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子百家名言50则

发布 2019-07-31 00:00:17 阅读 8273

29.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论语子路》 君子与人和谐相处,却有自己的主见;小人容易苟同别人,却不能与人和平共处。

30.单者易折,众则难摧。——崔鸿《三十国春秋西秦录》

敦亲。31.孝在于质实,不在于饰貌。——桓宽《盐铁论孝养》

32.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孟郊《游子吟》

33.兄弟敦和睦,朋友笃诚信。——陈子昂《座右铭》

34.父不慈则子不孝。——颜之推《颜氏家训治家》

好学。35.学而不厌,诲人不倦。——论语述而》

36.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论语公冶长》

37.笃信好学,守死善道。——论语泰伯》

38.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

—《论语子张》:广博地学习以坚定自己的意志,恳切的提问并且联系实际进行思考。

39.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礼记学记》

40.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杜甫《奉赠韦左丞丈二十二韵》

41.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杂诗八首》之一。

42.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岳飞《满江红写怀》

43.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文嘉《明日歌》

求新。44.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荀子劝学》

45.君子之学必日新,日新者日进也。不日新者必日退,未有不进而不退者。

—程颢.程颐《二程集河南程氏遗书》

46.为学须觉今是而昨非,日改月化,便是长进。——朱熹《朱子语类》卷八。

务实。47.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论语为政》

48.君子耻其言而过其行。——论语宪问》 君子以说的多.做得少为耻。

49.士虽有学,而行为本焉。——墨子修身》:读书人虽然有学问,但是亲身实践才是根本。

50.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荀子修身》:路程虽近,不走就达不到目的地;事情虽小,不做就成功不了。

百家新东方》目录

百家xx 目录。第一部分 校长论道。第一篇 独特卖点,生源滚滚来。第二篇 鱼塘借力,轻松招生。第三篇 将教师打造成超人。第四篇 学校品牌的运作。第五篇 会议营销实操方案。第六篇 招生 梦之队 完美打造五步曲。第七篇 学校文化建设。第八篇 招生团队建设。第二部分 学校开业指导。第一节 申请办学流程及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