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主持词

发布 2019-08-01 03:13:57 阅读 9508

机关道德讲堂主持稿。

助人为乐)各位领导和同事: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今天的道德讲堂。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好人的道德感悟。我是主持人。

大家知道,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丰厚的文化宝藏,是华夏儿女的精神支柱。我们的“道德讲堂”正是以此为主要内容,通过我们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

今天我们局机关“道德讲堂”的主题是“助人为乐”。分“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讲故事、诵经典、敬道德、做点评”七个环节。首先我们进入第一个环节,做反省。

一、自我反省)

朋友们,存好心做好人,好人有好报。下面请大家慢慢轻声起立,闭上眼睛,和我一起来思考三个问题:

我自己的事情做好了吗?”

花要叶扶,人要人帮,我是否不计回报的帮助过别人?”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是否从帮助别人中得到快乐?”

好,请大家睁开眼睛。相信每位朋友在内心深处,都期望自己成为一个善良博爱的人、一个乐于助人的人。让我们一起在反思中成长,一起做好事做善事,得吉祥。

二、唱歌曲)

用歌声传播道德,让文明永驻心间。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同唱《爱的奉献》,请放**。

三、学模范)

歌曲好听,好人更美,下面就让我们在歌曲旋律的回味中,一起走进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刘盛兰的事迹中,共同感悟道德力量。

刘盛兰老人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博爱、无私和奉献。相信他们的事迹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动更是敬意。

四、讲故事)

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相信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 有哪位朋友愿意让大家共同分享下您身边故事或您此刻内心感动,愿意的朋友请您举手示意。

1讲:家人的故事。

2讲:亲人或朋友的故事。

3讲:同事或社会的事。

…..相信还有很多朋友想和我们分享你的所思、所悟。但是由于时间关系,我们现场交流环节就到这里了,再次感谢两位,与我们分享你们的故事与感悟。

朋友们,道德,源于教育,重在传承,贵在坚持。我们的道德讲堂是属于大家的讲堂,讲述的都是我们身边人的道德故事。真诚地希望今天在场的每一位都能从我做起,乐于奉献爱心,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五、诵经典)

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孕育了底蕴深厚的民族文化,下面就让我们从先哲留下的经典诗文中,感悟人生的真、善、美。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这句话出自古训《名贤集》。是告诉我们,只管多行善事,多做好事,个人前途、富贵不必刻意追求。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句话出自《论语》。说的就是做事要推己及人,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别人想。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出自《三国志·蜀书·先主传》,意思是: 不要以为坏事小就去做,不要以为好事小就不去做。

下面请大家跟我一起来诵读…(好,谢谢大家!)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已所不欲,勿施于人。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六、向德鞠躬)

德”是人们共同生活及行为的准则和规范。 “德”的含义,涵盖了“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仁爱和平、勤朴古健”等一切美好品行的范畴。

在价值取向多元化的今天,道德模范令人振奋、感人至深的事迹让人感到“德”的力量,因此,倡导全社会向“德”鞠躬,才会使“德”的正能量之火熊熊燃烧。

好,下面请大家轻声起立,一起向德鞠躬:

一鞠躬。向“德”鞠躬,就是向高尚的品德和道德的力量鞠躬;

再鞠躬。向“德”鞠躬,就是要树立崇德向善和见贤思齐的美德。

三鞠躬。向“德”鞠躬,就是要把道德的力量转变为践行道德的实际行动。

道德很大,它承载着一个社会的精神内核,道德又很小,它就发生在每一个平常而普通的日子里,也许只是生活中为他人搭一把手、随手捡起路边的果皮、为他人的善意让座、为贫困孩子的爱心捐助、、、等等举手之劳的小事,但就是这件件小事,让我们体会到助人的快乐,让我们感到爱的温馨、感受到好人就在身边。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已所不欲,勿施于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是我们这个千年文明古国所积淀下来的道德古训,也是我们大家应该践行的行为规范,愿每一位朋友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都能做好事长好心,祝大家都能因此当好人,得好报!

今天的道德讲堂到这里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参与,谢谢!

下面,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局长对本期道德讲堂进行点评。

婚礼主持词

主持词。尊敬的各位来宾,现场所有最亲爱的朋友,非常荣幸能够与大家共同相聚在这里,为今天的新郎新娘送上一份最真挚的祝福,那么首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今天的新郎 新娘 对现场所有至亲好友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与最衷心的感谢。年 月 号我们大家能够齐聚于此就是要见证他们走上这神圣的婚礼殿堂,我相信一对年轻人...

教代会主持词

现在进行大会第四项,请中岭乡中心学校会计王延仁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家欢迎。现在进行大会第五项,请教导副主任保长录同志宣读教师质量奖励暂行办法,大家欢迎。现在进行大会第六项,请赵洪年同志宣读学校工会工作制度,大家欢迎,大会第七项,分组讨论 全体代表分成2个代表团。第一代表团团长 保长宁记录员 保...

早会主持词

晨会主持词。感谢各位热情的回馈。二 共同约定 早会开始之前,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约定 请将您的手机调至震动 静音或关闭状态,会议期间不接打 发信息 早会开始后不随意走动 进出会场 会议期间保持安静,我们有会后交流的时间 保持职场内卫生,不在职场吃早餐!违反公约乐捐2元。谢谢各位的配合。三 点名报备 出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