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成本会计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6 20:20:57 阅读 6464

2023年工作总结及2023年工作计划。

2023年是我从事会计工作的第一年,这一年通过公司领导的指导,同事的帮助,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作为非盈利部门,合理控制成本(费用),有效地发挥企业内部监督职能是财务部职责。在工作方面:认真审查各部送来的申购单、直拨单、仓库领料单、物资报损单,做好相关记录;及时完成凭证项目的编制工作;月末对各仓库进行对帐及盘点,将实际盘点数汇总打印仓库盘点表,对各类会计档案的归档;次月初做出成本报表。

根据各类报表中的数据做出成本分析表。查出成本高、低原因,上报财务经理; 月初与各**商核对账款;公司各项合同的归类存档,合同台账的完善;部门人员的考勤统计;年中及年终固定资产盘点;其它领导交办事项;

通过一年的工作实践,发现自身不足:自身的业务知识和能力还有欠缺,需要不断地学习和提高,对各项材料**不敏感,对公司管理流程不熟悉,很多工作不能做出及时反应,造成与其它部门之间的沟通延误。

2023年计划:管理创利,酒店通过狠抓管理,深挖潜力,节流节支,合理用工等,在人工成本、能源费用、物料消耗、采购库管等方面,倡导节约,从严控制;更好的与其它部门沟通,我们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发扬协作精神;加强业务知识、企业会计制度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的学习,结合财务人员考评办法,逐步提高财务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判断能力。

2023年11月10日。

成本会计工作岗位职责

成本岗位工作职责。一 收取入 出 退库单 核对 部分入库单和出库单做账 材料仓库入库单 裁片 电绣 丝印 复合。生产裁剪组外加工入库单 裁片 电绣 丝印 复合。周转库入库单 半成品 外购半成品。成品仓库入 出库单 成品。二 从往来会计那获取增值税发票做账。材料外加工发票外购半成品发票成品外加工发票。...

2023年成本控制工作总结

二 成本控制。1 构建理念。1 成本控制关系企业兴衰成败,营业收入不代表酒店经营业绩,只代表市场占有率和份额,如果成本和费用控制不好,有可能收入越多,亏损越大。2 根据酒店营运现状,节流比开源更重要。a 树立节约不浪费的观念,强化意识,让员工明白节约的每一分钱都是税前利润,并可转化成员工利益,有助于...

材料会计工作总结

xx年销售会计工作总结。今年的销售会计工作总结可以分以下几个方面。一 加强销售会计工作学习,注重提升个人修养。遵守劳动纪律,团结同志,热爱集体,服从分配,对后勤工作认真负责,在工作中努力求真 求实 求新。以积极热情的心态去完成主管安排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做好各项工作,积极要求进步加强政治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