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沙梁卫生院幼儿园体检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7-07 01:50:17 阅读 1487

关注儿童健康,是每个家庭、学校及社会上的一件大事,一年一度的幼儿健康体检活动,可以让家长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和支持,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的科学管理,确保了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为幼儿园正常有序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为了促进儿童的身体健康,根据《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办法》要求,托幼机构的幼儿每年必须进行一次全面的健康检查,我院于2023年10月29日组织了幼儿一年一次的健康检查。

一、体检内容及项目。

基础内科、耳鼻喉科、身高、体重、口腔科、血常规检测等项目。

二、体检结果。

今年幼儿园共44人。44名幼儿全部卫生院“儿童入园体检表”,新入园体检率达100%。

本次体检共应检幼儿44人,实检44人,受检率 100% 。在体检过程中未发现严重疾病及肝功能异常的幼儿。

体检结果如下:

全部参检幼儿的身高、体重都在发育中等以上,无营养不良、配胖、贫血等疾病。其中:

体重评价在上的有1人,占2.27%。体重评价在中上的有15人,占34.

09%。身高评价在上的有1人,占2.27%。

身高评价在中上的有15人,占34.09%。

查视力全部正常。

体检没有发现传染病患儿。

体检完毕,卫生院根据每位孩子的检测结果对其进行分析、评价。将每位孩子的体质状况及时告知家长。

三、今后措施。

1 、应加强对幼儿卫生保健工作的落实,认真抓好每年一次幼儿健康体检工作,体检中发现患病学生及时通知家长,防止疾病加重。教幼儿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上好健康教育课,培养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饮食习惯,坚持“五要”、“六不”和防治近视“三要三不要”原则。

2、对体检出来有问题的幼儿,我院还将采取措施,与老师、家长沟通、交流,制定合理的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并加以实施,详细记录,保存档案,以便下一次体检进行比对,看这部分幼儿的体质是否得到改善。体检活动的开展,让家长得以及时了解孩子生长情况,受到众多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3、要加强相关防治知识宣传。同时,请家长朋友们在家也要督促孩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少吃糖果、睡前不吃零食。教育贫血的孩子不要挑食,要多增加瘦肉、动物肝脏、深色蔬菜等含铁类食物的摄入量。

保健医生和各班生活老师多关照那些体弱的孩子,希望他们能和其他的孩子共同健康成长。

红沙梁卫生院。

二0一四年十月三十日。

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一 常规工作 1 根据我园情况有的择取。注意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进餐习惯。在检查幼儿进餐时,要求幼儿在秩序良好 安静,腿放在桌子的下面等,本学期对家长进行了进餐的开放活动,并展开了伙食调查,家长普遍对幼儿园伙食状况表示满意。2 健康检查 开学前,就要求各班教师,幼儿入园,必须做好检查身体这一关。本学期...

幼儿园卫生保健工作总结

消毒应该是幼儿园日常工作中的一部分,制定消毒记录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全体教职工利用业务学习时间学习了 江苏省托儿所,幼儿园卫生保健管理方法实施细则 在学习中保育员和老师们深刻地认识到 加强卫生保健管理,提高保育质量是幼教工作的首要任务。因此我们坚持卫生消毒以及隔离制度,对于毛巾 茶杯 玩具 被褥 图书...

幼儿园班上安全卫生工作总结

幼儿园班上安全卫生工作总结范文一本学年,我园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指导下,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团结合作,坚持 预防为主 防治结合 加强教育 的原则,通过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自我防护能力。通过齐抓共管,营造了全园教职工关心和支持幼儿园安全工作的局面。这学期,我们在安全管理上求真,在安全教育上务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