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春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9 13:54:57 阅读 7210

江涓。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对于九年级的学生来说,即紧迫又很关键,因为即将面临人生第一次选择,也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因此一定要下很大的力气,抓好班级各项工作,为学生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这学期时间短暂任务重,根据本班特点,特制以下措施:

一、 班级现状分析。

本学年继续担任毕业班九(2)班班主任。全班共66人,其中男生22人,女生44人。本班是九年级的实验班,大部分学生内心深处想学。有小部分人自觉性较差,不主动学习。

二、工作目标。

结合校德育目标,争创有特色的班集体,努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每个学生得到长足的发展、发挥自己的潜能,考上一个满意的学校。完成中考28个a+目标,48个a目标。

三、方法措施。

1、 继续加强学生的思想品德和行为规范教育。

充分班会时间,促进学生健康的自我意识的形成,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品德。开展理想、品德、意志方面的教育,在“升学”问题上能正确对待,做到有努力方向、奋斗目标。

2、 加强学生常规工作的管理。

开学初,根据学校要求,做到营造班级中考氛围,确定等级目标人选,协同科任教师抓好临界生,保持教室、校园及公共场所的整洁,发挥集体力量,利用板报做好学生的复习方法指导和心理疏导。

3、 积极参加学校的各种活动,争取学生全面的发展。

配合好体育老师上好体育课,利用课外活动加强学生身体素质的训练,争取在体育测试中能人人过关。配合好学校的团支部的工作,争取在最后一学年中让那些原后进但进步大的学生戴上团徽。

4、 加强培优补差工作, 注重对学生的学法指导。

培优a+人选24人:莫东泰、钟华、韦莹、黄诗雨、刘艳冰、黄静静、罗疏桐、罗京妮、陈卓竹、仇一竹、梁丹娜、冉光龙、韦浅予、李春兰、陈佳、谢冰晗、韩湘毅、韩湘珍、潘昕、杨凌轶、韦晰璐、梁馨月、梁罡祺、吴丹。a+临界人选(8人):

蓝方涛、罗心妤、陈艺旋、莫觅、黎仕丹、宋怡静、罗晗、韦秋任。其中数学物理科稍弱的同学有陈卓竹、李春兰、杨凌轶、韦晰璐、吴丹、莫觅、宋怡静、罗心妤,数学英语科稍弱的同学有梁馨月、蓝方涛,语文英语政史科稍弱的同学有潘昕、梁罡祺、韩湘珍、冉光龙、陈艺旋、黎仕丹、蓝方涛、罗心妤、宋怡静,理化科稍弱的同学有韩湘毅、宋怡静、莫觅、罗心妤、韦秋任。

补差a人选(13人):陈禹君、莫雪芸、苏雨、王苡蔓、刘蕊嘉、赖荣朋、周川童、兰诗静、龙朕、韦慧荣、龙潇扬、曹馨日、肖鹏招。a临界人选(10人):

颜家祺、苏琴、张恩铭、罗尉月、黄梦薇、韦雨奇、杨婷婷、罗媛悦、陈丽媛、刘苏煜昕。其中数学物理科稍弱的同学有莫雪芸、王苡蔓、兰诗静、苏琴、颜家祺、陈丽媛;数学英语科稍弱的同学有曹馨日、苏琴、肖鹏招、刘苏煜昕;语文英语政史科稍弱的同学有赖荣朋、龙朕、龙潇扬、卢泺吉;理化科稍弱的同学有杨婷婷、王苡蔓、黄梦薇、颜家祺、陈丽媛。

各指标对象承包人语文老师负责宋怡静、黎仕丹、黄梦薇、陈丽媛;数学老师负责:罗晗、蓝方涛、莫觅;英语老师负责:陈艺旋、周川童、刘蕊嘉;物理老师负责:

吴丹、陈禹君、杨凌轶、苏琴;化学老师负责:刘苏煜昕、韦秋任、罗心妤;政史老师负责:颜家祺、苏雨、罗尉月。

总之,走到了最后也是最关键的一学期,希望学生们能快乐充实地走过这段日子,为自己的未来努力,给自己的人生写下无悔的一页。期待我们能迎来硕果累累的金秋。

班主任工作总结五年级九年级班主任2023年度总结

1 营造良好学习氛围,鼓舞学生的斗志。九年级面临着升学的压力,学习的精神负担很重,特别是我班女生居多,面对数理化的学习畏难情绪很大,对于成绩的急速下滑,她们无所适从。我的做法是善待每一个学生,用真诚的爱心对待每一个孩子,为他们创造一个愉快的心理空间,对那些有潜力但不努力的学生,我经常找他们谈心,适当...

九年级班主任工作总结

高尔基说 谁爱孩子,孩子就爱谁,只有爱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爱是信任的基础和前提。师生间有了爱,学生才会喜欢你,你才能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在班主任工作中我一直非常重视培养师生之间的感情,我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更关心学生的生活。这学期由于初三年级全部上晚自习,大部分学生都在学校住校,很多学生只能一...

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

篇一 九年级班主任工作计划。九年级,是初中进入关键一年,为实现 培养有理想 有信心 有毅力 讲文明 守纪律的毕业生,学生能够考上理想的高中 的总目标,在积极落实学校德育工作和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根据班级的具体情况及毕业年级的特殊性,制定本工作计划。一 班级现状分析 学生思想 行为习惯 学习习惯 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