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志社2023年度廉政风险自检自查报告会汇报

发布 2019-07-27 04:47:17 阅读 3281

12月26日,教育管理杂志社根据学院要求,召开廉政风险自检自查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温xx以及学院纪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杂志社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陈xx社长首先对学院纪委领导对杂志社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就杂志社在廉政风险环节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总结,并对杂志社近年来如何防范廉政风险做了详细汇报:

第一,在依法办刊方面,杂志社领导不断增强自身法律意识,按照国家法律法规依法办刊;第二,在期刊出版过程中,不断规范生产流程,规范期刊用稿制度,杜绝有偿使用稿件和收受回扣等现象的发生;第三,在杂志社经营中,坚持通过阳光招标来选择发行公司和印刷公司。针对2023年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主要就以下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部署:第一,不断提高全体员工廉政风险防范意识,继续坚持依法办刊的方针,对员工加强教育,使他们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第二,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对杂志社的管理规定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和补充,使规范管理理念落到实处;第三,加强杂志社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提高员工的整体业务素质和思想道德素质,尤其要求党员同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温xx同志肯定了杂志社的廉政风险自检自查工作。第一,杂志社的领导层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制定了合理的管理规章制度,使杂志社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得到有效的制度保障;第二,廉政风险防范工作所采取的具体举措符合杂志社工作实际,措施得当有力;第三,杂志社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科学合理且有创新性,如对杂志社所有岗位职责进行了详细规定和梳理,对具体工作目标和违反岗位职责的惩罚措施也明确予以规定,尤其是强化了廉政风险的防范意识,明晰杂志社全员的廉政责任意识。杂志社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和工作创新,对学院各部门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也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温xx同志在肯定杂志社工作的同时,对杂志社以后的廉政风险防范工作也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求杂志社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坚持依法依规办刊,依法从事杂志社的经营管理活动;第二,在杂志社内部管理方面,要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来管人管事;第三,杂志社全体成员要不断增强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全社上下要始终紧绷一根弦,防患于未然,使杂志社廉政风险防范工作的成效得以继续保持和发扬。

县实验小学2023年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总结

廉政春风吹到全国各地,吹进了我们实验小学的校园。为进一步开展廉政建设工作,扎实地推进我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根据教育局 z县中小学及进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党组 2014 11号 的通知精神,结合 z县实验小学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我校党支部和学校行政领导高度重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2014年...

公司2023年度全面风险管理报告

霍邱县 有限责任公司2015年全面风险管理报告。一 2014年风险管理工作总结。一 2014年风险管理工作综合回顾。霍邱县 有限责任公司深入贯彻落实 集团公司关于加强风险管理工作的要求,按照 中国 集团公司全面风险管理规定 及 邯邢矿业 全面风险管理暂行规定 围绕 防范重大风险,保障基建进度 的总目...

中学2023年度政风行风建设自查报告

中学2012年度政风行风建设自查报告提要 学校召开了全校教职员工参加的学校政风行风评议工作动员大会,李校长向全体教职员工传达了县教育局文件关于 xx县教育局2012年度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源自房地产资料 中学2012年度政风行风建设自查报告。我校认真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有关文件,就学校规范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