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个人自查自纠报告

发布 2019-07-07 01:45:57 阅读 5226

一、存在的问题

1、业务知识不精。现代的社会是知识、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可我却认为有一些业务知识就能适应了,这是错误的想法。

2、在工作中遇到难题,不善于思考,问的太多,想的太少。

3、教育教学的新课标理论理解的不够透彻,没有从实质上深入研究,导致教学过程**现很多困惑。

4、课堂教学的方法过于简单,缺乏新意。传统的教育方法和教学手段仍然窜进课堂,应付考试的应试教育已不适应现代的信息是到的素质教育。

5、对学生的评价方式过于单一。备课不能面向全体学生。没有根据学生的个性特点来评价学生的行为。

6、与家长沟通不够。学校、家庭与社会是不可分割的集体。要使学生能有个性地发展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必须与家长及时密切地联系,多交流,多沟通。

在这方面的工作还不够主动。

7、做事情没有创新精神。

二、存在问题的原因

1、政治学习不够深刻,没有领悟其中的精华,导致学习政治不认真。

2、由于刚入职,缺乏经验,对教材及学生缺乏了解。

3、缺乏一颗宽容的心。现在的学生难教,学习不主动,又顽皮。家长对教师的工作不积极支持,不理解。让教师工作无法顺利开展,从而越发缺乏耐性。

三、整改措施

1、不断提高自身的精神修养,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专业文化水平。勇于创新,并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充实自己。

2、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善于发现学生的闪光点,使他们充满自信,在学习上积极主动。

3、改进课堂教学。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备课,做到面面俱到。让学生在轻松、自主的环境中快乐地学习。

4、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了解每个学生的个性特点,促进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取长补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不断完善自我。

教师个人自查自纠

自查自纠总结。吴孟君。时间飞逝,转眼间本学期的工作已进行了两个月。这两个月,我担任了一个班的英语和一个班的生物教学工作,还积极参加了学校迎检备检的工作。在各项工作中求真务实 随时随地严格要求自己。教师的素质直接影响着学校的学风和校风,教师的形象直接关系着学生素质的培养。作为一名年轻的教师,在工作中总...

个人自查自纠报告

学法规 刹歪风 除陋习 树正气 自开展 学法规 刹歪风 除陋习 树正气 工作以来,本人对照 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 员工违规违纪处分办法 等有关规定,对照自己平时工作认真进行了自查剖析,发现自身存在各种问题,现就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 思想缺乏开拓进取精神,因循守旧,导致整体工作与先进的管理...

自查自纠个人报告

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加 部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自查自纠个人报告。物流招商科贾志芳 自查自纠阶段是此次作风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是教育活动能否取得成效的关键环节,必须要加强责任意识,敢于负责,敢于面对,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我做起,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解决问题 整改问题的决心,切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