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名言警句

发布 2019-07-06 13:29:17 阅读 1206

三、珍惜时间:1、格言: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郭沫若)◇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时间是由分秒积成的,善于利用零星时间的人,才会做出更大的成绩来。(华罗庚)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易被忽视而又最令人后悔的就是时间。(高尔基)2、诗句: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一寸光阴一寸金,存金难买存光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世人若被明日累,春去秋来老将至。朝看水东流,暮看日西坠。百年明日能几何,请君听我明日歌。(文嘉《明日歌》)

今日复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人生百年几今日,今日不为真可惜!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文嘉《今日诗》)

关于珍惜时间的格言警句和诗句

1.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文嘉 明日歌 2.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3.荒废时间等于荒废生命。川端康成 4.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5.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陶渊明 6.黑发不如勤学早,白发方悔读书迟。7.一个...

珍惜时间名人名言

一个人会不会用时间,是其成功的条件。时间很长也很短,抓紧了觉着很长,一松不知不觉就过去了。郑渊洁 最长的莫过于时间,因为它永无穷尽 最短的也莫过于时间,我们所有的计划都来不及完成,时间就过去了。伏尔泰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鲁迅 世界上最快而...

珍惜时间的名人名言大全

1 时间是人类发展的空间。马克思。2 时间可以 一切创伤。米南德。3 时间是个常数,但对勤奋者来说,是个变数。雷巴柯4 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 现在。莎士比亚5 做大事的,眼光应当看到未来,力量需要用于现在。西德尼6 完成工作的方法是爱惜每一分钟。达尔文。7 每时每刻都有无穷的利息 日计不足,岁...

珍惜时间的名人故事

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他的学问是靠母亲的教导和自修得来的。他的成功,应该归功于母亲自小对他的谅解与耐心的教导,才使原来被人认为是低能儿的爱迪生,长大后成为举世闻名的 发明大王 爱迪生从小就对很多事物感到好奇,而且喜欢亲自去试验一下,直到明白了其中的道理为止。长大以后,他就根据自己这方面的兴趣...

珍惜时间经典诵读

珍惜时间。等待的人说 时间是蜗牛,他脚步太慢。忙碌的人说 时间是赛马,它跑得太快。也有人说 时间像弹簧,快乐的时候它就缩短,悲伤的时候它就伸长。人们常说 时间像流水一去永不回头。但时间留下的泪痕无处不在,永远永远抹不去。是啊时间一去永不回头,珍惜时间,今日事今日毕,不要把时间推到明天。请听今日歌。今...

珍惜时间的格言和故事

时间顺流而下,生活逆水行舟。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中国谚语 有价,光阴无价。中国谚语 时间就是生命。鲁迅 门外谈 时间是世界的灵魂。毕达哥拉斯 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李大钊。李大钊7岁时正式入学,是个勤学苦练,惜时如金的孩子。有一天爷爷有事外出,把孙子一人留在书房里读书。当...

珍惜时间演讲稿

1.今天,我想说说珍惜时间的问题,时间是最宝贵的东西,俗话说得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人生最题就是如何让一寸光阴等于一寸生命。但在现实生活中,浪费时间表随处可见,比如 上课时,不认真听讲,让老师总管纪律,导致老师不能完成当天的教学内容,既浪费了自己的时间,也浪费了老师和同学的时间 中午在...

关于珍惜时间的校园广播稿

男 敬爱的老师!女 亲爱的同学们!男 女 大家早上好!男 伴着悠扬的开场曲,本期d2之声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来自正毅中队的 女 大家好,我是今天的主持人钱晓周,同样来自正毅中队。男 时间飞逝,我们告别难忘的2013,迎来充满希望的2014。女 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