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下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发布 2019-07-27 14:36:37 阅读 3627

一、班级基本情况和目标:

我班共有学生33人,其中男17人,女生16人。通过一年半的相处,现在班级气氛融洽,班风良好,学生思想纯朴,进取心强,成绩也取得了一定进步。本学期我班的基本目标是:

建立一支有进取心、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体同学都能树立明确的学习目的,改进学习过程中的偏科现象,提高数学和英语这2个相对薄弱科目的成绩;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规范,逐步形成守纪、进取、勤奋的班风,在思想、日常行为规范和学习方面继续稳步发展,争取获得更大的进步。

二、班集体日常管理。

1.班委选派:计划在开学两周内完成班干部的改选工作。虽然上个学期班干部的挑选和培养取得一定成效,班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在他们和班上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各项活动得以顺利开展,各方面表现稳定。

但出于对全体学生的整体培养和学生的个人意愿,本学期对部分班干部进行改选很有必要,因为这不仅能给班上更多的同学提供锻炼的机会,也能在班级管理上收集更多更广的意见和做法,不断改进班级建设,还能很好的培养每位学生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从而充分带动全班同学向良性方向发展。

2.考勤管理:本学期学校晨练将继续进行,高二级的晚修时间也做了更加明确的规定,学生在教室学习的时间将更固定。考勤工作也变得更为具体和严格。

因此在本学期的考勤管理上,除了沿用上学期一些比较有效的方法外,还将考勤记载分类由具体的班干部负责,明确考勤内容和职责以保证学生的在校安全和学习效果,特别是周六的学生考勤工作,要更加仔细、到位。

3.班级卫生:上学期班级卫生情况良好并获得卫生先进班的荣誉,因此本学期在班级卫生上计划沿用上学期的制度:每天的值日生要保持教室及包干区的卫生能够按时并高质量的完成,还要全天保持教室的干净,同时也要保证教室的安全(包括防火、防盗和用电安全)。

此外,还要继续加大力度严格控制打包和手机的使用。

4.提高板报、墙报质量,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良好的班级文化。此外还计划通过组织班级活动培养学生的集体观念,增强班级凝聚力并利用活动课时间开展有益的文体活动,促使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

5.定期与学生谈心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及时疏导解决学生的问题。积极开展转化后进生工作,分析后进生成因,鼓励帮助后进生,帮助其建立信心,找到学习的薄弱环节,使其不甘落后,奋起直追,进而在全班形成良好的竞争机制,使全班学生共同进步。同时还要抓好优生的培养,定期向学生本人和相关任课老师了解各阶段的学习情况,保证他们能以积极、稳定的心态投入学习,稳步提高。

班主任:常青。

2019高二下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2013年高二下学期工作计划。根据本学期教导处教育教学工件计划,针对上学期班主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本学期的工作特点,结合本班实际情况,以实现教育教学管理目标为宗旨,制定本学期班主任工作计划 一 班级基本情况和目标 我班共有学生60人。本学期我班的基本目标是 建立一支有进取心 能力较强的班干部队伍,全...

高二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2 经常找班里基础较差的学生谈心,稳定他们的情绪,及时帮助他们发现身上的优缺点,肯定进步的同时指出缺点,督促其改正某些不良习气,促使他们加强自我管理和纠正,不断取得进步。3 采用多种途径与家长保持密切的联系,经常和家长交流学生在校情况和在家里的表现,让家长们起到协助 配合与监督的作用,使家庭教育参与...

学年高二下学期班主任工作总结

四 以人格的力量去感染学生 去关爱学生。对待学生的错误,我不是急于求成,而是针对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朋友般的做法。通过聊天,与学生一起共同分析错误,使学生能够从中认识到自己所犯错误,应该如何加以克服,让学生在一种宽松的环境下逐步改变自己的行为,然而学生犯错误也是一个反反复复的过程,我班上有两三位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