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学期班主任工作安排

发布 2019-07-29 12:58:37 阅读 6264

新学期开始八年级班主任工作安排。

开学前一天。

1. 班主任、副班主任及相关老师于开学前一天下午3点在级段办公室集合开准备会,要求不迟到,开会认真作好记录,有疑问及时提出或向老班主任请教。

2. 会前班主任每人发放文件袋(内装以下内容:入学须知;寝室床铺号;住宿一览表 ;胶棒;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一个,每人领红纸两张;分班名单一份;

3. 会后班主任、副班主任领劳动工具,打扫教室卫生,将桌椅摆放整齐(桌椅按—4---4---布置)黑板擦干净,前黑板上写上欢迎语及布置事项(见开学当天两项)

4. 教室整理完毕后,班主任、副班主任到寝室检查寝室门窗、床铺安全情况;张贴本班寝室内的床铺号(进门左边下铺从门口向里依次是1号、3号、5号对应上铺分别依次是2号,4号、6号;正对窗户右边从里向外下铺依次是7号、9号、11号对应上铺依次是8号、10号、12号)

5. 宿舍张贴完毕后,班主任将红纸折16行,上下各留一行空白,第2-3行中间标明班级***班、第4行标明班主任姓名、联系**,第5行开始写学生姓名(可请字体工整的老师**),第二张同第一张。

6. 写好分班红纸名单,并于下午6点30分前将名单交到级段办公室,由办公室统一保存。

开学当天。1. 班主任,副班主任领取新生报到红纸名单,在教学楼前干道南侧从东向西张贴1---5班新生名单,干道北侧从东向西张贴6---10班新生名单。

班主任及副班主任每人一桌一椅,对应该班级名单落座。

2. 班主任负责与家长沟通交流,为学生填写“入学须知”;副班主任负责指导学生家长填写“学生基本情况登记表” (学生家长的联系**尽可能多记几个以便以后联系;负责收取学生的收据条,没有收据条的应在备注栏里注明情况(丢失或其它)

3. 安排专人负责宿舍楼接待老师,教学楼每层1位老师巡视,宿舍楼每层一名老师巡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 班主任在上午11点左右进班(副班主任先吃饭,饭后进班接替班主任),再次强调今日班级事务安排:1.

告知学生班主任**;2.告诉学生吃饭时要排队、不剩饭剩菜,保持餐厅清洁卫生;3.需要外出的同学,必须要有家长的陪同,并填写好请假条、写清楚返校时间,经班主任签字、级段签字后方可离开。

4.告知中午离校的学生下午进班时间2点30分,不要迟到,以免耽误发书。

5. 下午前两节发书和收缴暑假作业并统计优秀者每班5人,第3---4节全体师生到宿舍,由班主任及副班主任负责教学生内务整理,高标准要求落实,其它老师巡查检查指导,具体安排及检查细则另行通知。晚上八年级开班会,班会主要内容:

学习理解《大成中学学生一日常规》和《大成中学学生养成教育实施方案》。

7. 晚上放学前,为学生强调晚就寝时间:晚放学20分钟内洗涮完毕,在寝室熄灯息声,严格遵守寝室纪律,有特殊情况,应该先告知当晚值日学生和值班老师。

告知学生分楼梯按顺序下楼班从西楼梯下楼班从东楼梯下楼,以后下楼也按此要求)。

8. 晚自习放学后,班主任在黑板上写上明天早起进班后10分钟左右的背诵任务,让学生早上进教室学习有目的。

开学第二天。

1. 班主任在早自习起床铃响之前5分钟进教室,组织学生背书学习,查看班级学生人数,没有到班的同学了解情况。走读同学未正常到校,应**询问家长了解情况(一定要特别关注走读同学的情况,经常走读的,须让家长到学校签订走读协议,办理走读证。

)并作出严格提醒和要求。

2. 班主任对进班情况,学习状态等做简评,尽量多夸奖,少批评。

3. 任课教师上早自习课时,建议无课的新班主任适当转班,提前吃饭,饭后进班重点关注学生进班后的学习状态,个别现象个别提醒,共性现象须及时向全体同学说明,以引起全班学生的注意和重视。

4. 上课期间要做好课堂教学和管理工作,让学生感觉到老师的严厉和亲切,课堂上如果发现个别有状况的学生,建议老师要及时询问、了解情况。

5. 上午第四节没课的班主任及时吃饭,要比学生提前进教室,关注学生学风、纪律、卫生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告知学生。

6. 午自习班主任和副班主任轮流坐班,给学生布置适量的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学习任务,完成任务后,学生可适当休息,班主任或副班主任可以在班级适当休息。

7. 下午没课的班主任要勤转班,下午第四节班主任带领学生统一到操场进行队列队形、口号、早操等训练,为明天上早操做好准备。

8. 晚饭后及时进班,在黑板上布置适当的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任务(原则上以当天学生所讲的内容为主,要求学生小组检查,一对一过关,没有过关的同学班主任要逐一询问、追踪、落实情况,督促过关。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背书习惯做准备。

9. 利用空闲时间,对有需要调整宿舍或床铺的同学进行调整,调好后指导字体好的学生填好“宿舍学生床铺指示单”,并于晚上放学后指派专门的学生张贴在宿舍门外中间的位置,放正、贴好。

10.晚上放学后5分钟内在宿舍楼一楼大厅签到,签到后到本班宿舍对照宿舍门上的住宿单逐一检查落实学生的就寝情况,多和学生沟通交流,询问学生是否适应在校生活,鼓励适应能力强的同学,树立良好的榜样。

开学一小周后。

1. 完成学生的识别工作,大体了解学生的学习、思想、性格等情况。 对个别思想差、行为习惯差、适应能力差、学习基础差的学生,建议班主任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 有选择地和家长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思想行为差的学生。

2. 学生离校时,告知学生注意交通安全,不坐超载车,无照车。回家后要**告知班主任,凡是未按时到家的同学,班主任继续关注后续情况,要做好记录,来校后对这一部分同学作出严厉批评、严肃处理。

情节严重的可让家长在适当时候来校签订安全协议。

3. 学生返校时,未按时返校的,要在第一时间打**给学生家长,了解情况。班主任组织人员检查作业。

学生未完成周末作业的,要认真督促完成,并做好记录。对完成情况好的个人大力表扬,完成情况差的要进行批评教育。

4. 安排好返校日下午及晚上的学生学习工作,做到有任务,有检查落实,有评比记录。

班主任新学期寄语

五是用心。读书需要用心,处处用心皆学问。只有用心做人 做学问,才能有所成。新的学期希望每个同学发扬 五个特别 精神,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尽责,特别能创造,特别能战斗。要发扬以苦为乐的 吃苦 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吃苦精神。要发扬勇于拼搏的 战斗 精...

新学期班主任寄语

余碧辉。亲爱的同学们,当上课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我们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老师首先想真诚对大家说 欢迎你们!提到金秋,大家就会想到收获。从你们的眼神中,老师也看到了兴奋 看到了憧憬,但正所谓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没有耕耘,哪来收获?所以,在你们初中生涯的春天,老师想送给你们一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