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明一中2019届高一1班班级管理方案

发布 2019-07-29 16:22:17 阅读 8994

文明向上的班风是良好习惯养成的基础,树立学生以高尚的品德、超人的才情、深厚的学养为目标的人生追求,逐渐形成奋发向上的班级风尚。每一个学生不仅代表个体,还代表集体、团队,将“我荣班荣”的思想深入到每一个学生心中,使他们更加自尊、自律、自强,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感、集体荣誉感,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促进了学生的个人社会化。

五、班级管理具体落实措施。

1、抓班级管理的核心——班委建设。

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出色的班委是必不可少的。对于班委提出三点要求:(1)严格要求自己,起模范表率作用;(2)大胆负责,努力学习;(3)团结同学,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各负其责,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明确分工。

团结协作,真正成为班级核心,老师的好助手。每周定期召开班委会,反馈上周班级管理情况,并布置下一周的工作重点。

2、实行班级日志制,特别是对早、晚自习和两个午自习,要求值日班委要面向全班同学,监督本班同学的自习情况,并做好登记。

3、设立班级流动日记,值日生把每天情况如实记载,特殊情况有时反馈给班主任,同时也对班委工作作出监督。

4、抓好出勤管理工作,由班长点名,出现情况及时反馈给班主任。要求学生严格实行请假制度。

5、抓好卫生管理工作,劳动委员与值日班委共同配合,督促值日生认真做好值日工作,并由班委不定期检查同学的个人卫生情况。

6、做好后进生的思想工作,经常找后进生谈心,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并想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另外,多找后进生的闪光点,适时进行表扬,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心。

7、开展“一帮一,一对红”活动。将班级前10名与后10名结成对子,要求他们既帮学习又帮纪律。定期汇报情况,使班主任及时掌握他们的动态,以便有针对性地教育学生。

8、制度建设。严明的纪律,健全的制度是使班级管理做到有章可循的有力保证。

1)制定严格的班规生约。依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结合班内具体实际,组织学生认真讨论,在统一认识的基础上制定出班规生约,使每个学生知道哪些事应该做,哪些事不应该做,以造就一个较好的大环境。

2)制定《早晚自习制度》。规定了到样时间、离校时间,规定了严格的自习要求,在自习期间不得随意串位,走动、交头接耳。必须认真完成作业,搞好预习、复习。

同时,由值日班委看好自习,以保证自习的正常学习。

3)制定《课堂制度》。要求学生在上课铃响前进教室,做好上课准备。课堂上,要有正确的坐立姿势,要保持充沛、旺盛的精力,积极思考问题,认真回答老师的提问,口齿清楚,语音宏亮,使每一节课都收到最佳效果。

4)制定《请假制度》。要求同学们无论事假,还是病假都要求亲自请假,或有请假条,假条上要有家长签字。否则,按旷课处理,一旦发现情况,抓紧了解清楚,及时与家长沟通,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9、利用各种机会,及时与家长、科任老师交流、沟通。

高一1班班级公约

一 纪律。1 上课铃响立即回到座位,禁止讲话,做好课前准备,迟到或讲话者负责当天的值日。每天值日生不多于4人。2 上课期间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严禁换座位,交头接耳,看课外书籍,听 cd,随身听等物品,一经发现将其没收,毕业后由班主任归还本人,对扰乱纪律的行为一次口头警告,两次记入班级日记,捡10个...

高一 1 班班级公约

高一 1 班班级公约。1 我成长,我负责 我学习,我快乐。2 一时早,时时早 一事早,事事早。3 明确成长目标,明确高中阶段你的生活重心是学习。4 在学习上学会思考与提问,如果你听课有困难,可以向任课教师寻求帮助。5 别人比我强,为他高兴 我比别人棒,应该虚心。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不抛弃,不放弃...

高一 1 班班级公约

利民中学高一 1 班班级公约。及惩罚条例。一 学生应按时上课,勤奋学习,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和体育锻炼活动,不准缺旷 迟到 早退。二 学生因病或因事不能上课或参加其它活动的,必须请假。1 学生请假必须事先办理手续,经批准后方为有效,除急病或紧急事故外,不得事后补假,请假4节课以下由班主任批准 4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