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级卫生室管理制度

发布 2019-08-01 07:16:37 阅读 5353

城关镇村卫生室管理制度。

为加强乡村管理,规范村卫生室财务、门诊处理,根据省新。

农合协调小组《关于引发全省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试点)知道意见的通知》和《澄城县新农合门诊统筹工作实施发案(试行)精神,特制定本制度。一、管理原则。

乡镇卫生院对村卫生室的财务、合疗门诊实行转户管理,分室核算。

二、账目设置。

卫生院为各卫生室设置总账,收支明细账,财务物资明细账,卫生室设现金日记账、财务物资明细账。药品会计负责财产物资明细账。三、收入管理。

1、统一执行县物价局制定的收费标准,各卫生室不得擅自变更。

2、所有收费凭处方,所有处方归药房。

3、卫生室实行收费开据制度,收费员每收一笔款项均应开据正式的医疗收费专用票据。收费票据由收费员按规定从乡镇卫生院领够,不得私自购买。

4、旬末收费员将本旬收入合计数报会计,药房将本旬所有收费处方装订成册并填制一式三份处方封面交会计,经会计核对无误后,收费员、会计、药房分别在处方封面上签字,并各留一份。

5、严禁私自收费。四、补偿标准。

门诊统筹实行“按人设标、比例补偿、家庭封顶”的补偿方式。2023年每人每年按50元设定最高补助标准,家庭成员之间可以相互使用。年内每户门诊最高补偿不超过家庭所有成员可以补助资金总和。

门诊医药费用按60%报销,不得多报少报,不得超过家庭封顶线。五、补偿范围。

1、**费:包括肌内注射、静脉注射、小儿头皮静脉注射、灌肠、换药、小型清创缝合、针灸、火罐等;

2、材料费(普通医用材料)

3、药品费(限目录内及三统一药品)。六、报销及补偿程序。

1、计算可报销费用:

乡医首先要查看患者《合疗证》参合交费登记栏,计算该户年度最高可使用门诊费用限额,然后在查看“补偿记录”,计算出本次门诊最多可使用金额。总报销不得超过本户年度限额。

2、开具药品处方:

乡医开药必须要有处方。收费除开具票据外必须在处方上明确划价。村卫生室单次单日门诊医药费用不得超过30元。每张处方不得超过5中药品,抗生素联合使用不得超过两阁品。

种。门诊处方要求书写工整、规范、登记完整。

2、乡医每月17—19日将每月的《门诊补偿登记册》一式三份(一份上报县合疗办、一份报乡镇卫生院合疗科、一份卫生室留存)及其电子**,处方、《门诊票据》第二联及《村级门诊补偿月报表》等资料及时上报卫生院合疗科审核。七、工作要求。

1、卫生室必须按照《澄城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工作实施发案(试行)》及《服务协议》的各项开展门诊统筹工作,规范运行,服务周到,严禁出现超范围、不按比例、医患串通弄虚作假、虚报冒领等违规舞弊行为,一经查处,严禁处理或取消定点资格。

2、卫生室必须按照公示服务项目收费项目**和药品**,基本维持药价稳定,不得随意抬高药价,更不得超范围诊疗;《合疗本》不得私自更改,若有问题及时与县合疗办联系予以更正后方可报销。

城关镇卫生院。

二0一0年十月八日。

学校卫生室制度

李生晓梦晓李飞刀制作双击可修改,再上传必究。一 卫生室工作的任务是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卫生宣传教育工作。积极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员工防止疾病的知识水平。二 建立和健全学生健康档案,每年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对患有严重疾病的学生要及时通知本人进一步检查或 三 树立全心全意为师...

学校卫生室制度

1 在校长直接领导下,完成市 县各项卫生任务,负责全校卫生保健工作,并按时提交计划和总结。2 深入班级检查采光照明情况及阅读 书写 姿势 眼操 遵守卫生制度等情况。3 搞好体育卫生,教育学生经常锻炼身体,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对体育场地和器材设备要进行监督。4 根据卫生评比检查制度要求,掌握评比检查情况...

学校卫生室制度

学校卫生室工作制度。根据学校卫生条例第八条 学校应建立卫生制度,加强对学生个人卫生 环境卫生以及教育管理 精神。制定以下卫生制度。1 对全校室内外环境卫生实行分工包干,做到 定人 定点 定时 定任务 检查与。评比。2 做到打扫室内环境不过夜,垃圾必须袋装化,厕所无臭味。3 环境卫生要做到 三无 四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