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北政法干警结构化面试 综合分析题答题思路

发布 2019-08-01 08:43:17 阅读 1263

2014年河北政法干警面试考试在即,结构化面试是历年来政法干警面试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考试题型,其中“综合分析类面试题”不仅是政法干警考试,更是公职类考场上的“老面孔”。中公政法干警考试网整理了政法干警结构面试中的综合分析题答题思路,希望能够给考生提供一定的帮助。

综合分析题答题思路。

综合分析类面试题种类繁多,题目五花八门,但是核心的答题思路均为六个字:“点题——破题——解题”。

点题”阶段要求考生能够充分了解题目所指内容,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一针见血地提出题目所指的实质性的问题。例如:2009年2月14日国家公务员深圳海关面试,“现在一些网络词汇如“雷人”、“pk”等很流行,甚至出现在一些中小学生的作文中,对此你怎么看?

”。这道题就不仅仅要求考生针对网络语言而谈,而要进一步认识到此现象是随之社会发展进步而出现的新生事物,从而要谈谈对新生事物的看法。

破题”阶段要求考生需要对题目从多角度、多层次进行分析。考生可使用主体分析法进行分析,即分别从:个人、国家、社会三个角度进行分析。

解题”阶段是对整个答案的总结及升华,考生可联系自身情况表态,说明作为一名公务员应怎样办。

2014河南公****成绩查询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