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情况汇报

发布 2019-07-30 16:20:57 阅读 5808

铁厂小学开展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情况汇报。

11月20日下午,铁厂镇小学在中心学校领导下举办道德大讲堂。本次活动以“孝老爱亲”为主题,从“三问自己”开始,围绕“自我反省、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作点评”七个环节有序推进。活动中,大家以饱满的热情共唱了《母亲》,**了《道德讲堂之“孝老爱亲”》短片,并诵读了道德经中经典语句。

讲故事环节张永梅老师围绕身边人讲身边事,结合实际情况讲解了自己的切身经历,通过对自己切身经历的讲解,让所有的参与者都受到了教育,在“谈感悟”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畅谈道德感悟。在作点评这一环节中,铁厂镇教育总支的领导,胡登波老师对此次道德讲堂的开展情况作了高度的评价,同时结合身实际谈了“孝老爱亲”的意义,活动到最后,冯焕春书记为每人送上一份代表吉祥的小礼物。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认识到:父母为我们倾尽了所有的爱和心血,孩子是我们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尊老爱幼,对家人多一点关心,多一点耐心,多一分宽容,多一分爱,创造幸福美满的家庭氛围;同时,“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作为一名教师,我们更应该把尊老爱幼的美德加以推广和升华,在爱自己的父母和孩子的基础上,深化到爱学生、爱学校,乃至爱社会、爱国家,践行社会道德准则,投身和谐社会建设中去。

同时我们也认识到要鼓励更多人孝老爱亲,从而能形成孝老爱亲的良好氛围。 ”主持人说,当前我国正步入老龄化社会,敬老养老越来越成为不容忽视的事情。学校将组织学生到敬老院进行文艺表演、医疗保健等服务,为空巢老人提供洗衣、做饭、理发、收拾家务等服务,并多次向孤寡老人捐款捐物。

百善孝为先,是国之根本,更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每一个人都会走过童年、青年、中年,若干年后,也都将走向老年。所以,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爱明天的自己。

无论是国家、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尊老、敬老、爱老、助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