0.5分;巡查记录不认真、不完整或不真实的,每发现一处扣0.1分。

2、小修工程工作流程不清晰的,没能做到计划合理、作业规范、质量管理到位,在计划或维修通知、任务单、施工记录、质量验收、监督检查资料等环节上缺失或存在明显不足,每个问题扣0.1分。

3、无桥梁应急预案(特大桥梁应急保通预案)、长大或重要桥隧管理制度的,每项扣0.5分;桥梁工程师制度落实不到位,没有明确桥梁工程师的,扣1分;桥梁检查记录、长大桥隧监控记录和安全应急演练记录不准确、不完整的,每项扣0.5分。

4、无加筋土挡墙观测、检查记录的每一处扣0.5分。

三)沿线构造物及设施管理(总分 10 分):

1、沿线构造物及设施损坏发现一处每处扣1分,超过维修时限未维修每处扣1分;不符合标准每处扣0.2分。

2、沿线构造物及设施损坏抢修不及时,每发现一处扣0.2分、效果是否达标每一处扣0.2分。

四)安全管理(总分 20 分):

1、未进行养护人员全员安全培训每项扣0.5分;

2、养护作业现场人员不穿着养护服,每人扣0.2分,特种作业人员或操作手未持证上岗每人扣0.2分;

3、施工作业现场安全设施、交通标志不齐全,每一处扣0.2分;夜间施工或封闭路段无警示灯光或照明每处扣0.2分。

4、施工作业现场存在安全隐患或违规操作,每项扣1分;

5、危险路段或桥涵未采取必要的警示、限制交通等安全措施每处扣1分;

6、大雾或夜间无照明的进行人工养护作业,每项扣5分,道路检测、机械清扫、绿化浇水、护栏清洗等作业未按临时定点作业布置控制区或未按移动养护作业要求在设备尾部安装发光可变标志,每处扣0.5分;

7、发生养护安全责任事故,此项不得分;

(五)设备管理(总分 10 分):

1、设备故障率大于20%,每台扣5分,外观不整洁每台扣0.1分;

2、设备保养、维修不及时每台次扣0.2分;

3、养护机械安全设施不完善每台次扣0.3分,标志悬挂不标准每台次扣0.2分;

4、设备编号不准确每台扣2分,喷涂位置、字体不规范每台扣1分;

5、机械手无证上岗每人扣3分,对所使用机械性能及主要注意事项不掌握每人扣0.1分;

6、设备停放位置不合理、不一致,每台次扣0.1分;

三、日常养护目标责任奖惩。

1、养护科对每月的养护检查情况实行通报制度,根据下达的月度养护检查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2、为鼓励争先创优,年度工作目标考核设综合奖。根据年度百分制考核成绩排序第一的获得“综合养护管理质量杯”;按照“精神鼓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原则,对获奖部门给予通报表彰,颁发奖杯,并对荣获“综合养护管理质量杯”的部门给予200元奖励。

四、养护责任目标考核一票否决情况。

凡出现下列情况之一,并经中心研究确认的,取消综合奖及所涉及单项奖评选资格:

1、部门或个人出现严重失职、渎职,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和严重后果或发生腐败案件的;

2、养护工程质量控制不严,出现重大质量责任事故的;

3、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出现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医德医风考评制度及考评细则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和医疗服务水平,依据有关法律 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制定本实施办法。第二条以 理论和 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 加强医德医风建设 提高医务人员职业道德素质为目标,以考核记录医务人员的医德医风状况为内容,以...

电大文明宿舍考评细则

一 考评细则。1 清洁 每天未按时打扫或整理,每次扣1分。每次打扫不彻底,扣1份。经督促仍不打扫或打扫不彻底扣2 5分。将水泼洒在宿舍内 外或向楼下扔垃圾 倒水,扣1 2分。宿舍清洁卫生卫生保持差或床单 被盖又脏又旧,扣1 3分。2 纪律 不按时进出宿舍,不自服从值周教师和学生干部的管理,扣1 2分...

员工绩效考评实施细则

为全面了解 评估员工工作绩效,总结经验,激励先进,发挥员工的主观能动性,并结合公司当前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试行 一 考核管理原则。1 考核旨在对员工工作态度 工作业绩及工作能力实施综合性指标考核,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员工晋级 调配 提薪和奖励的依据。2 考核指标以简单明确 具可操作性的日常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