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接点压力表的检定的几点看法

发布 2019-08-01 04:05:57 阅读 4436

电接点压力表的检定。

在校验台上压力升到上限后,用万用表打是导通的,但是到设备上使用时压力升至上限时,电路却不断开,说明上限未导通。

考虑是这两种情况:1、触点表面产生氧化导致。有点想不通的是在校验台用万用表打是导通的,是不是触点有接触电阻呢?

2、导线过长带来的线阻。

我觉得很奇怪,有哪位能解疑一下?

在检定中也发现有的表切换差是超差的,要判定为不合格。

示值部分先象一般压力表那样检定,检定完后,再检设定点的偏差及切换差。我自己理解是如下检定,不知对否?请大家指正。

1、规程上说设定点偏差在%附近共四个点进行。例如40mpa电接点压力表,把下限设定在10mpa,上限设定在20mpa,升程检一下,回程检一下;下限设定在20mpa,上限设定在30mpa,升程检一下,回程检一下。

2、假设我把下限设定在10mpa,上限设定在30mpa后开始升压,当标准器显示10.1mpa时,下限断开,那么下切换值是10.1mpa,继续升压,当标准器显示30.

2mpa时,上限接通,那么上切换值是30.2mpa。上限接通后,控制电路控制电机停转后开始降压,当标准器显示30.

1mpa时,上限断开,那么上切换值是30.1mpa,继续降压,当标准器显示10.2mpa时,下限接通,那么下切换值是10.

2mpa。所以此次检定得到的切换值共有四个。

3、所以,下限设定点偏差等于(10-10.2)mpa,切换差等于(10.2-10.1)mpa。上限……

电接点压力。

电接点压力表被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站等工业部门或机电设备配套中测量无**危险的各种流体介质的压力。简单的介绍下压力表的调试和自检技巧: 电接点压力表通常与相应的电气器件(如继电器及接触器)配套使用。

仪表由测量系统、指示装置、电接点组件装置、外壳、调整装置和接线盒(插头座)等组成。

仪表的工作原理是基于测量系统中的弹簧管在被测介质的压力作用下,产生位移,通过齿轮传动机构将被测值在度盘上指示出来。与此同时,仪表指针带动动触头与设定指针上的定触头(上限或下限)相接通(或切断)致使控制系统中的电路得以断开或接通,到自动控制和发信报警的目的。

1.将组装好的压力表安装于压力校验仪上,同时将配套的数显欧姆表连接在接线盒上。然后对压力表的压力示值分别进行正向(升压)、反向(降压)检定,其示值误差应符合检定规程的要求。

检定压力示值的同时,在数显欧姆表上观察可变电阻值的变化情况。观察时要注意电阻值输出的同时才能读取(这与jjg52-1999中关于带电接点信号装置压力表信号示值误差读取的要求原则上相同)。电阻变化与压力示值变化一样,应呈线性,并注意其连续性。

在压力示值的上、下限,应注意可变电阻器是否处于有效工作范围之内,否则需通过改变触片位置等方法进行调整。

2.应检查可变电阻器动触片与绕线电阻之间的导电性能是否良好,因为它对所接线路的功能有直接关联。先检查动触片与绕线电阻之间的接触压力,其不宜过小,也就是两者不能接触过松,如接触过松则应通过改变动触片形状等方法加以调整。

再检查动触片与绕线电阻之间的接触压力,其不宜过大,也就是两者不能接触过紧,如接触过紧则可用棉纤维蘸酒精清洗动触片的电触层。另外,增大接触压力也能使接触电阻相对减小。

3.应使附加在远传压力表扇形此轮上的可变电阻器动触片的几何形状及原材料性能符合要求,以便于调节。否则,一方面影响它与绕线电阻之间的导电性能;另一方面,易使动触片滑出绕线电阻的有效工作范围,从而引起可变电阻器所接线路的断路。

电接点压力表的安装注意事项。

1、电接点压力表应垂直安装,并力求与测定点保持同一水平位置。

2、电接点压力表的电气线路接妥后,应旋紧压紧螺母,认真检查并应进行试动作。

3、电接点压力表在测量稳定压力时,可使用至上限的 3/4; 在测量交变压力时则用至上限值 2/3; 测量负压时不受此限。

4、在打开出线盒或调节上、下限设定值范围时,必须首先切断电源。

5、电接点压力表在正常使用的情况下,应定期检验,每半年至少进行一次。电接点压力表如突然发生问题(弹簧管因渗漏而导致泄压;触头熔焊或因严重氧化影响触点通、断的可靠性; 指针松动或指示失灵等现象)时,则应立即予以检修或更换。

