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闻一多先生的说和做有感

发布 2019-07-30 00:36:17 阅读 6887

我们从七年级下册的语文书可以看到了一篇臧克家先生所写的一篇回忆录。写的是闻一多先生。从文中写到“在30年代国力青岛大学的两年时间,我对他是有着深刻印象的”。

臧克家先生在写此作文时已是75岁高龄了,但面对这些往事,他仍然历历在目。

闻一多先生总是头发零乱,但他是无暇及此的。我认为闻一多先生与杜甫有着相同的经历,在抗战爆发前,闻一多先生曾是过着一段宁静的书斋生活,但当他亲眼目睹了下层人的苦难生活,也如杜甫般逐渐形成沉郁顿挫的创作风格。我从查阅的资料里知道了了闻一多先生不仅是优秀的诗人,还是大勇的烈士,更是中华名族的骄傲。

还有臧克家与闻一多既是朋友又是师生,臧克家常说若没有闻一多先生便没有他的今天,他们俩共同有着爱国情怀,那是潜移默化的。

闻一多先生吃的是精神的粮食,他要给我们衰微的民族开一剂救济的药方。他在最后一次演讲中,慷慨淋漓地大骂特务,那是心的释放,是代表全中华民族的反抗。勇敢、不堕落!

闻一多先生忍受着饥饿带来的折磨,在发表了着名的《最后一次演讲》一文后,当天就被国民党的特务杀害了。

从这篇短文中我明白了有再大的成绩不要骄傲。不要惧怕势力。

写人作文 我的朋友张一多五年级写人作文

写人作文 我的朋友张一多。每当我经过北京欢乐谷,透过栏杆瞥见 鬼屋 时,就会想到我的同学 张一多。他个子不高,瘦瘦的身材可是在全班首屈一指。浓浓的眉毛整齐地排在小眼睛的上方。眼睛虽然小,但眼中的神采不减。两片薄薄的嘴唇恰到好处地镶在他匀称的脸上。一头黑色的短发更能显出他的干练。这么一位帅气的小伙子,...

暑假读的一本好书

暑假是一年中最长的假期,而身为学生的我们除了要完成老师所布置的暑假作业,还有阅读课外书是另一项特别的作业,它是必不可少的。暑假我读了不少书,书的种类都大不相同。我认为其中的好书是 昆虫记 这本书还是我无意中在家中的书堆里翻出来的,我记得是几年前在书店买的。昆虫记 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昆虫学家亨利卡西米...

暑假读的一本好书

快乐的暑假马上就要结束了,在暑假中我读了很多书,有 三十六计 不让爸妈做我的佣人 为自信的自己鼓掌 改掉坏习惯 其中我最喜欢 为自信的自己鼓掌 这本书。为自信的自己鼓掌 这本书主要告诉我们 自己能做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要让爸爸妈妈操心。书是通过小故事的方式告诉我们的不同的道理。在读过的书本里,有几个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