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0第二学期三年级班务总结

发布 2019-07-31 09:01:57 阅读 8865

薛湖小学2009~2010学年度第二学期。

三年级班务工作总结。

纪兆新 回顾一个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作出如下的总结:

在前面近一年的努力下,本班的班风和学风已经有了比较大的进步。在此基础上,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我转变了方向也改变了方式:由抓班纪为主转向以抓学风为主;由严格管理为主转向严爱相济。

学生成长了,大了,学生目前的任务也变了,学生的思想也成熟了,因而自然我的班主任工作方式也发生了改变。

过去的一个学期里,在班级学风的促进和营造方面,我主要做了以下的一些工作:

首先,我更加关注了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并采取一些措施促进学生学习状态向好的方向转变。比如,我积极和各位科任老师联系,了解学生上课听课的情况,了解学生作业完成情况,了解学生平时测验考试的情况,并及时和学生甚至家长沟通,与科任老师和家长形成对学生的教育的合力。再比如,平时上课期间,我也会时常去教室外面兜兜,观察一下学生的上课的状态。

对于一些个别的学生,我也经常找他们谈话,了解他们最近的学习情况,帮助他们分析他们学习中的不足,督促他们学习,鼓励他们学习,给予他们学习的信心。

其次,我对学生的学习时间加以足够的重视。没有时间作为保障,想取得学业上的成绩,那是自然不可能的事情。因此,我一再和学生们谈论时间的重要性、意义、价值以及如何有效有意义的利用。

在我的教育下,我相信我的学生们对于时间的认识已经更深入一步了,并且也懂得只争朝夕地去努力、高效率地使用时间。学生们偶尔还是会难以持之以恒,于是,作为老师,我就成为了一个督促者,比如,中午空余时间比较多,因而我往往提前二三十分钟就进入教室,提醒他们保持教室的安静,督促他们看看书或者提醒他们稍作休息,而不要无聊地吵闹。这样,既保持了教室的安静,保证了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又可以提醒一部分学生稍作休息,有利于他们下午上课的听课效果。

再次,我注意引导学生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和竞争精神。在平时学生座位的调整安排中,在平时和学生的交流谈话中,我都比较注意这一点。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这是社会进步的必然规律。

在平时的教育过程中,我的一部分学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相信,这对于学生们比较优秀的完成高中学业、甚至他们以后一生的发展都将是获益匪浅的。

第四,我积极有效利用学校和上级教育部门为我们所搭建的家校互动平台,加强和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的联系。通过家校互动,我及时把学生在校的情况(学业成绩、回家作业、在校表现)向家长说明,以便让家长更加及时地了解学生的在校情况;我也经常通过家校互动平台对家长进行善意的提醒,让他们更科学合理地教育学生,提高我们家庭教育的水平。

当然,在本学期的班主任工作中,我还是非常重视班主任的常规工作:早上上课前,经常到教室到学生中走走;午自修上,我总是按时到教室,维持班级纪律、了解学生午自修情况,督促学生学习、提醒学生做好午休;并且,几乎每个晚自修我都来教室看看,了解一下学生们的晚自修情况;课间操时间,我按时到操场,检查了解学生锻炼情况;还有,我也时常**联系宿舍阿姨,或从住宿学生处,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宿舍卫生情况、早锻炼情况。诸如此类。

时间如眼前浮云,转眼已经远逝。回首过去的一个学期,深感既繁忙而充实、又累而快乐。唯愿经过自己和学生们的共同努力,我的学生们能够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学业上取得佳绩,并健康快乐地成长。

三年级第二学期德育工作总结

寸小学 德育为首位,教学为中心,德育工作十分重要。一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本学期我对我班的德育工作非常重视,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在具体总结如下 一 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1 思想品德教育。这是班主任工作的主要任务,也是班级工作的重点。首先要关心爱护学生,再对他们进行思想品德教育。教育他们热爱祖国,树...

2019三年级春学期班务计划

2014年春学期三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新的学期又将开始,上学期经过大家的努力,我班的班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这只代表着过去,在新的学期里,我和全班学生将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三年级的学生对于学校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基本上已适应,为了让班级充满活力与创新,为了能更好地塑造孩子们的心灵,让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