6、电接点压力表在使用过程中,应经常保持其干燥和洁净。

7、电接点压力表的防爆性能可靠与否,主要取决于隔爆外壳的承压强度及隔爆面对质量情况。因此在进行安装、使用及检修过程中,务必注意隔爆面,切勿磕碰划伤,特别是在拆装电接点压力表的接线盒或在对其进行全面检修时应特别注意。在隔爆面上不允许涂漆。

8、检修时,如用户对隔爆电气设备的基础知识概念不清,对隔爆型电接点压力表的结构特点与要求等不甚了解,切勿随意拼凑或改装,否则会有损于电接点压力表的隔爆性能。

电接点压力表220v接线图。

电接点压力表接线图。

精度:1.6级。

测量范围:-0.1~0~60mpa

电源电压:380v/ac;220v/dc

触点功率:10va;30va(磁助式)

型号:yx100;yx150;yxc100;yxc150

测量对铜和钢及其合金不起腐蚀作用的液体、气体或蒸汽的压力或负压,并在压力到达预定值时,发出信号或接通控制电路。环境震动较大时,可选用磁助式电接点压力表。

yxc磁助电接点压力表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冶金、电站等工业部门或机电设备配套中测量无**危险的各种流体介质的压力。通常,磁助电接点压力表经与相应的电气器件(如继电器及接触器等)配套使用,即可对被测(控)压力系统实现自动控制和发信(报警)的目的。

磁助式电接点压力表正面**。

为能适应被测对象的各异和需求,磁助电接点压力表在原有普通型和专用型的基础上,又相继研制了抗振型、耐蚀型、耐蚀抗振型以及带有隔离装置等多种类型共10多种型号的产品。

鉴于磁助电接点压力表不仅具有设计新颖、结构可靠、品种规格齐全、动作稳定性好、适应性强的特点外,而且又具有测控并茂、安装简单、维护量小等优点,因此,磁助电接点压力表是一般无指示、无切换差调整和无外设定装置的压力控制器所无可比拟的压力测控仪表。

仪表由测量系统、指示装置、(普通型)装置、外壳、调节装置及接线盒等组成。当被测压力作用于弹簧管时,其末端产生相应的弹性变形—位移,经传动机构放大后,由指示装置在度盘上指示出来。同时指针带动电接点装置的活动触点与设定指针上的触头(上限或下限)相接触的瞬时,致使控制系统接通或断开电路,以达到自动控制和发信报警的目的。

磁助式电接点压力表侧后面**。

磁助电接点装置的电接触信号针上,装有可调节的永久磁钢,可以增加接点吸力,加快接触动作,从而使触点接触可靠,消除电弧,能有效地避免仪表由于工作环境振动或介质压力脉动造成触点的频繁关断。所以该仪表具有动作可靠、使用寿命长、触点开关功率较大等优点。

为能适应被测对象的各异和需求,华青系列仪表在原有普通型和专用型的基础上,又相继研制抗振型、耐蚀型、耐用蚀抗振型以及带有隔离装置等多种型号的产品(包含氨用、氧气、耐温、耐震等不同系列)。

以控制压缩机电机为例:储气灌压力到达下限自动开启,到达上限自动停机。

电器原理图。

控制过程如下:在压力到达(或开机时低与)下限时,电接点压力表的活动触点(电源共公端)与下限触头接通,继电器j1动作并自锁, 其常开触头闭合驱动j3,电动机得电运转。 当压力到达上限时,活动触点与上限触头接通,继电器j2动作,其常闭触头断开,切断j1供电,其常开点断开,j3释放,电机停转。

如此往复,达到自动控制的目的。

注:当电流为1a时,工作电压应低于40v

使用环境。电接点压力表实际上是在弹簧压力表的基础上加电接点装置。当压力低于下限值p1时,压力表指针上的动触头和下限给定指针上的静触头相碰,使电路接通,发出相应的下限灯光报警信号;当高于上限值p2时,则和上限给定指针上的静触头相碰,发出上限的灯光报警信号。

电接点压力表的供电电压可以是直流,也可以是交流,但交流电压不得超过380v,直流电压不得超过220v,通过触头最大电流为1a。

当电接点压力表的动触头和静触头相碰时,便会产生火花或电弧。在有**介质的场合要采用防爆的电接点压力表。

直接拨动电接点压力表上限和可动针(公共点)接触,任意测量2根线电阻,找到两根通的,另外一根通是下限,再拨动电接点压力表下限和可动针(公共点)接触,和下限通的是公共点,不通的是上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