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安全行车常识

发布 2019-07-29 23:57:17 阅读 3669

讲课人:李政。

2014年10月30日。

入秋后,人们往往会感觉无力,出现疲劳感,正所谓的“秋乏”;同时温度也渐渐下降,雨、雾、霜渐多,这样对我们的驾驶员不利于安全行车。因此:应保持高度的警惕,行车时必须降低车速和保持均匀的行车速度,遇有交会车辆,要提前减速。

在弯道处,应格外小心,驾驶方向不宜过快,同时避免急刹、防止侧滑。

秋季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一、车辆经过酷热的夏季运行后,制动液和各润滑部位的润滑油脂经长时间的高温下运行,其技术指标有着不同程度的下降,因此,我们驾驶员必须加强车辆全方位的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整体技术的恢复。当车辆发生侧滑的时候,应采用“点刹”的操作方法,同时将方向朝侧滑的方向转方向,使侧滑的车辆得到控制。禁止踩制动。

二、秋季是雾天频发季节,雾天能见度较低,我们驾驶员应延缓出车,要严格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同时开启防雾灯、危险信号灯,多鸣号示警。

三、深秋的晨雾和霜露会给路面覆盖一层水膜,我们驾驶员要严格遵循细雨天气的行车规律,控制车速和安全距离,避免紧急方向和紧急制动,特别要避免打方向的同时采取紧急制动,谨防车辆侧滑引发的交通事故。注意事项:1、保持足够的行驶距离。

2、开防雾灯或车尾雾天信号灯以示目标。3、行车中不能盲目过快。4、气温较低时,极易形成薄霜,路面光滑,应注意避免采取紧急制动。

5、如果车辆故障,或必须等雾散去再行车,应当开亮雾灯、近光灯和双闪灯,紧靠路边停车,在车尾30米以外放置明显标志。

四、雾天严禁进入高速公路行驶,若已在高速公路途中发现雾气时应立即降低行驶速,控制在确保安全的速度范围内,谨防追尾,必要时在最近出口处驶离高速公路。

五、深秋由于驾驶室的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常常会蒙上一层水蒸气而阻挡视线,我们驾驶员要注意避免挡风玻璃上的水蒸气凝结,切忌边行驶边擦拭水蒸气,谨防跑方向发生碰擦,掉沟等,或者发生追尾事故。

安全行车常识

级驾驶学堂 安全行车相关常识 1 变换使用车辆时,应了解该车的外廓尺寸 转向和制动装置等技术情况。2 当雨天或雾天时,路面附着系数较小 车辆的制动效能越低。路面附着系数小时,车辆之间的安全行车间距应适当加大。3 车速越快,视野越窄,车速过高会导致驾驶人观察不全面。4 利用发动机制动时,变速器挡位越高...

春季安全行车常识

分公司组织驾驶员学习春季安全行车知识。早春三月,天气乍暖还寒,气温变化无序,刚刚度过寒冷冬季的人们各种生理功能尚处在调节之中,对外界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针对季节交替的变化给安全行车带来许多不利因素。客六分公司组织司乘人员学习了春季安全行车的相关知识。提醒驾驶员要了解和注意以下几点 1 预防 春困 进...

危险品车辆安全行车保证书

我保证认真吸取重大未遂交通事故的教训,认真做好行车工作,确保的行车安全,我保证做好以下工作 1 认真做好期间的安全预防工作,遵章守纪,服从公司 停车场 行业部门的安全管理。2 严格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工作规范,严肃安全生产操作规程,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制度,认真参加生产活动和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全员...

冬季车辆保养工作及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冬季车辆保养与行车安全。一 车辆保养。日常维护。1 机油 冬季对汽车的润滑要求较高,如果使用的是夏季机油必须更换,对使用时间较长,颜色发黑,附着力变差的机油都应换掉,以保证发动机启动的顺畅 2 防冻液 防冻液的量一定要合适,使用二年以上的防冻液应予更换,混合防冻液一年必须更换。注意不同品牌不同型号的...

冬季行车安全试题

辛集中油石油销售 冬季行车安全教育试题。姓名分数 一 填空题 2分 题,共40分 1 冬季行车在启动发动机后应让发动机保持 1000 转 分左右,让车预热后再起步。2 冬季驾车换挡要相对勤一点,而且更要注意 挡位 的选择和 油离 配合。3 冬季驾车过弯时要特别注意避开弯道内的积雪结冰,如果遇到冰雪路...

员工安全行为规范

一 车间员工严禁穿短裤,穿拖鞋 高跟鞋和不利于安全生产的鞋类上班,统一着公司。厂服,统一戴安全帽,女员工发辫需盘起。凡进入车间所有人员,必须戴安全帽。二 车间员工应该严格按照设备安全操作规程进行操作,杜绝违规操作 野蛮操作行。为,避免造 员伤害和设备损坏。三 车间员工在开机工作前,要对设备进行检查,...

春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一 春季犯困的原因。医学界人士表示,春困是人体生理机能随着自然气候变化而发生的一种现象。在冬天,血管受到寒冷刺激,血流量减少,大脑和内脏的血流量增加。而进入春天,随着温度的升高,毛孔舒展 血液 增多,而 大脑的氧气相应减少,于是出现了懒洋洋 昏昏欲睡等现象,也就是春困。二 春季安全行车的要点。春季的...

冬季行车安全注意事项

1 遵守交规,杜绝饮酒,集中注意力,行驶过程中保持 慢 稳 礼让 原则,保持安全车距。2 遇到雾天,要及时打开雾灯,必要时开启大灯,大雾时应另外打开双闪警示灯。3 雪天开车或通过结冰路面时,要镇定小心。缓慢行驶,不随意超车,轻踩油门,轻点刹车,慢打方向,把握 轻 柔 稳 的原则。必要时,可将轮胎放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