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成绩分析及班级总结

发布 2019-07-30 02:02:57 阅读 1749

家长会是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学生互相交流的了解的好机会。***初,根据班上的实际情况和学科老师的提议,召开了第一次家长会,向学生家长介绍八年级特点和现阶段学生的思想状况,对于如何与老师、孩子进行沟通提出了一些建议,对如何监督学生的家庭作业提出了具体要求。通过这次家长会,使学生的家庭作业的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促进了良好的班风的形成。

这次家长开后,很多家长主动与老师联系,了解自己的孩子的情况,有的家长每次都在孩子的作业本签字。

班会和家长会只是一个载体,通过举办这些形式活动,让学生参与体验,对学生起着潜默移化作用,比一味训斥、说教更有说服力。

3 及时与学科老师沟通,协调各学科之间的平衡发展。

在平时的班级管理中,我经常征求任课老师意见,主动与任课老师沟通。任课老师也主动对班级管理提出宝贵的意见。老师们对班级管理很有经验,给班级管理提出很多行之有效的办法,比如对行为习惯、学习习惯不好的学生,应准备一个与家长的沟通的联系簿,将学生的表现及时与家长汇报。

当学生的学习兴趣不高、作业质量不好时,及时建议召开家长会。李岚老师当发现早自习让学生打扫卫生对自习带来很大的影响,及时建议将打扫卫生的时间移到早读后;当发现课堂上有几个学生喜欢凑在一起讲话时,及时建议将这几个学生调开;***还建议将中午学生到校后的这一段时间利用起来背诵英语单词。任课老师的这些好的建议我及时采纳,中午到校后我安排班长和学习委员坐到讲台上监督同学识记英语单词。

由于小课头需要记忆的内容,平时忙于上课,很少有时间来背诵所学的知识,所以在期中考试前一个星期,我安排学生利用三个时间段来复习四个小课头。从考试的结果来看,确有成效。

当然,在班级的管理的过程中,还有许多的不足,比如跟班不太及时,班级的卫生区的打扫督促不力,与学生交心不多等,这些都是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改进的地方。

三、班级学生现状与对策。

由于这次运动会取得很好的成绩,增强了学生的集体荣誉感,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又加上在这次期中考试班级也取得好成绩,进一步增强学生对班级的自豪感,所以就目前来看,班风、学风是很好的。但这种势头是否持续多久,是值得思考的和努力的。同时,这种良好的局面背后也隐藏一些隐患。

从学生的学习态度、智力水平、学习水平可分为四类:

1 学习基础很好又具有一定的资质的学生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进取精神,而这些学学生是以后所谓“特优生”,也就是说这些学生有特优生的潜质,而无特优生的素质。她们是;:刘霞、吴佳丽、程琦、尹英奇。

对这些学生要严格要求、施加压力、确定高目标。

2 学习基础较好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进取精神,但潜质不很优秀的学生,对于这些学生重在能力的培养,由于这些学生往往自觉性较强,但有畏难心理,所以要求他们多做些难题,养成主动问问题的习惯。

3 具有一定的潜力,但目前学习成绩不很突出,这些学生往往缺乏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式,还有就是学习态度不端正,这类学生要教以学法,多布置一些具有挑战性的题目。重在督促、检查,施加压力,限时限量完成学习任务。

4 这一类学生就是所谓的“学困生”和“双差生”。对“学困生”要多鼓励、少批评、多关心、少讽刺、多督促、多辅导,决不能放弃不管。对“双差生”,经常与家长联系,争取家长的配合教育。

虽然这次期中考试取得好的成绩,但成绩的取得主要是靠老师督导得力,学生的学习的自觉性并不是很强。这样老师教的辛苦,学生学得很累。大部分学生还没有形成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

所以在这目前好的势头下,要因势利导,号召学生发扬“团结友爱、奋力拼搏、不怕吃苦、勇夺第一”的精神,让全班共同进步。具体措施如下:

1) 让学生自愿结成“一帮一”对子,组成互助学习小组,让优生带动差生学习,共同取得进步。

2) 制定学习计划和学习目标,自己对课堂、课间、作业、值日提出具体的要求。

3) 举行一次学法交流会,促成每个学生形成适合自己的良好学习方法。

四对任课教师的建议。

1 由于七年级是起始年级,基础知识的掌握是学生后续学习前提条件,放弃任何一个学生就会给以后的教学带很大的隐患,缩小差生面,杜绝出现低分。我认为,七年级中班级整体水平是第一位的,培养特优生是第二位的。

2 共同关注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和学习习惯的养成。

3 鉴于本班的学生的实际情况,小课头的老师在课堂要加大管理力度和督促力度,不能迁就。

4 双休的作业必须有家长签字,请督导检查。

高一语文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报告

高一语文备课组。各位领导 老师 按照市县教研室的要求和学校的安排,为了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更好地完成高一下学期的教学任务,我们备课组对这次期中考试的成绩进行分析,找出考试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并查找原因,就下一步的工作制定整改措施,下面就由我代表高一语文备课组向各位领导老师作一下汇报。一 成绩分析 本次考...

考试成绩分析报告

初二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报告。第一部分总成绩分析。一 微弱优势列第一,四主科齐发力。本次考试二班总平均分以微弱优势列年级第一。其中语文和英语发挥稳定,保持了一贯的优势,数学较之前有很大提高,物理是学生最喜欢的科目之一,也取得了较好成绩。见表1 表1二 各科均衡性良好,师生团结攻难关。各科较均衡,从班级角...

2023年度第一学期期中考试成绩分析及班级总结

1112班盛玉芳。在学校统一领导安排下,全校学生进行了期中考试。作为1112班的班主任,本人就我班的考试成绩做粗略分析和对班级总体情况做汇报。一期中考试成绩分析。从学科来看,文化课成绩较好,专业课成绩偏弱。我班甚至有一个学生专业课考试交白卷。从班级整体情况来看,良莠不齐。班级前十名的同学很优秀 靠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