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控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7-06 16:13:57 阅读 3854

目的:建立qa监控员岗位职责,保证所负责的工作顺利进行。

范围:本职责适用于qa监控员职责管理。

责任人:qa监控员。

内容: 仓库qa监控员:

1.在质量管理部部长统一领导下,对分管范围内产品质量负主要责任。

2.按有关sop的规定,负责对原辅料包装材料的取样,抽样时应对其包装容器的完整性、随行的化验单、合同要求、标签牌进行检查。

2.1取样后应对原辅料包装材料的物理外观进行核查。根据验收结果,取样并贴取样证;写明样品标签交qc检验员化验。

2.2以上各项若不符合标准要求时,拒绝取样,报质量管理部部长审核、签署意见,通知业务部门办理退货手续。监控员对下列情况有权拒收或提出拒收意见:

2.2.1无批准文号,注册商标的产品;

2.2.2无生产批号的产品;

2.2.3内包装严重破坏、霉变的产品;

2.2.4无出厂和合格证或化验报告的产品;

2.2.5说明书、包装及其标志内容不符合规定的要求。

3. 对特殊管理的药品(毒、麻、细贵药材)实行监督。

4.审计生产指令及包装指令内容,包括原辅料是否化验合格、先进先出、用量折纯计算以及产品名称、规格、批号、有效期等。

5.监督仓库对有关标准操作规程的严格实施。

6.对于退回产品进行质量检查。参加对退货的验收。对非质量问题退货,在重新销售前,负责取样检查,必要时送qc检验员化验,由其判断并监督仓库调换外包装后,按规定程序重新销售。

7.负责起草原辅料质量标准、相关监控规程、相关管理规程,并在必要时对标准进行修订。

8.有权制止不合格物料的投入使用,9.认真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10.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11.认真履行本岗位的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现场qa监控员:

1.在质量管理部部长统一领导下,对分管范围内产品质量负主要责任。

2.负责生产现场质量监控、标准操作规程实施监控、卫生状态监督检查并及时记录;负责各工序的清场检查,并签发清场合格证;做好洁净生产区环境监测记录;检查原始批生产记录。

3.负责工艺用水的取样并做好取样记录,并监督分管范围内工艺用水的**检验情况。

4.参加相关车间质量分析会议,并根据会议决定的质量措施督促落实。及时向相关车间负责人提出质量反馈情况,做好产品质量问题的调查研究工作。

5负责中间产品、待包装产品、成品的取样并做好取样记录。

6.负责产品投料前原辅料品名、规格、数量的复核。对不合格的原辅料的投料和不合格中间产品流入下道工序有否决权。

7.负责不合格产品、不合格物料销毁的监督工作。

8.生产开始前,检查各工作间、设备、设施及各类容器的清洁等,检查后签名于有关记录上,方可开工并下发“生产准许证”,生产过程中每天不定期对各工序的产品质量及生产区进行工艺卫生检查。

9.对包装流水线每班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包装材料及中间体的状态、开车前的清场检查、包装材料的批号、数量、包装的密闭性、包装后成品的批号及有效期、标签的管理等。

10.每周将所负责岗位的检查情况汇总分析,进行综合评价后,报质量管理部部长。

11.负责起草中间产品、待包装产品、成品质量标准、相关监控规程、相关管理规程。并在必要时对标准进行修订。

12.认真参加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提高业务水平。

13.自觉遵守国家的各项政策法规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

14.认真履行本岗位的工作职责,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任务。

15.培训。

15.1培训部门:质量管理部。

15.2需培训岗位:qa监控员。

16.变更历史。

员岗位职责

资料员岗位职责。1 岗位职责。1 负责施工单位内部及与建设单位 勘察单位 设计单位 监理单位材料及设备 单位 分包单位 其他有关部门之间的文件及资料的收发 传达 管理等工作,应进行规范管理,做到及时收发 认真传达 妥善管理 准确无误。2 负责所涉及到的工程图纸的收发 登记 传阅 整理 组卷 保管 移...

风控部岗位职责

风控部经理职责。1 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制定的风控制度,加强风控部管理建设。2 对风控项目及时安排风控专员进入风控流程,督促风控专员按时完成项目风控方案,上风控会研讨。3 对不符合风控条件的项目,在风控会结果后,以文字形式通知项目部。4 对符合风控条件的项目,及时协调风控专员 项目经理做二次核查及风控方...

品控部岗位职责

年 月 日。目录。1 处长岗位职责。2 行政干事岗位职责。3 质检班长岗位职责。4 化验班长岗位职责。5 理化化验员岗位职责。6 微生物化验员岗位职责。7 原辅料化验员岗位职责。8 过程控制员岗位职责。9 成品控制员岗位职责。10 原辅料质检员岗位职责。处长岗位职责。职责。1 负责所在公司的质量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