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读后感

发布 2019-07-30 01:58:37 阅读 6373

精彩的蜂世界。

—《昆虫记》读后感。

江苏省如皋市白蒲小学二(3)班庄然。

我一直害怕蜜蜂,小小的蜜蜂似乎只知道飞来飞去和爬上爬下,我害怕它们嗡嗡嘤嘤的叫声,也害怕它们横冲直撞的“飞奔”。一见到蜜蜂我就会紧张和不安。

法布尔的《昆虫记》把我带进了精彩的昆虫世界,特别是蜜蜂们的生活如童话般奇妙。蜜蜂的住所很独特:采棉蜂和采脂蜂自己不会筑巢,就住在别的动物废弃的巢穴里,把那里当做自己的住所;黄蜂把巢穴建在地底下,用木头的碎粒儿做成,巢里有很多小房间;赤条蜂的巢穴建在松软的泥土里;泥水匠蜂把巢穴建在暖和的锅和炉灶旁。

蜜蜂还有可爱的昵称:樵叶蜂又叫“天才小裁缝”,因为它的嘴像剪刀一样,能把树叶裁成各种不同的形状;泥水匠蜂就像“怕冷的建筑师”,因为它们总喜欢把巢建在暖和的地方,还要能经常见到阳光。

我还知道了蜜蜂有的群居,有的同居;有的记忆力好,有的不太聪明;老了或是生病的黄蜂工蜂会被拖到巢穴外面,小斑纹蜂会让老了的妈妈留在巢穴里看家……关于蜜蜂的奥秘可多了,它们有感情、有思想、有本领,探索起来真有趣。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 读后感周勇涵诸暨市浣东街道五一小学。昆虫记的作者是 法 法布尔,我买的这本是改编的 蜗牛少儿 第一篇写的是我的昆虫国王,法布尔从小就细心观察,有一次他看见了一个蓝色的鸟蛋,想拿回家观察。我只想说只要有耐心就会得到伟大的发现。这里面讲了许多虫子,有些我都不认识,如 舍腰蜂 石蚕 斑纹蜂 樵叶蜂...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 读后感。庄月婷。初一六班 一个人耗尽一生的光阴来观察 研究 虫子 已经算是奇迹了 一个人一生专为 虫子 写出一部皇皇巨著,更不能不说是奇迹 而这部书居然一版再版,先后被翻译成50多种文字,直到百年之后还在读书界一次又一次引起轰动,更是奇迹中的奇迹。对!这些奇迹的创造者就是法布尔和他的 昆虫记...

《昆虫记》读后感

昆虫记 读后感,文 谢思嘉在十九世纪末,一部堪称科学与文学完美结合的典范诞生了,那就是法布尔在荒石园中完成的 昆虫记 这是一部不朽的乱世佳作,它不仅渗透着对生命的敬畏,而且蕴涵着一种追求真理的精神。说到 昆虫记 就不得不提到它的作者 法国伟大科学家法布尔。他的心中充满了对生命的热爱及对万物的赞美。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