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文科差生的一天学习计划表

发布 2019-07-29 19:32:57 阅读 4227

(2013级高二生高考冲刺阶段复习计划)

一、目标。语文力争100分、文综力争200分、数外力争50至100分,总分力争350至450分。

二、复习计划实施原则。

1、总原则:每个同学在每天的每个时候每学科都应有相应的事要做,做多少,达到什么目标。

2、本复习计划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从2023年1月至4月下旬,重点要扎实基础,拓展能力,联系热点、考点,强化练习,以看书、理解为主。第二阶段从2023年4月至6月,重点要回归教材、巩固基础、理清结构,以背说为主。

3、计划必须有量化标准,必须搞清每学科每天有哪些内容要复习、复习多少、什么时候复习。如看教材,每科总页码,总章节数是多少,每天必须完成多少;做练习,尤其是配套练习,既要选择必考的,还要选择能做的;背重点也要计算每天每科背多少。

4、必须学会分清哪些是反复记忆的,哪些是理解记忆的,哪些是看过加深印象的。

三、复习计划任务。

四、复习计划内容。

点至6点40分。

可选项:看、记上次复习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至7点40分。

可选项:看、记自主安排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45分至8点30分。

可选项:看、记自主安排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20分至13点。

可选项:看、记当天复习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等;做当天的练习或作业。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10分至14点10分。

可选项:看、记当天复习的或自主安排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练习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10分至18点。

可选项:做当天的练习或作业;有选择性地做配套练习或专项练习;课外活动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20分至18点50分。

可选项:做当天的练习或作业;有选择性地做配套练习或专项练习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至22点50分。

可选项:看、记当天复习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等;看、做已做过的练习、试题、例题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点至23点30分。

可选项:看、记当天复习的或自主安排的单词、文综教材、语文背诵、复习资料、笔记、练习;背当天的重点知识等。

第一阶段。第二阶段。

五、注意事项。

1、数学、外语已经放弃的同学可以将数学、外语课用于复习文综;

2、体育课必须上,且要活动,另外自己还要根据自身情况安排晨练或下午课外活动,强身健体;

3、在不同时间段还可以一周为周期分为。

一、三、五做什么,二、四、六做什么等;

4、以上是每天的计划,还应有每周的小结,每月的小结,每阶段的小结等。

5、每节自习定时完成老师规定的任务,然后再复习当天的或自主复习;

6、计划是死的,人是活动的。当有突发事件或因故不能完成的,应该考虑加时补或提高效率弥补等。

高三文科数学备课组计划

2011年高三文科数学第二学期备课组计划。本学期对学生来说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因此我们全体高三数学教师应该团结合作,群策群力,圆满完成本学期的教学任务,力争在今年的高考国数学取得好成绩。具体措施如下 1 细化时间 高三数学第二学期分四个阶段完成 第一阶段 到3月初广一模前完成第一轮复习,并做好广...

高三文科 604 班班主任工作计划

2 一滴不漏的学习要求。培养学生互帮互学,凡是学过的知识都应该会,凡是做过的题都应该对,凡是要求记住的都应该牢记在心。努力做到四清 堂堂清 日日清 周周清 月月清。不留疑点,不留死角,切实打好基础。3.加强学法指导。根据 新教材 新大纲 新教法 的特点,依据高考形势的变化,要在总结学习以前教学管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