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青年人创业的故事

发布 2019-07-08 21:44:57 阅读 9031

日本人一看这情形,对此人失望不已。但当他弄清真相后,又惊喜万分,当即决定以百万年薪聘请他。原来,对面那家店也是他的。

讨论题表。

点评:成功者的特质。

这时一个有意思的故事,特别是结尾,很出人意料。我们可以对故事做一个简单的分析,看看这个年轻人为什么每次都能获得成功。

独具慧眼。

他能够看到那些奇形怪状的石头要比那些整整齐齐的石头更能够赚钱。普通人之所以是普通人,就是因为不能将金子从沙石中识别出来。还有这样一句话:

为什么世界上雇员总是多于老板?就是因为大部分人只是按照常理思考问题,所以只能是雇员;而能够逆向思维的人便成了老板。

发现需求。

他从水果丰收**到水果装运设备将会很抢手,因而砍了果树种柳树。而普通人当发现水果赚钱时一定会去种水果,殊不知水果种多了便一定会跌价。

快人一步。

他的思维总是跑在别人的前边,他能够在所有人之前发现柳树的价值、发现广告的价值。快人一步,便会步步获胜,而慢人一步,便会步步落后。当然,经营方法、管理方法以及产品和技术都是可以模仿的,但只有“第一口汤”才是最有味道的。

等到大家都能模仿时,这种方法已经失效了。

出奇制胜。

他知道技巧的重要性,在经营西装时采用了一些“诡计”,这种诡计用规范一点的语言就叫作策略。既是策略,就是以商业道德为前提的,如果靠坑蒙拐骗赚钱,就只能叫违规甚至是犯罪了。能够出奇制胜,源于他对消费心理的把握。

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年轻人是一个战略奇才,难怪一个日本人千里迢迢来拜访他。

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案例

篇一 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分析。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分析。李毅是某师范学院20xx届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在学校大门斜对面筹办了一间餐馆。二人撑起一个餐馆。记者采访李毅将近一个小时,期间竟没有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对此,李毅调侃地笑着说,整个餐馆就只有两个工人 李毅和李毅堂姐。李毅说,目前餐...

关于大学生创业的案例

篇一 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分析。大学生自主创业成功案例分析。李毅是某师范学院2019届生物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在学校大门斜对面筹办了一间餐馆。二人撑起一个餐馆。记者采访李毅将近一个小时,期间竟没有看到其他工作人员。对此,李毅调侃地笑着说,整个餐馆就只有两个工人 李毅和李毅堂姐。李毅说,目前餐...

我与机器人的故事

今天,我发现了一件很奇妙的事,我家里没有门 没有窗户 也没有风扇。我左望右望也没有一个人,最后,我发现了一个箱子我走了过去,一看,呀!上面有一个机器人的标制,我打开了箱子,里面真有一个机器人,可是问题是,那个机器人必须组装,可是怎么装呀?我又在箱子里左翻右翻终于找到了工具,我看着图纸开始组装机器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